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們,過了一個農曆春節,也等於是生肖牛年的開始了,

不知今年有什麼新的期許呢?無論如何,都希望大家過得好好的,疫情快點過去

也許有朋友發現,我的發文量變少了?

的確是少了許多,也不是說不想寫文章了,就是有許多事情吧~讓我有點提不起勁?

不過也請放心,還是會找時間寫一些,畢竟我這麼愛說話,是吧?

202103-01.jpg

春天,就是要看櫻花的呀~每年的這個時候,在和平醫院後方,全聯福利中心門口旁的櫻花樹,

總是會綻放出最美的姿態迎接春天的到來。

今年的盛開時間,和去年似乎差不多?因為我看到FB的回顧了~

想說只有這幾株櫻花,應該也還好吧?哦不,其實這幾株櫻花,是有被照顧認養的,所以長得很好,

上面是還沒盛開的樣子,待我過一周再去看,變成這個樣子:

202103-02.jpg

就是更鮮艷,更深粉色一些,真的好美啊~~

樹下也時常有一大群攝影專業者,扛著大砲去拍這些櫻花,像上上一張照片那樣,

你就是跟著他們的角度拍照,就對了

每天就是忙著上班,接送小孩,然後帶他們補習,下班,回家洗澡寫作業,日復一日,

其實也是種幸福?人生無需大起大落,平淡就是福

今年的除夕,的確比往年晚了十幾天左右,2月11日才是除夕,和往常一樣,

我們會找一家餐廳用餐,和公婆一起,也不用大費周章地煮飯洗碗,

今年是在誠品西門店樓上的千葉火鍋圍爐(還是可以說圍爐吧?畢竟人都到齊了

202103-03.jpg

我們家吃這種吃到飽,真的不太划算啊~大家都不是那種大食量的人,不過好處在於~

大家想吃什麼就拿什麼,輕鬆自在。

千葉火鍋的除夕菜色,我覺得還不錯,菜色豐富,599元的價格,也算很合理,

如果真的買年菜回家煮,絕對不只這個價格。

吃飽喝足,就打包行李回公婆家住幾天了。

202103-04.jpg

到家之後,小朋友們當然最愛的就是Switch啦~

瑪莉歐派對,非常推薦啊~~真的好好玩,適合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候玩,很有趣,也很搞笑。

 

每一年,7—11一定會推出OPEN小將系列的紅包袋,我也一定都會收藏,很可愛呢~

202103-15.jpg

從結婚之後,收紅包的這個角色,己經變成包紅包的角色了

唯獨多了一包公婆包給我的而己,

不過,施比受更有福,包給長輩,希望他們身體健康,包給晚輩,希望他們健康長大,

以前不懂這個感覺,現在則是愈來愈有感受。

 

過完除夕,開春第一天,也就是大年初一,我們一大早去宜蘭的鳳梨屋水上莊園走走

不是去露營啊~哈!

202103-05.jpg

今年的農曆初一,天氣其實不是很好,應該說這個過年大多是如此,

從除夕前一晚就開始下雨,一直下到初二,初三才天晴,還好這天去宜蘭的時候,

天氣陰暗,但是沒有下太大的雨,讓我能好好拍照

202103-06.jpg

這裡其實算是個露營地,只是老闆的目標,遠不只有露營這麼簡單,即使再次到訪的我,

也能感受到這裡的全新風貌。

到達鳳梨屋,就是整排的針葉樹迎接我們,真的好美啊~~~

202103-07.jpg

距離上次來這裡,己經是四年前的事了,好可怕,時間過得也太快了!

也完全感覺到,不一樣了。

202103-08.jpg

上面這行英文字,是鳳梨屋的英文,(其實就是旺來的台語啦)

這裡,被朋友說是五星級的露營區,一點也不為過,規劃真的很棒,而且盥洗設備非常完善,

你不用擔心來這裡,晚上洗澡/上廁所怎麼辦?一應俱全。

202103-09.jpg

這是他們說的蓮花帳,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什麼?

工作人員說,大年初一晚上,就滿滿的了,會不會太誇張?

此時因為是早上,所以還沒看到人潮。不過感覺得出來,這裡都是有在整理/打掃的。

 

最讓我驚艷的,是這個透明咖啡廳

202103-10.jpg

上次來,根本沒有看到這個,真的好漂亮,外面一顆顆圓圓,透明的,也是座位區,

裡面擺著許多娃娃布偶等等,每一間的內容都不一樣,還是在水上的,

設計感十足。

而咖啡廳外面,也是很漂亮,這個池裡,除了常有鴨子划水而過之外,

水上盪鞦韆,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202103-11.jpg

看到上面的步道了沒?

