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小公館01.jpg

老公的快閃旅遊又一發!這次來到花蓮啊~

我們有好幾年沒來花蓮玩了,上一次是去花蓮的理想大地渡假飯店過新年,那時庭語才2歲耶,

現在都8歲了,好恐怖!

會突然去花蓮的原因,竟然只是因為老公在出發前一天,看到車友推薦在還沒到花蓮之前,

有一個清水斷崖,聽說景色非常漂亮,所以他想要去看看?

而且,只能開車去(當然你也可以搭遊覽車,火車是看不到的),所以,就這樣成行了。

有沒有很誇張?

因為那天是星期五,他原本想要和武陵農場一樣當天來回,我說:你瘋了嗎?我不去!

除非住一晚再說~

於是,隔天星期六我們才開始找住宿的地方,是的,找當天晚上要住的地方。

最近還蠻常在Hotels.com找房間的,所以一樣在這裡找,終於,被我們找到這間:仁愛小公館

二話不說,立馬上訂,因為,它只剩下一間房了。

仁愛小公館02.jpg

剛好剩下一間四人房的北歐家庭房雙人床房型,我們一家2大3小五口+婆婆一起住,剛剛好。

然後,訂好房間之後,立馬回家整理行李,出發!

(真的有誇張,說走就走的旅遊,不是都很近的嗎??怎麼感覺愈玩愈大?)

仁愛小公館03.jpg

因為我超久沒去花蓮,上次去是搭太魯閣號,也沒有開車,所以這次開車,心裡有點怕怕的,

畢竟蘇花公路沒有那麼好走,都是山路嘛,

加上我們又是晚上6點半才出發的,走夜路又是山路,但是啊~

當我們的車開超過宜蘭之後,我根本不管害不害怕了,因為山路彎得我都快吐了><

橙橙也吐了,她年紀最小嘛,又是坐和我們相反方向的汽車座椅,好可憐。

於是隔天我婆婆直接帶橙橙搭火車回台北,不跟我們開車回去了,哈哈~

因為是晚上,車不多,所以也沒開很久,大約三個半小時,就到花蓮了。

那時己經晚上快11點了,還好民宿老闆人很好,等我們到這麼晚(有事先打電話告知,這是禮貌

仁愛小公館04.jpg

當我們一到,民宿大門口就掛上"今日客滿"的門牌了。

然後,晚上看不出來這裡這麼方便,隔天早上才知道,許多知名小吃,都在附近!!太幸運了~

仁愛小公館05.jpg

仁愛小公館:

https://www.raguesthouse.com/

 台灣花蓮市南京街192號
No.192, Nanjing St., Hualien City .TAIWAN

它還蠻靠近火車站的,而且走路就可以吃到你想吃的許多小吃,像廟口紅茶,液香扁食等等。

之後會來分享一下此次的一天一夜輕旅行的行程。

 

仁愛小公館06.jpg

因為仁愛小公館是民宿,所以它並不大,上面這是進去一樓時的大廳,

有一些桌椅讓我們休息,也有好喝的茶或咖啡,可以自己泡來喝,免費的哦~

仁愛小公館07.jpg

上圖就是check in的櫃台,

小小的,精巧可愛;也因為那天時間己晚,所以很快的,辦理好手續,就上樓囉~

仁愛小公館08.jpg

這一旁的蓋紀念章處,真的有超~級多的印章哦,

小朋友們好喜歡這塊,他們隔天也在這裡蓋上了屬於他們的紀念章。

仁愛小公館09.jpg

對於打發小孩的時間來說,這真的太棒了,哈,小朋友們真的很喜歡蓋印章耶?

待會給你們看庭語蓋的,我覺得很美哦!

到了二樓:

仁愛小公館10.jpg

我覺得這民宿的主人很用心,到處都有巧思,每一面牆壁,都是有設計的,

從一樓要上二樓的牆壁,都有許多花蓮的推薦景點,或是像上面這樣的壁掛,

也不會感到雜亂哦。

到了我們入住的北歐家庭房,一打開,就是像這樣:

仁愛小公館12.jpg
是架高的和式房,床墊是直接放在木地板上的,

我想是怕小朋友們不小心掉下床,所以特別做成這樣子的設計,

如果你不習慣沒有床架的房型,可以選擇另一間四人房哦!

