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蘭玫瑰粉底露01.jpg

這瓶嬌蘭的粉底液,真的是今年初才被我從抽屜裡給挖出來的,而且也快過期了

沒錯,又是粉底液,我還真愛買底妝品啊~

而且啊,似乎在專櫃上已經買不到了?這點我不是很確定,可能要再求證一下。

我是何時買入的呢?應該是在前年的百貨公司周年慶買的吧?那時候很優惠哦!

印象中是以半價購入的樣子,所以色號也沒幾色能選,

還好顏色我還蠻適合的就是了。

它的全名為:嬌蘭 玫瑰迷霧粉底露 SPF15

這瓶的定價是1650元,以嬌蘭一貫的定價來說,算是很合理的價位,不過啊,當然包裝就有差囉!

拿起來不是沉甸甸感,而是輕輕的塑膠瓶身,不過還是有金色的外觀就是:

 嬌蘭玫瑰粉底露02.jpg

這瓶是用按壓的方式來擠出粉底露,不過呢,千萬要記得啊,不要一次壓到底,

你一定用不完!!

因為這瓶的用量~~超級省~~

而且這瓶粉底露的優點,在於它是真空包裝,不用擔心衛生的問題,

每次擠出來的粉底露都是新鮮的;

來看看這瓶的質地,而且下面的用量就是我全臉的用量:

 嬌蘭玫瑰粉底露03.jpg

這瓶粉底露的質地,介於粉底液粉凝露之間,

很柔滑,有粉霧的感覺(雖然它的妝感並不是粉霧感),

很薄透,但是卻有不錯的遮蓋度,並不是我們想像中,薄薄的,沒有遮瑕度的那種質地,

顏色的部份,

看起來雖然有點深,但是它也是和IPSA的粉底液一樣,看起來很深,

但是推開來之後,卻又蠻貼合自己的膚色,像是有校正功能的感覺;

 

最令我滿意的,是它的香味,是帶著玫瑰香氛的優雅香調,

這也算是嬌蘭一貫的高雅香氣吧?

不過啊,整體的評價而言,我覺得這款粉底露算是普通而已。

先來看看上在臉上的感覺:

 嬌蘭玫瑰粉底露04.jpg

很薄透的感覺,遮蓋度大概有六成左右,

不過明顯的斑或疤是比較遮不住的,而且,妝感為帶點光澤感的底妝,並不如名稱所說的迷霧感,

但是保溼度還蠻不錯,柔滑的觸感有加分到,

控油度我並沒有感覺到,可能也因為今年以來,天氣一直不穩定,

時冷時熱的,每到下午,我的T字部位仍然會出油,但是脫妝程度不明顯,

吸完油之後,妝仍然存在,也沒有浮粉的問題,

 

再來看看這美美的包裝:

嬌蘭玫瑰粉底露05.jpg

雖然都是紙盒,不過是有燙金的哦~

果然也維持了嬌蘭一貫的奢華美感,看起來也很有滿足感?呵~

再來是全成份:

 嬌蘭玫瑰粉底露06.jpg

綜合以上幾點,

又要來個評分囉~~

1.粉底細緻度:84分,算是蠻細緻的一款,摸起來很柔滑,幾乎感覺不到有粉感。

2.易推勻程度:85分,我覺得還蠻好推勻的,因為它是具有保溼度的底妝,所以不會難推開。

3.持妝度:82分,以春夏季節而言,它的持妝度不如在秋冬使用時優秀,建議之後再上個粉餅,才會更持妝。

4.控油度:78分,過了中午,T字部位有明顯出油,不過因為保溼度不錯,減少了異常出油的危險。

5.價格便宜度:82分,32ML/1650元,等於1ML是51.5元,在嬌蘭的底妝裡,是難得的低價品。

6.毛孔修飾度:81分,遮蓋力大約有六成左右,毛孔的修飾普通,建議之前可以先用飾底乳調整一下。

總分:82分!

綜合以上所述,

如果你喜歡自然的妝感,但是又想要有一點遮瑕力,也希望具有保溼度的粉底產品的話,

這瓶算是不錯的選擇,尤其是中偏乾性肌膚;只是現在已經是夏天了,

這瓶不具控油效果有點可惜,其它如香味及使用感,我都是蠻滿意的。

 

來聊聊題外話,

前幾天,我突然心血來潮,想拿出我目前找得到的底妝品,算一算還有幾瓶沒用的??

沒想到~~~

天啊,還真多吶!!!

 嬌蘭玫瑰粉底露07.jpg

之前阿V在噗上面就說她有三十幾支唇蜜(還是四十幾支我有點忘了),

我連算都不敢算

光是粉底液,上圖就有11瓶了,除了5瓶是試用的及人家送的之外,其餘都是自己買的,

另外我還有沒開封的,像右邊那瓶蘭蔻的新品,還有沒照進去的MAC及雅詩蘭黛的各一瓶,

雖然我愛粉底液,不過真的已經很克制在買了說......

像之前的倩碧那瓶,還有蘭蔻輕透紗,我都送我妹用了,但還是有這麼多瓶啊??!!

加上我的皮膚又比較白,很多朋友都不適合這些色號,

重點是,我也捨不得送啦保養品我是捨得,因為實在是太多了,不過底妝我就真的很少送人。

我想,我只能將他們當成我的收藏品了,

哈哈,有人是收藏底妝的嗎?又不會增值說~~~

 

最後,要來獻寶,就是我最近買的底妝~蘭蔻的礦物底妝哦!

全名是3600超瞬白礦物粉底液及粉餅蕊,哈!特惠價才1950元呢~~好划算~~

嬌蘭玫瑰粉底露08.jpg

因為這是特惠組,所以色號只有兩色可選,

還好其中一色還蠻白的,我就買下去啦,運氣很好呢~

不過現在應該買不到了啦,

嘿嘿~等等我之後的試用心得吧,因為現在還沒有開封,所以也不知好不好用??

不過依照以往我使用蘭蔻底妝的慣例來說,應該還不錯囉!呵呵~~

 

朋友們,你有算過自己有幾瓶粉底液嗎??千萬要克制啊,別和我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