赤腳往水裡走,就可以到達盪鞦韆的地方,但是你不能盪太高,因為後面有水的圍幕,除非你穿泳衣

總之,設計得真不錯啊~~

而下面這個泳池,則是之前來就己經有了的:

202103-12.jpg

泳池很大,很漂亮,夏天應該很多人會來玩吧?

重點是,泳池的形狀,是鳳梨形的哦~~真的有心了。

下面又是另外一區露營區:

202103-13.jpg

他們的露營區分很多區域,也有更高級的獨棟VILLA區,也有上面這種,還有剛剛的蓮花帳,

總之,就是看你要的是什麼等級的帳來區分。

櫻花區這裡的帳附近,還真的有一條長長的櫻花走廊呢~~此時正值櫻花盛開之季,

真的美不勝收!!

202103-14.jpg

其實還有許多沒有介紹的內容,例如他們的淋浴設備,還是洗手間等等,也有餐廳哦!

都有不錯的水準,和其他露營區相比,的確是有優勢的,真的是不惜重金啊~~~

養殖的鱘龍魚更是一絕,沒有乾淨的水源,是養不活這些尊貴的鱘龍魚的,

有機會不妨去露營一下?

鳳梨屋水上莊園FB臉書專頁

鳳梨屋水上莊園官方網站

 

然後,一直都沒有在文裡分享過的,日本來台灣的驚安殿堂~唐吉訶德購物,因為照片真的太多太多啦!!

我在我的個人FB分享過二百多張照片之後,我就懶得傳來這裡了

畢竟它就在我家附近,轉個彎就到了,所以我己經不知道去過幾次了,

平時我都自己一個人逛,早上上班前去逛一個小時再去上班,難得某天平日晚上沒什麼人潮,

我們就全家出動:

202103-16.jpg

小朋友們是想去得不得了,但是媽媽我不想帶三隻一起,會瘋掉,而且無法好好逛,

趁這之老公也一起,我才敢帶他們一起逛。

雖然說不用排隊了,但是裡面的人潮還是很多的,請大家一定要帶好口罩才是。

動線也是因為人潮比較多,所以電梯一律不動,爬上三樓開始逛,控管人數也比較方便。

當然,可能之後人潮不多了,就可以隨意想逛幾樓就逛幾樓。

202103-17.jpg

缺貨許久的聯名款購物袋,也己經補貨,我有買一咖,真的很大,很耐裝。

三樓基本上,是美妝,動漫,居家用品,成人專區所購成,其實種類很多,很雜,

畢竟唐吉訶德只有三層樓,無法和日本的相比,所以要認真逛,才不會漏掉許多小東西。

202103-18.jpg

每一次逛,都會發現許多不同的商品,之前沒有買的,可能這次去就沒了?

他們也是希望消費者每次去,都會有不同的發現,所以每次的商品,不會全都一樣哦!

我覺得很棒啊,只是補貨的工作人員會很辛苦

價格的部份,則是有些很便宜,值得買,有些就還好,和外面買的價格差不多,

就是認真挑選吧!喜歡的,就不要猶豫了,不然下次不見得還能買到

202103-19.jpg

二樓的規劃,最多的是生鮮蔬果/熟食區,還有海鮮/酒類等等,也是很豐富,

很多youtuber都說他們的生魚握壽司很新鮮好吃,也不貴,值得一試,

我是買了好幾次台灣的新鮮豬肉,回家煮薑燒豬肉,附上醬汁這點,太貼心了,

所以早上去逛的好處,是可以買到便宜的生豬肉,可能熟食區的東西沒有太多,

就看你想買什麼?如果想買便當/炸物等等,那就要等11點以後再來,會比較多。

202103-20.jpg

連過年伴手禮也是在這裡買,哈!

這包裝很漂亮,送禮很體面,價格我是覺得沒有多便宜啦,畢竟是包裝過的,

所以也還行!

202103-21.jpg

其實戰利品遠不止上下這些,只是沒有分享,照片太多了,

有些零食是真的好吃,我去日本都一定買的那種,有些則是嚐鮮,

其實還蠻有趣的,各位有時間,不妨來唐吉訶德逛一下?包準你目不轉晴

202103-22.jpg

以上,

就是今年過年期間,我做了些什麼?

一個小紀錄吧!

也希望大家都快樂

arrow
arrow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