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越63.jpg

這篇是接續小江戶川越一日遊"上集"而來的中集,因為照片數量太多,所以我將之分成三集來寫,

川越,太值得一遊。(是的,還有下集哦~因為照片太多啦!)

我們前一篇提到,到達川越之後,先搭巴士去最遠的冰川神社,再慢慢玩回川越車站,

因為時間不多,不然我其實很想直接從冰川神社走路到藏造老街,加上有老人小孩同行,

所以還是決定搭小江戶川越名勝巡迴巴士,到達礼之辻這一站:

川越48.jpg

因為我們去的那天不是假日,巴士的班次很少(假日班次較多),你的時間必須抓得剛好,

不然有可能因為等待巴士而浪費許多時間。

下方是小江戶名勝巡迴巴士(日文顯示為:名所巴士)的時刻表:

川越49.jpg

上面這是是礼之辻這一站的時刻表,每一站的時刻都不同,我想這就不必多說了吧?

各位可以看到,這班巴士的未班車,竟然是下午的四點03分?!

會不會太早了點?不過沒辦法,這就是日本的習慣,尤其又不是在熱鬧的大都市,都很早就打烊了。

我們那時立刻決定:逛完菓子屋橫丁,直接走路到川越站,不搭巴士。反正不會太遠,

巴士一下車,往前方看去,就是礼之辻這個十字路口:

川越50.jpg

從這裡,往左轉,就是知名的藏造老街,整條街都好好逛啊~~

原本當初在規劃行程的時候,還一度猶豫要不要特別跑這麼遠來到琦玉縣?

但是真正來到川越,才真正發現,很慶幸沒有放棄來到這裡。

川越市的復古氣息,是城市難以看到的,而且,這條藏造老街,許多的古老建築物,(或稱川越一番街)

都是使用防火的建材去搭建,所以看起來黑黑的,為什麼會特別注重"防火"這件事?

因為江戶時期,川越歷經兩次大火,損失慘重,使得這裡的商人們,更加注重防火這部份,畢竟在以前,

這裡可是商業的重鎮,商人們為了防火,每個倉庫都加裝兩道門,土瓦房屋都是防火的黑色建築材料,

一直到幾百年後的現在,變成了這裡的特殊景觀,也被日本政府列為重要傳統文物建築保存區。

(更多相關的歷史,可參考日本官網

川越51.jpg

這裡是川越的元町郵便局,也是黑色建築的復古造型,

不過我沒有走進去,怕一進去,就出不來了

川越52.jpg

這條藏造老街,左右兩邊,都是販售各式商品,美食的店家,每間都好有特色,

雖然販售的內容大同小異,因為川越地區,盛產蕃薯,日本寫"芋",就是いも這個日文,蕃薯的意思。

所以這條街上,好多家老店,都有賣蕃薯相關的零嘴,有興趣的朋友們,都可以買回家當伴手禮。

川越53.jpg

這條進去不知會是什麼?我猜應該也是商店街吧?上面寫著幸福的稻荷小路,

不過我們就沒有走進去了,想要快點去時之鐘。

川越54.jpg

這間是專賣蜂蜜周邊商品的專門店,我很愛蜂蜜類的美食,

但是那天的天氣,是0~3度,真的沒辦法吃啊冷炸了!

川越55.jpg

上面這間,是販售芝麻相關的美食,芝麻福堂。

不過我很納悶,小朋友怎麼都不愛芝麻呢?

川越56.jpg

又遇到龍貓專門店了,晴空塔也有一間,這裡又遇到,就沒有進去逛了,

在門口拍幾張照片紀念,此時爸爸也來插一腳

川越57.jpg

因為當天不是假日,人潮不會太多,雖然是台灣的農曆春節期間,

但是日本並沒有放假嘛,所以當天的遊客,也大多是外來的觀光客居多。

川越58.jpg

上面這間"龜屋"是在川越很知名的百年老店,也是販售いも芋相關的甜點為主。

在川越有許多的分店哦~

川越59.jpg

上面這間"小江戶橫丁",裡面是由許多的店家所組成,也是以販售伴手禮為主,

不過我們就沒有進去逛了,畢竟類似的商店還蠻多的。

川越60.jpg

我們花最多錢的地方,就是上面這間喜來

真的不是因為KITTY,而是上面那些花布手提包,日本製造,卻又很平價,

拿來送禮,真的很有面子。

川越61.jpg

門口有一台夾娃娃機,裡面是熱門的角落生物,和卡比,但是我最想要的,

是旁邊的紀念幣

製做紀念幣,己經成為我的習慣(這習慣不太好,不要學啊),

從十幾年前的迪士尼開始,就和紀念幣結下不解之緣,不論去到哪裡,只要有看到紀念幣製造機,

就一定要做一個才肯罷休。我選的是時之鐘樓的造造:

