20151110-3.jpg 

各位看我荒廢了部落格十幾天,就大概知道我去生產了吧?呵!!

是的,這次也是提早了六天,和二寶瑄瑄一樣;而原本11/10這天,晚上要產檢的,

剛好省下來了~

每一胎我都有紀錄,剛好這最後一胎三寶妹,也不能少囉~

至於如何從尚未有產兆到突然陣痛要生產?就請聽我娓娓道來:

老大庭語剛考完中考,是11/5的事,過了一個周末,該發考卷了,也就是11/9(一)那天,

一放學,我讓庭語把考卷拿出來看,國語考卷上星期就發了,應該考100分的,

因為電視的電,注音寫成ㄉㄧㄢ,沒寫聲調扣2分,我只唸了她粗心,因為老師還要他們檢查五次!

那就算了,沒想到當我一拿到數學考卷,我差點沒氣瘋!!

知道她錯了些什麼題目嗎?

小一的數學簡單到不行,我從她二歲就教她從1數到100了,對,小一就考順序,

而且只考1到10而已哦!只是要正數和反數,

那題就是3(  )( )6( )( )( )

我想用膝蓋想也知道要填345678吧??

誰知這小孩頭腦在想什麼?她然給我填3216543???於是,整題10分全扣光!!!

如果錯這題也就算了,沒想到她另一題更讓我傻眼,

考試前老師有說要帶彩虹筆,想必是要塗色吧,果然,那題的題目是將後面數來的三隻動物畫成黃色

她卻畫了橘色,理由是,她的那支彩虹筆裡,沒有黃色的,雖然放學校的另一支有黃色,但是她沒有說,

也沒有跟老師說要拿放在櫃子裡的彩虹筆,於是,6分又飛了。

(之後爸爸檢查她的鉛筆盒,明明就有黃色!!!她竟然說沒有!!!氣炸了我~)


我從下課就一直罵一直唸,因為考前一天,要她拿之前考過的考卷和習作出來看,

她完全沒有看,數學也真的不易複習,國語在考前一天我有幫她複習並抽考,但數學很難考,

所以就讓她自己看,沒想到變成這樣?

庭語那天也被罵到一直哭,但是哭過就好像沒事人似的?於是,我立馬拜託同學媽媽,

問他們數學的評量要去哪裡買?我決定要她每天寫一篇評量,既然不想用看的,那就用寫的吧!

也許有人會覺得我太嚴格?但是我老實說,

數學這些題目,之前學校的考試和習作已經不知寫過多少次了?題目還都是一樣的,

可見她有多不認真?

國語考的反而比較難哦,之前小考都沒有考過的題型,她還都寫對?可見複習的重要性。

於是評量已經買好,我要來嚴格執行了!


也許是因為星期一晚上我實在太生氣?那天晚上洗澡睡覺之後,到了凌晨三點,

我發現肚子不太對勁?

就是一直在宮縮,雖然還不到痛的程度,但是就和平時的宮縮不一樣,我也睡不著了,

心想應該差不多要生了吧?於是我就爬起床,整理一下東西,上廁所,洗把臉(還化妝了)

那時在走動時,也有發現肚子一直硬,沒有軟下來的跡象,只是那時都還不會痛,

一直到5點左右,老公發現我沒有在睡覺,就問我怎麼了?

我說好像要生了,於是他也起洗漱,穿衣服,然後把家裡鑰匙放在店裡給公婆來顧兩姊妹,

我們就搭小黃去婦幼院區了。


那時大約早上6點左右,到了醫院,裝上宮縮觀測儀器,沒想子宮頸早已開了4公分,

此時仍然不會太痛,但是!

到了大約6:30左右,陣痛開始。

我又想到還有文章沒交,先MAIL給廠商(真的有夠巧,原本那天要交的,我很有責任感的~)

然後,就承受著一波波的陣痛攻擊~

因為已經開了4公分,也不是第一胎了,所以完全沒考慮無痛分娩是否要注射?

(第一胎我仍然建議要施打,可以少痛好幾小時)

然後,一直痛痛痛,痛到8點多,每隔3-5分鐘就痛一次,終於,護理師來測,

子宮頸開到了8點多公分了,

因為我前一胎算是急產,到院26分鐘就出生,所以這胎他們在還未開到10公分時,

就我先上產枱,等待醫師來。此時我的產檢醫師還在仁愛院區!!

