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版彩妝]01.jpg

(標題雖然名為走過年輕歲月,不過其實我也沒那麼老啦,哈!)

我常常跟人家說我很愛買彩妝保養品,而且去過我家的同學們應該也都有看過,

不過在網路上認識的各位,可能就不知道我到底有多誇張?(也許看了我部落格很久的網友就會知道)

我那篇各大美妝品牌會員制度~我擁有的會員卡們裡面,大概就有透露出一點端倪,

而之前我雖然知道PTT有在徵文,不過因為我不會用PTT,所以也無法參加,

但是也因為有看到這個絕版美妝的IDEA出現,讓我興起了想來整理一下我的絕版美妝品的念頭~

這真的是個大工程啊,因為結婚後,有太多東西沒有帶來婆家,都放在娘家,

所以今天這篇絕版美妝品,並不是我全部的絕版美妝(若真的要回娘家拿,可能會整理到發瘋吧我想?)

不過我也能保證各位一定能看得很過癮

這篇絕版美妝的年代是從2003年寫起,那時我大約是23~24歲左右,開始購入這些美妝品,也許有更早之前買的,

但我沒帶來婆家XD  它們都算是我的珍藏,也許已經過期好久了?

也許它沒那麼實用?也許也沒那麼美觀了?

但是這都代表著每年的彩妝演變史,容我自己說~我應該可以算是本美妝小辭典了嗎?(小本的啦)

因為年輕的時候,我大多是購買百貨公司專櫃的彩妝及保養品,對於各家品牌真的是頗有小研究,

所以這篇裡,沒有一個是開架的產品,真不好意思啊,因為我對開架彩妝比較有研究,是最近三~四年的事,

在這之前的五~六年裡,我都只和專櫃熟悉(真的是井底之蛙)

當然,

不是開架產品不好,而是我接觸的比較晚,加上早期買的都是專櫃的,

所以自然而然這篇就只有專櫃的彩妝了,一共修了三十張的圖片,就請各位慢慢欣賞啦!

(PS:為了寫這篇,耽誤了好多其它的試用心得,真是不好意思啊......)

絕版彩妝]02.jpg

首先看到的,是STILA,其實我一直很猶豫,它到底算不算是絕版彩妝?

畢竟現在國外還買得到,不過我想想,他們每年出的彩妝書,每年的設計封面都不同,所以還是納入了,

不過我買的STILA,當然不止這些,我只拿比較經典的出來分享,因為有些仍然有在販售,

例如:轉眼變色筆,蜜唇動凍筆等等。

 

先來看看這盒,我買很久了,但卻沒什麼在用的雙色打亮用粉餅乾:

絕版彩妝]03.jpg

其實它的全名應該是光魔力什麼什麼粉餅乾,但是我找不到紙盒,

所以就先這樣子啦,哈!我是有習慣將所有的產品外包裝都留下來,不過這樣很麻煩,

你要有足夠大的空間來收藏,加上我又不是很會收納的那種人,所以常常是亂七八糟,哈!

這盒雙色的粉餅乾,一格是霧面白,一格是有細緻亮粉的白色

如果你想要皮膚看起來有粉嫩感,可以用蜜粉刷沾上霧面白來修飾易出油的部位;

另外一格有亮粉的,就可以用於提亮皮膚的效果,其實我自己很少修容,所以這盒用的機會~很少。

 

再來,是STILA最棒的自行拼裝的眼影及腮紅塊專屬彩妝書,我買的是三色裝的:

 絕版彩妝]04.jpg

這種彩妝書,是硬紙盒製的,除了環保,也很方便攜帶,因為它很薄,

那時我記得買的時候,是你任選三色,這個外包裝的紙盒就會送你,不然平時買是要加錢的,

所以有特惠的時候,當然要買囉~

我很愛STILA的眼影及腮紅,除了質地很細緻之外,他們的顯色度及持妝度都很不錯,

看那格腮紅剩那麼一滴滴就知道我用的頻率有多頻繁了,哈!

價格真的是不可考啊~畢竟已經是六年前買的了(看上圖有那時候的筆跡耶~)

 

再來,是日系品牌~佳麗寶的彩妝T'ESTIMO

絕版彩妝]05.jpg

佳麗寶現在都被LUNASOL佔據了,哪裡還有T'ESTIMO的位置啊?