川越62.jpg

上面這些,就是"喜來"這間店裡販售的商品,那個花布包,真的很推薦,

2個手提包才日幣1080日元,約300元台幣,就有2個日本製造的手提包,

花色又多,又漂亮,拿來送禮,非常體面,我就買了4個,2個送孩子們班上的導師,

他們都非常開心,禮物又不會太貴重,又很精緻,所以我很推薦大家來這裡逛逛。

川越64.jpg

走著走著,終於到時之鐘的這條街道口,上方的紅綠燈旁有標誌,

看到時之鐘入口,往左轉,就看到鐘樓了。

川越65.jpg

老實說,你覺得這時之鐘樓,美嗎?

我覺得是還好,但是它的意義,不在於美不美?而是歷史的代表,歲月的見證。

走在復古的街道上,彷彿穿越時光,回到了江戶時代的日本,這種氛圍,是別處沒有的。

川越66.jpg

地上隨處可見鴿子隨意走動,也不會害怕人群,甚是可愛。

川越67.jpg

這座鐘樓,位於藥師神社上,也曾歷經火劫,然後又封閉整修,休整了一大段的時間之後(2017年初),

才又重新開放參觀。

目前,它仍然有每天鳴鐘,一天4次如果想要聽這復古的鐘聲,可以注意一下相關資訊。

在時之鐘旁邊,

就是開幕不久的星巴克

川越68.jpg

這間星巴克真的很美,以木造建築為主,有別於其他以黑色系為主的星巴克,

很幸運的,是那天可能是因為非假日,人潮不多,走進去還有一些位子可以坐,

而且每一個擺設,陳列,都很有巧思,帶大家看看:

川越69.jpg

上面是櫃台,以及櫃台對面的座位區,

這櫃台長長一列,乾淨明亮,一目瞭然,有英文MENU ,外國觀光客來也沒問題,

點好餐後,我們先在櫃台對面的小桌椅坐著吃東西,

這椅子,全都是圓型的實木製,很沈,很有份量,質感很好呢~

只是桌子真的很小一個,放不了什麼東西。

川越70.jpg

上面這張,是從裡面向門口拍攝的樣子,

挑高的大廳,非常舒適,沒有壓迫感,我想也是為了因應假日眾多人潮所做的一些設計吧?

看起來比較不那麼擁擠,而且動線也很不錯,排隊買咖啡的,和等待的是分開的區域。

我們之後看到旁邊有四人座的圓桌,就換到圓桌去坐,雖然人潮不多,卻也是都坐滿了人。

川越71.jpg

我點了熱的鮮奶茶,因為天氣很冷,加上又是小朋友要喝的嘛~

味道一樣很不錯,是熟悉的鮮奶茶香氣,蛋糕則是買了布朗尼,孩子們說好吃哦!

就這樣,在這裡小憩了一會兒,我妹也買了一個咖啡杯回去當紀念,

就繼續接下來的旅程了。

川越72.jpg

上面這間,是專門販售許多的醬菜,漬物,我怕有些帶不回台,所以就沒有買了,

不然應該是很棒的伴手禮之一。

繼續在時之鐘這條街道上走著,會看到有一間在排隊的現炸蕃薯片

川越73.jpg

這條街,唯一排隊的只有這家店,我們也花了500日元買了一份來嚐鮮,

炸蕃薯片很常見,不過這麼大一片,又能炸得如此酥脆的,就很少見了吧?

我聽排在我前面的日本人選了奶油鹽口味,我也跟風學她買了一樣的口味,應該也是熱門口味吧?

不過這裡有點冏的是~中間那一小杯,就是沾醬的奶油鹽,問題是~每一片炸薯片都比這杯子還要大!

根本完全沾不到醬啊?

加上這袋是瑄瑄提在手上的,提到最後,醬汁直接翻倒在袋子裡,所以......

再來,這個一定要推薦,真的很好吃哦~明石燒仙貝

川越74.jpg

其實我也是第一次吃到明石燒,一直覺得它好像章魚燒,但是這次吃了之後,

發現味道還是有那麼一點不同,重點是,這個還加了仙貝餅乾在外面,

將明石燒壓得扁扁的,配著仙貝一起吃,真的好吃!庭語最後將整個吃光光!