誰知道,我才剛上去躺好,一陣宮縮來臨,羊水就這破了!痛到不行!

護理師也在一直跟我說不要用力,但是真的沒辦法控制寶寶要衝出來的那種動作,

我也在一直唉唉叫,說我沒辦法,但是護理師說我的子宮頸還未全開,沒軟化,

現在還不能出來呀,說要陣痛個幾次才OK,我聽到差點沒昏倒~

護理師就用手頂著我的胎頭,一邊等待醫生的到來。

我從來沒看過林陳立醫師用飛快的跔步的趕來,他應該是用飆的吧?

原本護理師說要三十分鐘,我覺得應該不到半小時就趕到了,於是他立馬穿衣消毒,

馬上幫找接生,在陣痛又要來臨時,醫生叫我用力!於是,三寶妹就出生了~

那時大約是還沒9點,所以這胎也算是快的了,大約痛了二個多小時吧?

醫師辛苦你了!

(然後在產房的護理師,也是從樓上產後護理之家調下來支援的,我一看就發現是熟面孔,哈!)


這次老公有進去陪產,他說他有看到長長的臍帶~其餘的不敢看,哈!

上圖的左下角那張,就是剛出生時的照片^^

 20151110-2.jpg 

這位三寶妹,你的雙眼皮真迷人啊~一出生,雙眼皮就超明顯,比瑄瑄更明顯,

不過,長得還真像瑄瑄姊姊,

也不枉瑄瑄在我懷孕時,每天都抱我的肚子,每天親親肚子,跟肚子裡的寶貝說話,

這也印證一件事:胎教很重要~呵!

20151110-1.jpg 

然後呢,三寶妹在出生第七天,去9樓照了一天的黃疸,因為指數偏高,有15.2,

純母奶的寶寶,指數比較不容易降下來,這是正常的,隔天就降到11.7了,

目前的我,是一頭乳牛,每三小時擠一次奶,冰箱已有十幾瓶母奶,

半夜也被奶陣給漲醒,所以半夜三-四點一定要起來擠奶,不然沒辦法睡,

辛苦,也是甜蜜的負擔~

餵奶去!


說一個重磅消息,婦幼院區的王牌婦產科醫師-黃禮偉醫師,他預計在民國106年退休。

他有多王牌?婦幼院區為全台北市接生率第一的醫院,每年在婦幼院區出生的嬰兒數大約是三千多個,
黃禮偉醫師一人就包辦900多個!!!
所以各位有打算再生的媽媽們,如果想找黃醫師的,請趕快懷孕!?
哈,這也不是我們控制的啦,開玩笑的,
黃醫師是婦幼院區的7-11,他是拼命三郎型,雖然我不是掛他的診,
因為我愛林陳立醫師嘛~~
但是我知道推崇黃醫師的媽媽很多哦~

至於接生率第二名的,就是我的產檢醫師-林陳立醫師,
因為他最近也接任聯醫-仁愛院區的副院長,
有一些行政工作要做,所以沒辦法像黃醫師是專心看診接生,
而且也因為林陳立醫師在婦幼院區的門診天數,從一星期五天,縮成三天,
剩下二天是在仁愛院區開了婦產科的門診,
(這告訴各位,如果不想人擠人,請去仁愛院區掛林陳立醫師的門診,不用等)

但是我在婦幼產檢,就可憐了,
我懷三寶的這個期間,我都看晚診的,有幾次看診人數都是一百多號,
我掛五十幾號,還是看到半夜11點...Orz...
更別提那些掛到一百多號的孕婦了,
聽說是看到半夜一點左右。

還好,最近我問了一下剛生產完的媽媽們,他們說這些狀況有改善一點了,
聽護理師說,每年的11月,是生產的高峰期,
(因為過年大家閒閒沒事做,都在家裡生小孩XD)
我們樓上八樓和十樓的產後護理之家也全滿!

雖然說台灣生育率下降這麼多,但是很多媽媽都還是選擇婦幼院區來生產,
可見找有經驗的產檢醫師,也是多數人考量的因素之一;
不過啊~不論是黃禮偉醫師,還是林陳立醫師,都找不到接班人啊!!

如果哪天他們都退休了怎麼辦??
希望下一位王牌婦產科醫師能快快誕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生產 心情 日記
    全站熱搜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