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餅乾01.jpg

橙橙來到9個半月,快要10個月大囉~

雖然還沒長牙,但是牙齦可硬的了!被咬到可是會痛的啊~

從她滿六個月開始吃副食品以來,吃的狀況都算不錯,因為她很貪吃,哈!!

從六個月的米糊(米精+母乳,蕎麥精+母乳)開始,再來是煮粥用果汁機打成泥狀的寶寶粥;

到最近只吃偏軟的飯類,不願意吃粥了,就能知道,寶寶己經開始喜歡有咬勁的東西,

不再只是吃飽而己,他們也是要有"口感"啊。

在這些主餐和母乳以外,我會在其餘時間,給她一點點的餅乾,讓她訓練手指的小肌肉,

這個部份其實還蠻重要的,九個月大的嬰兒,己經對什麼事物都很好奇,而且什麼東西都往嘴裡塞~~

(對,很無言,連電線,橡皮筋什麼東西都拿來吃。)

所以,與其吃這些不能吃的,不如買一點小餅乾滿足一下他們的口慾期,也是不錯的。

 

上面三款是我最近買到覺得還不錯吃的三款餅乾,

當然,有些媽媽會自製,那更好,不用花錢買,也更安心。

但是媽媽我有三個寶貝要顧,還要上班,沒有多餘時間做這些東西,

所以還是買現成的吧!

嬰兒餅乾02.jpg

對,現在最麻煩的問題,就是拍照時,會有三隻小人來搶東西,哈!

別看姐姐們都己經長大了,他們還是會跟橙橙搶餅乾吃呢,

還說寶寶的餅乾比較好吃,你們別太超過哦~

嬰兒餅乾03.jpg

其實嘉寶星星餅乾這己經是第二罐了,上一罐是買水蜜桃口味的,

因為橙橙很喜歡,所以又再買一罐。

接下來,由左至右,我們分別來看看這三款餅乾的特色:

嬰兒餅乾04.jpg

這個是我們台灣自己的品牌,舒兒滋養 含鐵牙餅,其實還有很多其他口味,

但是我想說含鐵質的也不錯,雖然不知實際上能幫助多少啦,反正就隨興,

寶貝們喜歡吃就好囉~

這一盒有8袋裝,一袋裡面是1條餅乾,我覺得很方便,一次吃一條就好。

它是建議滿八個月以上的嬰兒食用,這點要注意。

嬰兒餅乾05.jpg

不得不說,這個我自己還蠻愛的,連我們大人吃都覺得香,它有餅乾香氣,但是又不會太甜,

兩隻大的都跟她搶著吃呢!

再來,這盒是我在生老二時就己經買過的森永 幼兒威化餅

嬰兒餅乾06.jpg

有人並不愛威化餅,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又不是常吃,偶爾吃是無妨,

這款日本森永出的威化餅,是建議七個月大以上的嬰兒食用,

因為我自己很喜歡吃威化餅(像義美的巧克力威化,好好吃哦),想說嬰兒的不知味道差在哪裡?

打開之後,我偷吃一口,嗯,它比較不甜,而且比較薄,口水含久了會融化,還蠻適合嬰兒吃的,

一包有2片,共7袋入,不過我發現橙橙都只吃一片就不吃了?哈!

只好用密封袋裝起來,下次再吃囉~

嬰兒餅乾07.jpg

橙橙現在的年紀,是什麼都要往嘴裡塞的年紀,她幾乎是來者不拒,

只要是吃的(不是吃的也是一樣)全部都往嘴裡塞!

很像貪吃鬼,哈!

再來是這款很熱門的Gerber嘉寶 星星餅乾-草莓蘋果口味

嬰兒餅乾08.jpg

我知道這款有爭議,因為,它真的很香~~~

但是我還是那句話:所有東西,都是在過與不及的邊緣,偶爾吃吃無妨,我並不是太在意這個,

如果你是真的非常崇尚天然食物的家長,那麼就不必買這個囉~

不過我不得不說,這星星餅乾的確有它過人之處,也難怪會賣得這麼好。

各位家長如果買過米餅的話,就知道米餅會讓寶寶吃得整隻手黏呼呼,但是這星星餅乾,

它就是一口一個,而且入口即化,有香味,但是卻完全不會過甜,也不會吃得整隻手黏答答,

帶出門這個的確方便許多,

滿六個月時,我是先讓橙橙吃稻鴨米餅,但是因為那個真的是沒有味道,只有米香,

所以到八九個月大時,橙橙根本不吃了,吃膩了啦!

 

有時候,寶寶流口水流不停時,用餅乾讓他們抓著吃,除了訓練手指頭的靈活度之外,

也是止流口水的一種方式,比塞奶嘴好一點。

嬰兒餅乾09.jpg

有時候也會拍一些走鐘的照片,哈!

橙橙實在是好皮好可愛,她現在也都坐不住,不是爬就是站,應該會和瑄瑄一樣,

比較早會走路,就順其自然囉!

嬰兒餅乾10.jpg

看看上面這張的髮型,和上一張的髮型,真的差很多厚!

哈哈~剪成那樣根本像脆迪酥上面的小男生嘛......

現在只希望她在滿周歲前可以留長一點了~~~

arrow
arrow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