一份300日元的樣子,如果沒有記錯的話,在寒冷的冬天,吃著熱熱的明石燒仙貝,太棒了。

記得一定要加醬汁,這裡的醬油是甜甜的,不會太鹹,如果你都不加,可能會覺得少了一味,

因為仙貝本身是沒有味道的。

(販售明石燒仙貝的服務人員也很可愛,很親切)

只是原本應該在時之鐘旁的,有專賣牛奶的飲料投幣販賣機,好像不見了?

只有看到這個明石燒仙貝?

 

在明石燒仙貝隔壁,就是很知名的いも恋(蕃薯包)專賣店:

川越75.jpg

因為崎玉/川越盛產蕃薯,所以這裡可以買到非常多不同種類的蕃薯製品,聽說連酒都有,

而這顆現蒸現吃的いも恋(蕃薯包),也是代表美食之一,

我們家都愛甜食,但是太甜的可是無法接受,原本也會擔心這個太甜,太膩,所以本來不買的,

但是走了一圈,要往回走的時候,卻還是忍不住停下腳步,買了一顆吃看看

嗯!我覺得好吃耶,比我想像中的還不甜,重點是裡面那塊蕃薯是直接切塊,不是番薯泥哦,

吃得到蕃薯軟桑的口感,也完全不會過甜,和下方的紅豆餡,搭配得非常完美,

外皮也是QQ的,沒有太甜,總之,這個真的好吃哦~我忘了是200日元還是300日元了。

也是一樣,在時之鐘這條街上,很好找的。

川越76.jpg

這個鐘樓,位於藥師神社裡面,你可以走進去參觀一下,真的是古色古香,

有整修過,不過也是以復古的江戶時代風格為主,完全沒有突兀感。

我們從時之鐘這條街走回原本的藏造老街,打算往菓子屋橫丁方向走去。

川越77.jpg

這條藏造老街,真的好愛它的沈穩顏色,整條街的建築都是黑色為主;以及乾淨,不是太大條的馬路,

走在街上,感受這江戶時代氛圍,彷佛穿越時空,回到江戶時期。

在往菓子屋橫丁的途中,看到這間烤麻薯的店,庭語的最愛,當然要買一串來嚐嚐:

川越78.jpg

這樣一串4小顆100日元,這間的麻薯很特別,它不是沾得濃稠醬汁的那種醬油,

而是將整個醬汁薄刷一層,收乾的的感覺,所以你吃得到那碳烤的麻薯香氣,

軟軟熱熱的口感,實在太棒了。

不過烤麻薯這點真的見人見智,愛吃的會很愛,不愛吃的,就PASS 吧~

川越79.jpg

藏造老街上,也有許多像上面種,人力為主的人力車,會帶你遊川越,為你介紹沿路的風景特色,

不過我記得只有英文和日文,沒有中文服務(不確定,要再詢問),

價格的部份,因為我們沒有叫車,所以不清楚。

接著繼續往下走,會發現巷弄裡,有許多很有特色的小店:

川越80.jpg

這就是最近我們台灣很紅的浮油花罐,這裡的顏色更繽紛,更美麗,一罐3000日元,

拿來送禮很不錯吧?

往菓子屋橫丁方向走,我們選了條小路,想看看不同面貌的川越。

川越81.jpg

這條路上,都是針葉樹,在寒冷的冬天裡,相得益彰。

川越82.jpg

原來,這裡是一個寺廟,日本有許多的寺廟,分屬不同的支派,我不是太瞭解,

不過可以發現,有某個宗,庭院蓋得真美,壯觀,華麗都有,

就像我們台灣,也有佛教,道教,但是佛教又分許多支,有宗台禪寺,也有慈濟等等,

都是各自有不同的信仰,卻都是勸人向善的。

川越83.jpg

上面這間饅魚飯,據說蠻有名的哦,門口有一個大大的蟾蜍咬金幣造景,

旁邊下面有一條小河,裡面有非常多的鯉魚,只是那天太寒冷,魚兒全都躲起來,在橋下,找不太到,

這間饅魚飯蠻大一間,很傳統的建築,

有機會可以來品嚐一下。

就這樣沿著小路直直走,來到菓子屋橫丁了:

川越84.jpg

有沒有發現,雖然這里很鄉下,有點偏僻,不過街道依舊乾淨整潔,

日本的確有許多值得我們台灣學習之處。

川越90.jpg

為什麼會想要來逛逛菓子屋橫丁呢?

其實是前幾個月,看到"日本學問大"這個節目,正在介紹川越,然後看到這裡有自己秤重的糖果店,

而且街道也有好多有特色的糖果店(所以才稱之為菓子屋橫丁?)