(現在已逐漸被COFFRE'D所取代,還有LUNASOL)

不過我買的那時候並沒有LUNASOL呢,所以只買了遊色眼影,而且很妙的是我買的剛好是三代不同的眼影,

有閃亮的打亮用眼影,如銀色那塊,不過質地不太細緻;也有中間那個有凸感的造型紫色眼影,不過顯色度不優;

也有最新的菱格紋狀的眼影,說新?也是2007年的款了,呵~~

而且那塊還沒拆封咧,就愛買而已呀?

這些也都不是同時期買的,只是有放在一起,剛好可以做個比較。

 

看完佳麗寶的,怎麼可以缺了資生堂的呢?哈~PN叛逆彩妝,它是我的好朋友呢~

絕版彩妝]06.jpg

老實說,在六七年前所購買的眼影,能有像叛逆彩妝這種水準的並不多。

尤其是叛逆的眉筆,真的很好用,雖然一支眉筆要將近一千塊,在那時候真的很貴,

不過也因為它眉筆可以換芯,只要二百多塊,所以硬是買了一支,用了好久呢~~

而眼影的部份,我也買了好多,上面這張全都是單色眼影哦!

只是它有另外賣盒子可以放,金色外殼包裝,很閃吶~~

絕版彩妝]07.jpg

各位看我以前購買的眼影色系,就知道我很愛粉嫩色系

從剛剛看到現在,各位應該沒有看到半個是黑色或深綠色之類的眼影吧?

沒錯,也許是自己皮膚也比較白,所以很適合淺色系的眼影?

以前只要看到粉嫩的粉紅色,藍色,綠色啦~都會沒有抵抗力

不過我真的要大力讚賞PN系列的眼影,它的質地真的很細,顯色度佳,我在拍照時有試了一下,

還是都沒有變質哦~雖然也已經過期好幾年了,

但是畢竟是一分錢一分貨啊~~真的是很棒。

 

PS:也可以看 得出來,在7-8年前所流行的色系,都是以偏粉嫩色系為主,和現今流行的煙燻色或大地色完全不同,

在專櫃裡,就算是單色眼影,也絕大多數是偏淺色調的眼影,不像現在都以沈穩色調為主。

絕版彩妝]08.jpg

而且,那時候的叛逆,早就已經做出那種偏光的質地出來了,最近不是也很多品牌有類似的眼影嗎?

這單色眼影的選擇也是很多哦!不過我印象很深的,就是那時候去買啊,

很常缺貨,就是某色賣完了,日本也不會再進來,就買不到了,所以我有時會請櫃姊幫我留,不然就是一上市就買,

加上價格也很親民,印象中一塊單色眼影不用三百元,容量還很多呢。

叛逆果然就是叛逆,一直到現在還是為人津津樂道,

就算停產品,被心機彩妝取代,但是大家仍然無法忘懷PN彩妝的好。

(我知道有很多朋友是PN彩妝的愛好者,停產了真的很可惜說)

 

剛剛我說叛逆的彩妝買了不少,對的,現在來看看眼影盤:

絕版彩妝]16.jpg

上圖剛好就是新舊交接的眼影盤,

左邊是叛逆 漸層光眼影,右邊是新 的心機 黑瞳四色眼影

我覺得心機彩妝出來之後,真的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它的包裝幾乎被沈穩的灰黑色系所取代,

這和叛逆彩妝清新的感覺是不同的,多了一份專業感,

而且彩妝也承襲了叛逆的水準,看看這盒眼影便知:

絕版彩妝]17.jpg

其實這盒漸層光眼影,就已經很好用了,不論是配色或是眼影質地,顯色度都很不錯,

當然,心機的這盒黑瞳四色眼影,配色也是很不賴呀,適合上班族所使用的配色,每天擦也不膩,

而且有沒有發現?人家資生堂在早期就已經加入了眼線膠的這個心機品了,

只是以前年輕不懂事,只會買不會用所以你們看照片裡的眼線膠那格,幾乎是完好如初,

哈哈!

現在不同了,隨著年紀漸長,眼妝也愈化愈重口味,現在化妝沒有化眼線就覺 得怪怪的?

哪像以前,太深色的都不愛用,哈哈~~

至於價格嘛?如果沒記錯,大概都是一千初頭的價位。

 

還有還有!睫毛膏我也是超愛買,但是每次都放到乾掉

首先,要來分享的是在台灣只有短暫出現沒多久就撤掉的~高絲VISEE睫毛膏:

絕版彩妝]09.jpg

我想跟大家說的是,當時會買,真的完全因為是濱崎步代言的啊!!!

哈哈~~年輕人嘛,都嘛會看代言人去買東西,現在已經克制許多了。

看到這支迷色的電眼魔翹睫毛膏了沒?

