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三月份和四月份我都各去了一趟光澤診所,

不過為什麼三月份的那次我沒有寫呢?原因是~醫生說我的粉刺有點多哦~還有幾顆大痘痘

所以就不做雷射了,再做一次AB酸及打痘痘針,等下次再做雷射,

因為AB酸(直接點就可看文章)已經寫過文章了,所以就不贅述,不過呢,痘痘針耶!我可是第一次接觸,

有人說消痘針,有人說痘痘針,其實都差不多的,

不過因為我本人很不愛上皮膚科,所以痘痘針我活了三十年,一次都沒打過,一直到今年三月,

王醫師看了我的超大顆紅腫MC痘(還給我連三顆咧),覺得還是打一下好了,不然要吃藥嗎?

因為還在餵母奶,所以還是少吃藥吧!

第一次打痘痘針,只有三個字可以形容:爆痛的

痘痘針怎麼打?

首先呢,要先確定一件事,臉上的痘痘不是經常性存在你的皮膚上的,也就是說,

它是因為你突然熬夜或MC快要來等等因素而長出來的,並不是那長原本就長滿臉的痘子,

這種打才會比較有效果哦!

如果你是真的很嚴重的痘痘肌,那可能就不建議施打痘痘針了,似乎效果有限?也請先詢問醫生才行。

 

因為我的痘子,就是長在下巴處,而且是MC要來的前幾天去診所的,也太巧了~

膚況真的很糟啊!!!各位也知道,荷爾蒙是個很微妙的東西,

一旦它不平衡的時候,臉上就超容易亂長東西的,這也不是一般人能控制的事情嘛~

 

因為當時打針,我沒有照起來,所以沒有照到是如何打在痘子上的,不過各位也不難想像,

就是將針頭對準痘痘的正中央,給它刺下去,所以你們說,會不痛嗎??

當醫生開始打第一針時,因為是下巴處,所以雖然痛,但是還能忍受,下巴處我打了兩針,

下圖最上方那顆並沒有打針,因為沒有很大顆,先看看下巴的痘子吧:

痘痘針01

這痘子我在猜,應該也是自己手癢去摸它有關係,所以才會在附近又長了幾顆,唉~

這就是告訴各位,長痘子了,千萬別用手去摸它,

因為手上的細菌真的很多啊!!!

不過上圖應該不難看出,在打完痘子隔天,紅腫的痘子就消下去了,我這幾顆痘痘,都是不能擠的那種,

沒有膿,然後也沒有出頭,紅腫在裡面的(這種最討厭了!!)

還蠻神奇的是隔天早上起床,痘子真的就消下去了呢~~就是看起來沒有凸一顆的感覺,

這應該是和痘痘針裡面的消炎成份有關吧~~

不過別認為痘痘針就這麼神奇哦~請看到最後,還是有注意事項的哦。

 

最痛的,是打在下圖這個部位:

 痘痘針02.jpg

真的是爆痛的><”

打在嘴唇周圍,尤其是鼻子下方這個範圍,真的有夠痛的啦!!

不過這顆痘子,癒合的更快,隔天就結痂了,因為這顆有膿,我有去摳它~~(錯誤示範),

在打完針後就流血了,不過真的也是隔天就消腫。

 

再來看看打針後第四天的痘痘情況:

 痘痘針03.jpg

因為我鼻子下方那顆痘子是比較小顆的,而且長不久就被打掉了,所以最不明顯,

但是呢~

在下巴那三顆痘子很頑固,雖然已經平了,但是那個痘疤則是久久不退散~~

重點來了

打完痘痘針的痘痘,通常會有疤痕比較深的問題。

這是為什麼呢?

如果照平時沒有打痘痘針的方式,用基本的保養去護理這些痘痘,讓它自己慢慢消失的話,也許時間要很久,

但是痘疤似乎比較不會那麼深?

不過因為打痘痘針是將痘痘立刻消除,所以我自己有感覺下巴那兩顆打針過的痘痘,

顏色比較深,比較不像我平時長痘子的痘疤顏色~~(沈思)

 

這個時候,你就必需要注意幾點事項:

防曬一定要做好。因為痘痘已經消下去了,此時皮膚算是在復原期,生理的機制會自己修復皮膚,

但是也需要在皮膚的狀態是健康的情形下,修復的情況才會比較好,此時,一定要注意每天的防曬,

防曬做好了,你的痘疤才不會因為照射到紫外線而又加深,皮膚才不會因為受到紫外線過度照射而又發炎,

其實很多讓皮膚老化的凶手,都是紫外線。紫外線存在於各種光線中,連沒有太陽的日子裡,也一樣有紫外線。

防曬之外,要加強美白產品的使用。如果想讓痘疤更快淡化掉,可以考慮使用含有美白成份的保養品,

以我自己而言,我會使用的是美白精華液,這算是最濃縮有效果的成份,如果使用得當的話,

痘疤會比較快淡化掉,當然,還是要記得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美白產品。

 

其實還有第三個方式,不過這比較花錢,就是我下面要說的~做雷射,打纖白光(粉餅雷射)等療程。

我在做完AB酸後,隔了二個多星期,就去打雷射,

醫生說:嗯,皮膚有比較好,粉刺少很多。不過我說:又長了一顆痘

還好,醫生說沒關係,還是可以打雷射,只是痘子會另外再幫你處理。

(是的,處理的意思是:再打一針痘痘針~~

 

我四月初去打的雷射,也是屬於保養型的雷射,有德國纖白光(粉餅雷射)及脈衝光裡的彩衝光兩種。

之前也都已經打過了,為了我的酒糟膚質,彩衝光及虹彩光雷射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

於是,

上完麻藥,等了大約一小時,就開始打雷射了:

 

我覺得這次打的脈衝光有比之前痛一點,醫生說,這次的能量有比較強一點,

(可能是他受不了我的爛皮膚了XD)

不過,這次的效果,真的是很明顯,尤其是在皮膚的細緻度上來說,真的差很多。

而我的痘痘在哪裡呢?

看下圖吧:

痘痘針05.jpg

上圖是剛打完後馬上照的,因為診所的燈光有點徧黃,所以看起來有比較黃一點,

不過我自己照鏡子看,真的還蠻白淨的,

回到家,我又再照一張比較自然光線下的素顏:

痘痘針06.jpg

那顆痘子是前一天被我擠的,有點膿,但是我又硬擠,以致於很醜

不過,醫生在打完痘痘針後,那顆痘子裡的膿全都跑出來(噁......),所以回家時已經消了一大半了。

另外,我自己是覺得這次的毛孔有明顯得變小了一點,這算是意外的收獲嗎?

可能是醫生真的覺得我的毛孔太愛開口笑了,所以要他們收斂一點.....

 

連續打了二次痘痘針,效果是有滿意的,不過也真的要很注意,痘疤會比較深,

之後的護理保養千萬不能忽略哦~不然臉上又會更花了...

 

 不過也許是這次打的雷射能量有比較強,我到現在已經打了一個星期了,臉上仍然覺得比較乾,

出油量也明顯減少許多,

我每天都擦醫生給的小瓶化妝水+乳液之外,我自己還補了保溼精華,保溼日霜及夜霜,

才能解決皮膚的乾渴...這次真的是最乾的耶,但是還不至於到脫皮的程度便是。

 

以上就分享給大家囉!第四次及第五次的分享~~

哦,對了,關於痘痘針的部份,因為每家皮膚科訂價大同小異,大約一針在一百塊上下,(一顆痘一針)

不過真正的價格,還是請各位去詢問皮膚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