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暑假終於結束了,我也解脫了

八月是個又熱又忙的月份,所以我這個八月,竟然連一篇文都還沒發?對不起啊~~

今天是八月最後一天,立馬補上!

橙橙小花僮01.jpg

今天早上送橙橙去幼兒園之後,來上班,突然覺得~好清靜啊~~太開心了~

三隻小孩,每天打打鬧鬧,真的心累!

終於有時間碼字了,今天要來和你們分享的,就是去年我帶橙橙去北海道參加婚宴的紀錄。

橙橙小花僮02.jpg

因為婚禮是接近中午,我們難得來一趟北海道,心想不能錯過每一分每一秒,

於是,在白天安排了參觀北海道神宮,因為是友人自駕,所以想去哪就去哪

不得不說,能稱之為"神宮"的廟宇,都有其一定的地位,各位有空可以搜尋看看,

這北海道神宮,真的好大!

橙橙小花僮03.jpg

橙橙雖然不是第一次來這種宮參拜,但是洗手禮倒是第一次,

這時候的天氣情朗,是9月初,天氣正熱,碰碰水,洗洗手很舒適,但是呢~如果你是冬天來,

像去年過年,2月份去的冰川神社,我的媽,那水真的是冰到像在摸冰塊

不過我們仍然入境隨俗啦~該有的禮貌還是要有的。

橙橙小花僮04.jpg

北海道神宮參拜的方式,和其他神社差不多,淺草觀音寺也差不多,

上面這個一條一條的箱子,就是可以投硬幣的地方,

記得要投日幣5元,日語的5元,發音也類似"有緣"讓你可以更有人緣,呵~~

橙橙小花僮05.jpg

我們到的時候,有一台新車停在門口旁,原來很多日本人,牽新車時,一定要開到這裡,

求個平安符,過個香爐之類的,在台灣我們頂多求個平安符,但是很少會開車過去廟裡吧?

當然,我們的廟宇沒有這麼大,也是事實。

橙橙小花僮06.jpg

北海道神宮的另一個特色,就是裡面有一間"六花亭"各位應該不陌生,

六花亭的各式點心/零食,都是北海道伴手禮的必買名單,這裡這間也不例外,

不過他們還多了只有在北海道神宮才能買到的"大判餅",其實就是外面麻糬,軟Q的,

裡面則是包了紅豆沙內餡,重點在於"現煎",將兩面煎得微微焦焦,真的很好吃哦,一個100日元。

不過我更想和你們分享的,是上面這個,白巧克力裡,包著一整顆迷你葡萄,這太好吃了

葡萄是很小顆的那種無籽葡萄,外面包的白巧克力也不會太厚,或是太甜,然後冷藏起來販售,

像上面照片裡那樣,冰冰涼涼的,好好吃哦~

如果你不愛吃巧克力,那裡也有販售單串的迷你葡萄,也不貴,嚐鮮很不錯!