(有些腰骨比較不好的老人家,可能就會嫌這個床太矮了,所以,要依照自己適合的房型去選擇。

仁愛小公館11.jpg

床單很乾淨,整齊,

只是有點奇怪的是,在剛剛進去的前幾秒鐘,是有一點點陳舊的霉味兒,就那麼一點點,

之後就沒有了,也許這間的住房率比較低的關係?我不確定,

不過房間裡面的確是很乾淨,地板也很乾淨,沒有什麼灰塵。

仁愛小公館13.jpg

門口進來的右手邊,就是這個櫃子,上面有茶壼,茶杯,礦泉水,下方也有冰箱,

冰箱很重要啊,畢竟橙橙還在喝母奶,我都需要冰箱來冰母奶,

但是似乎不是所有的民宿都有冰箱?這點要再確認。

房卡直接插在上圖中右手邊那裡,電源就會開了,冷氣也很涼,夏天很重要啊。

仁愛小公館14.jpg

進來房門的右手邊,就是浴室,這間也是採乾溼分離的設計,現在大多是如此,

浴室也蠻乾淨的哦!

該有的毛巾,浴巾,衛生清潔用品都有,不用自己帶。

仁愛小公館15.jpg

淋浴間裡的清潔用品,浴沐乳,洗髮精等,是用潤覺茶的耶,很有sense,這系列我曾買過,

還蠻不錯的哦~

加分加分。

仁愛小公館16.jpg

坐在床上往前面照,就是上面的照片這個樣子,

平面電視也蠻大台,有個小桌子,旁邊也有充電的插座,還有可愛的擺設,看了心情也很好。

仁愛小公館17.jpg

從房間往房門口照出去,是上面這個樣子,放鞋子的玄關也很寬敞,也有附室內拖(拋棄式),

右邊掛外套的衣架也很足夠。

仁愛小公館18.jpg

浴室旁的這面牆壁,還有可愛的娃娃擺飾,總之,

處處有巧思。

讓我驚喜的是這個早餐卷

仁愛小公館19.jpg

沒錯,你可以隨自己的喜好挑選一家你愛的早餐店,

此時我才知道,原來廟口紅茶就在隔壁那條巷子啊~~也太近了吧??

朋友一直推薦我要去喝廟口紅茶,還要買小西點,所以我原本就打算要去買了,

現在剛剛好,早餐就吃這個,而且附了四張50元的抵用卷,真的很貼心呢~

(隔天差點把廟口紅茶賣的東西全部都買回家了,哈哈)

仁愛小公館20.jpg

因為是家庭房,在佈置上也都偏向小朋友喜歡的童話風,還有好多的童書可以看,有沒有很貼心?

要化妝用的鏡子也都有,實在是太開心啦~

不過因為橙橙才一歲多,上次去清境農場時還小,不會認床,現在己經會認床了,

她那天一直走來走去,在和式地板上走,搞得我們整晚都沒睡好~

下次出去旅行,真的要帶一些小朋友們習慣的,熟悉的小玩具給他們,比較有安全感。

 

隔天一早起床,因為也沒什麼睡,所以大概6~7點就起來了,

洗漱完畢就出門吃早餐了。

仁愛小公館21.jpg

早上的服務人員是一位小姐,長得甜美,態度又好,對小朋友也很友善,

加分加分!

吃完早餐後回到民宿,我才有時間慢慢拍照(因為昨天實在是太晚才到了)

看看一樓免費提供的飲料有些什麼?

仁愛小公館22.jpg

有沒有很棒?有別於一般的廉價茶包,這裡有台灣在地茶,也有歐洲花草茶,當然,你要來杯咖啡?

也是有的,還有奶油酥條這名產免費吃。

如果你純粹想和朋友聊聊天,不妨來一樓坐坐,喝個茶或咖啡,聊個天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仁愛小公館23.jpg

看看這兩隻,很認真在蓋印章,我們大人也才有時間喘口氣,休息一下,不然厚,

真的是無時無刻都在顧小孩啊?

仁愛小公館24.jpg

庭語姐姐蓋的印章,有沒有很美?

這是滿版旳概念,連待會要去的清水斷崖也有印章!!太巧了,哈~

現在小二的庭語,認識的字可多著了,當然,排版起來也比妹妹有經驗,

瑄瑄等妳長大一定和姐姐一樣厲害!

以上,

就是此次仁愛小公館的民宿住宿分享,哦對了,我們訂房的價格是3,060元,比他們網站的便宜一點,

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己經是當天了?還是因為Hotels.com有優惠?

總之,就是這個價格,

老實說,當我跟住花蓮的阿姨說我們住的民宿是三千多元/一晚時,

她覺得沒有很便宜,不過我是覺得,以這樣的內容品質,三千多塊是值得的。

附近有非常多的民宿,但是似乎客滿的只有仁愛小公館。

 

最後,附上一張那天稍早去七星潭的照片:

 

仁愛小公館25.jpg

花蓮真的美,

即使多年沒有來,再次來到,還是感覺一樣美。

期待下次的花蓮之旅~

 

仁愛小公館:

https://www.raguesthouse.com/

 台灣花蓮市南京街192號
No.192, Nanjing St., Hualien City .TAIWAN

 

 

arrow
arrow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