古色古香的街道,讓我覺得一定要來走一走,逛一逛。

川越86.jpg

上面這條,就是菓子屋橫丁的其中一個街口,

人潮不太多,也許也是因為那天是平日(周五),加上天氣佷冷吧?

川越87.jpg

上面這個超長的大黑棒,也算是特產之一吧?它真的好長一支,哈!

瑄瑄110公分左右,這條黑棒也差不多這麼高了,真的吃的完嗎??

我是不可能買的,因為帶不回台灣,哈~~

川越88.jpg

有日本妹子,在寒冷的冬天裡吃蕃薯冰淇淋,佩服啊~~

不過我倒是很想吃看看那蕃薯羊羹,只昰沒肚子可以吃了,剛剛亂吃了一堆有的沒的,哈~

川越89.jpg

上面這間,裡面也都是賣許多的糖果零食等點心,

在這裡,發生一件很妙的事情,有一位攝影師(因為他拿著長鏡頭+單眼到處拍),

只要瑄瑄走到哪裡,他就跟拍到哪裡,我們走進店裡看東西,他也跟著進去,

原本我們沒有發現,之後才發現他一直跟著瑄瑄,拍她,不過也看得出來,他沒有惡意,

可能覺得瑄瑄可愛吧?

最後我們就愈走愈遠,他才沒有繼續拍照。

川越91.jpg

像上面這種小店,賣的都是當地特產:蕃薯 的點心,真的會讓人想要買來吃看看,

有蕃薯羊羹,蕃薯甜甜圈,炸蕃薯片,以及像剛剛在時之鐘那裡買的蕃薯包的點心,

這裡也都有販賣,不過我相信味道會有一點不一樣,畢竟每家的手藝不同,如果有肚子可以裝,

不妨買一些來吃看看~

川越92.jpg

我在上面這間店花了1千多日元

有沒有很好笑,明明台灣這種店應該不少,卻跑來日本買?哈~~

其實這間就是日本學問大的節目裡介紹的糖果店啦,像上面這種,自己裝的糖果,吃起來很新鮮哦,

最低要50公克才可以購買,低於這個重量,就建議大家買己經包裝好的糖果吧~

我覺得不是很便宜,像上面這樣裝一小袋,一共買了三袋(因為有三隻小朋友嘛),

再加一點銅板價的小糖果,竟然也要台幣將近500元?!

好啦,算了,我們買的是氣氛,是氣氛啦~

川越93.jpg

上面這間樂樂麵包店,聽說是蠻知名的人氣店家,裡面的手作麵包,烘焙商品,都很熱賣,

可惜我們肚子真是吃不下了(是這幾天沒有餓過吧?

不然我這麼愛吃麵包的人,怎麼會放過它?哈~

川越94.jpg

上面這是另一個角度拍的樂樂烘焙。

在我們逛完菓子屋橫丁,要往蓮馨寺走去的方向,就能看到它。

川越95.jpg

路上看到的可愛小地藏王,忍不住拍了一張。

另外,還有這間店也很特別:

川越96.jpg

上面這間店,我查了一下,也是老店,專門販售水飴(麥芽糖)的專門店,

我覺得好特別哦,竟然有這種專門店耶?

果然,在一個行業,做得專業了,自然也就獨家的特色,也賺的到錢囉~

川越97.jpg

上面這條街道,我好喜歡它那偏歐風的氣息,有別於傳統建築,當然,也有一些小店在其中,

此時也己經下午4點,末班巴士也己經開走了,

我們原本就打算直接走路回川越站,不過因為公婆和老公他們先走一步,

己經在本川越站(不是川越,是本川越),所以我們也就先走到本川越站,再回川越站搭車回東京。

 

下面為此次觀光的相關行程地圖:

川越140.jpg

這一天,從中午的冰川神社,到時之鐘,再到菓子屋橫丁,差不多也走了上萬步,

我們大人都有點累了,更何況是小朋友呢?

所以庭語,瑄瑄真的還蠻耐走的(雖然瑄瑄一直說腳好酸),還好橙橙有推車可以坐,

此時又要再說一次,家有小小孩的,5歲以下,都誠心建議你們一定要帶手推車出遊,

小朋友們說睡就睡,如果沒帶,大人就要抱著,還要手提其他伴手禮等沿路購買的東西,太辛苦了。

 

此時也不過下午5點左右,我們仍然有晚上的行程要走,要回池袋吃晚餐呢~

還有下集哦,期待一下!

相關連結:

川越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