因為這篇是要寫日本婚禮,所以北海道神宮就這樣帶過了,直接奔向教堂去~~

橙橙小花僮07.jpg

在北海道,自駕真的是最方便的交通方式,北海道實在太大了,

如果要等大眾交通工具,可能會多了許多等待的時間,所以能自駕還是最好的。

我們抵達這名為SHALON CHURCH的教堂,婚宴就是在這裡舉行的。

橙橙小花僮08.jpg

是的,這次的婚神是在教堂裡舉辦,我也是非常期待。

橙橙小花僮09.jpg

教堂位於半山腰,怎麼去我己經忘了反正導航很厲害,也不易出錯。

這裡就是教堂正門,很漂亮吧?和我想像中的教堂,完全不一樣。

橙橙小花僮10.jpg

充滿時尚感及端莊/明亮感,我己經開始期待了。

橙橙小花僮11.jpg

一進門口,上面就有寫出本日會有的活動資訊,整個教堂也只有二層樓加地下一樓,

很簡單,卻又很體面。

橙橙小花僮12.jpg

我們在一樓大廳等待,這廳也真的是很可以,很華麗壯觀。

橙橙小花僮13.jpg

待會新人會在這裡拍大合照。

我就四周拍一拍,走走看看,畢竟第一次來,什麼都很新鮮。

橙橙小花僮14.jpg

這棟建築,裡面是到處都有椅子可以坐,而且都長得蠻美的。

橙橙小花僮15.jpg

待會舉行婚禮儀式是在二樓,還會有綵排。

橙橙小花僮16.jpg

橙橙己經在等待了,看得出來很期待~完全不吵鬧啊~~

橙橙小花僮17.jpg

這兩位是新娘子的爸媽,他們也是從台灣過去參加婚禮的,是對可愛的叔叔阿姨

橙橙小花僮18.jpg

橙橙待會就是送戒台的小花僮,戒枕上面就是對戒。

橙橙小花僮19.jpg

教堂內部,其實日本人做事非常嚴謹仔細,並且認真,攝影師也和牧師充份溝通中。

橙橙小花僮20.jpg

這位牧師對著橙橙說話,但是她一定一句也聽不懂

因為牧師一定說日語的呀~~哈~~~

綵排也進行得很順利,其實教堂裡是不能拍照的,他們希望照片是經由專業的攝影師分享的,

所以就沒有多拍了。

過沒多久,婚禮正式開始:

橙橙小花僮21.jpg

我不能跟進去,所以當橙橙和新郎走進去時,我還蠻緊張的,不知她會不會怯場?

下面這張是攝影師拍的:

橙橙小花僮22.jpg

原圖檔案更大,上傳之後變得沒那麼細緻,有點可惜。

橙橙小花僮23.jpg

日本人新郎,我真的要稱讚一下,他個性溫和,害羞,有時候又哈哈大笑,體貼,有耐心,

我們家新娘子,和這位日本老公,很配呢!

下面是要開始的時候,入場之前照的:

橙橙小花僮25.jpg

下面這張是教堂的照相機拍出來的,因為現場比較昏暗,有開閃光燈,所以顏色有一點偏:

橙橙小花僮24.jpg

朋友們跟我說,橙橙表現良好,很穩重,呼!!還好還好,沒丟臉,哈~~

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教堂式的婚禮,而且還是在日本,重點是橙橙還當了小花僮!

讓我印象太深刻了。

我想這輩子都很難忘吧?

橙橙小花僮26.jpg

教堂裡隨處都是像上面這樣的沙發/古董椅,都是可以坐的,每張都好精緻。

在二樓舉行婚禮的禮堂側門,有一間小小的休息室:

橙橙小花僮28.jpg

這休息室是給新人等待/休息的地方,不太間,但是該有的都有,

也有飲水機等等,等待的時間,都是在這裡度過。

橙橙小花僮29.jpg

上面這張因為燈光昏暗,我有調整亮度,顏色有點失真了,包容一下啊~~

橙橙小花僮30.jpg

整個教堂是非常精緻華麗的,看上面的牆壁/壁畫及地磚就大概可以了解一些。

在整個儀式結束之後,

我們全都下來一樓,等待新人的到來,橙橙手上也捧著服務人員給的花瓣:

橙橙小花僮31.jpg

待會要灑在新人身上的花瓣,結果橙橙太矮,她一灑,全灑在她自己身上,還有地上

橙橙小花僮32.jpg

當新人走下樓梯時,往他們身上灑的花瓣,感覺很美好,很熱鬧,也很開心。

就在儀式結束,大合照之後,也接近中午時分,就要開始午宴了。

橙橙小花僮33.jpg

每次去日本時,都會看到許多地方都販售著紅包袋,不過它是白色或是粉色的,

像便利商店(款式較簡單,普通),或是書局/大賣場等等,販售著像上面照片裡這種袋子,

真的超~級美麗,只是平時用不到,所以也就沒買過,

沒想到這次真的要包的時候,竟然沒有袋子?

只能用平凡到不行的紅包袋(對就是台灣這種XD),太可惜了,

只好照照別人包的過過癮,哈!

另外,這個裡面的禮金,並不是給新人的,而是你接下來要用餐的餐費

很特別吧?

在台灣,是新人收紅包,然後宴客的酒席錢要自己付,可能賠,也可能賺。

在日本,新人不收紅包,每個賓客將自己的餐費放在紅包袋裡,幾個人就付幾位的錢。

以這次北海道的婚宴為例,每個人的餐費是日幣18,000元,所以我就把錢放在袋子裡,

等等就有我的用餐位置,因為橙橙還小,所以不用付,大概就是如此。

(其實日本的餐費,比台灣包紅包更貴,有朋友說,東京的行情價,都在2萬日元以上

橙橙小花僮34.jpg

付完餐費,就能收到新人給的驚喜及謝意。

一張謝卡,以及積木,都是巧思哦!

橙橙小花僮35.jpg

上面有領收書,也真的是夠嚴謹的了

打開之後,是新人想對賓客說的話,另外我們還拍了即可拍:

橙橙小花僮36.jpg

即可拍不是給我們的,而是給新人留作紀念,可以在後面寫上對他們祝福的話。

讓人感動的,是新娘子畫的圖,是他們兩人的Q版畫,以及一些內心話,太棒了!

橙橙小花僮37.jpg

上面也是新人佈置的婚禮小物專區,還有他們的婚紗照,是回來台灣拍攝的哦~

我們的用餐桌:

橙橙小花僮38.jpg

我喜歡日本還有一個原因,他們真的很細心,每個人的名字,對應著你的座位,不會有那種沒位子的情況,

而且有條不紊,讓每位賓客都有備受尊重的感受。

橙橙小花僮39.jpg

這個餐廳,也是在教堂裡面,應該是在地下一樓,如果沒記錯的話,

小巧精緻,好溫馨,我很喜歡。

橙橙小花僮40.jpg

說著說著,新人就進場了!

當天的工作人員,控場也是沒話說,時間是很精準的,也沒有等待太久,也不會太急迫。

橙橙小花僮41.jpg

上面就是新人要入坐的位子,有沒有很美?我覺得好棒,因為當天的主角,就是兩位新人呀!

台灣宴客,感覺新郎新娘不是最主要的?反而是長輩,還是親朋好友才是?

不知道耶,像日本這樣的規劃,我自己非常喜歡,

從新人的成長影片開始,到雙方的家長/兄弟姐妹的致詞,都在在感受到他們的真摯情感。

我們在進來的時候拿到的積木,各位可以看看下面這張照片:

 

橙橙小花僮43.jpg

是鴨子沒錯,但是,必須要從你拿到的這些積木,自己拼成一隻鴨,

其實不容易呢,原本的積木是散的,就要靠自己去拼湊,

然後,成群的鴨子,也代表著他們能開枝散葉,小孩成群的意思,

這也是新郎哥哥的祝福。

兩方的親人致詞都超感人,有中/日翻譯。

橙橙小花僮42.jpg

你可以挑選自己想喝的酒,因為我不愛喝酒,所以沒有挑,只選了果汁。

 

橙橙就跟著我一起吃,其實份量不少。

橙橙小花僮44.jpg

連她都有名牌,哈!

橙橙小花僮45.jpg

上面就是此次的婚宴料理,因為這不是重點,所以我就沒有細細分享內容,

大致上,每一道菜都很精緻,味道也很好,生魚片更是新鮮;後面的鰻魚泡飯根本吃不下了,哈!

讓我意外的,是那草莓蛋糕也太好吃了吧甜點真的絶了。

 

中間的歡聲笑語很多,也有些親友表演節目什麼的,總之,很歡樂,也有淚水,畢竟新娘遠嫁日本,

不過我們看到了妳有這麼好的歸宿,也很替妳開心

橙橙小花僮46.jpg

喜宴尾聲,新人先離開,準備送客了。

橙橙小花僮47.jpg

橙橙得到了一小束鮮花,超美的,可惜不能帶回台灣,只能將它留在飯店了。

(生鮮,水果,植物等都不能攜帶回國,有些必須報關或申請)

橙橙小花僮48.jpg

最後,再拍一張照片吧!

橙橙小花僮49.jpg

一般我們都是送喜糖,在送客時,而他們準備了超可愛的餅乾,好日式風格,好美。

完全感受到他們的用心

哦對了,

在喜宴用餐之前,每個人的座位上都放了一條蛋糕,應該就是類似我們台灣的喜餅的存在,

這條蛋糕,我帶回台灣,因為它是密封包裝,可以帶回來,不用擔心,

它超~~~級好吃

橙橙小花僮50.jpg

我不確定這間店是否在北海道才有?店名為Pacco Bianco,這條是柳橙磅蛋糕,

也太好吃了吧??一般磅蛋糕很容易太乾,難入口,

但是這條蛋糕,好濕潤,好香,又不會太甜,連小朋友都好喜歡,太值得推薦了!

也謝謝新郎新娘如此用心的準備婚禮,讓我們有個美好又難忘的日本婚宴初體驗

 

arrow
arrow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