我從來未曾幫它們拍過照,(寶貝真對不起你們啊),因為很久之前就買了,

加上那時候我也還沒有相機,也沒有開始寫部落格,所以這篇有很多彩妝,都是第一次拍照哦~~

哈哈!

而且我那時候買呀,完全不知道現在VISEE彩妝會這麼紅?

雖然台灣沒進口,不過很多朋友都會請朋友到日本帶回來,老實說,那時候我也有買他們的眼影,

真的就還好而已,很閃,但沒有很顯色,也很會飛粉

不過這支睫毛膏我倒是要稱讚它一下,那時候竟然就有這種棉質的刷頭了呢~

在各家睫毛膏都還是梳子狀刷頭的時候,迷色 就已經出了這種棉棒式的刷頭,

而且,竟然還沒有乾掉!!!我的蘭蔻睫毛膏都不知已經乾到刷頭都拔不出來了說。

這支睫毛膏,我最少已經放五年以上了。給你鼓鼓掌~~

 

再來,又是資生堂叛逆系列的睫毛膏

 絕版彩妝]10.jpg

又很想說一次~果然是叛逆彩妝啊~

那時候就已經推出了這種重點式的睫毛膏,就像最近好多品牌都有出的添加了亮粉感的睫毛膏,

在刷完黑色睫毛膏後,

沾取適量用於睫毛的尾部,讓你在眨眼睛時會一閃一閃的。

下圖這支就是稜鏡光睫毛膏

 絕版彩妝]11.jpg

它裡面有許多的珍珠光澤粒子,看起來是粉橘色,不過擦在睫毛上卻是很閃的,

而且這支睫毛膏的刷頭是硬的,像瑪莉官一樣,這種的刷頭能附著更多的睫毛膏在上頭,

所以用在這種以閃亮為主的睫毛膏上,最適合不過。

 

另外,叛逆這兩支關鍵雙睫,在那時候我也是超級喜愛的兩支睫毛膏:

 絕版彩妝]12.jpg

上面這幾支,也是一樣到現在都沒有乾掉哦!

所以我真的不認為睫毛膏只能用幾個月,除非你是每天都要使用的人,可能就會用得較頻繁,

不過如果你是和我一樣,愛買不愛用的人(形容得真貼切啊~),就可以選擇比較不容易乾掉的睫毛膏。

 

看了一堆的眼彩,接下來看看唇彩吧:

絕版彩妝]13.jpg

說到YSL,不得不再說一次,它是我的愛啊~~

我接觸他們家的彩妝算是非常早的,在第一次撤櫃之前,也就是2004年左右就已經買了,

買到成為會員,不過短短不到兩年就撤櫃,之後再進來,已經是好幾年後的事了,

(但是今年又撤櫃了,真

上圖的左邊那支亮采唇蜜,(我照片打成唇膏了,不好意思)

各位一定發現它的包裝和平時我們看到那超級金色的包裝不同吧?是黑色的耶~~

沒錯,正常版的包裝是金色系的外殼,YSL所有的彩妝皆為金色包裝,連粉餅也都是哦~

而我買的這個黑色系列,真的是和設計師合作的限量版包裝,

現在在國外買得到的,也都是金色的包裝了,所以這黑色版的,顯得格外珍貴。

唇蜜那時我也走粉嫩風,所買的每支唇蜜幾乎是粉紅或水蜜桃色,噗XD

真的很誇張耶我???

另外,上圖右邊那支蘭蔻極光之吻唇膏,其實我之前有寫過一點點的心得在部落格裡,不過沒有發專文,

這支有什麼特別??不知各位有沒有注意看,它的刷頭是像彩色筆的刷頭,疑~有沒有想起來呀??

和前幾月個月紀梵希推出的唇彩是一樣的東西喲!

不過人家蘭蔻早在2006年就推出過了呢~~

而這支極光之吻唇膏,它的顯色度也很不錯,是玫瑰色來著,一支700元,實在是不親民,

不過我還是買下去了??!!

就當成收藏吧~畢竟它也過期了,我也不太敢用在嘴巴上。

 

說到YSL,他們家的彩妝我買的實在是多到不像話,

不過因為有些之前已經寫過文章了,各位可以到我部落格旁的搜尋之前寫過的文章那裡找找,

今天來分享的,都是以前沒露過面的,

像下面這盒粉緻光采粉餅,也是限量版的:

絕版彩妝]14.jpg

看它的新舊程度,就知道我根本沒有在用它

(看看我多愛買,還敢說我妹是愛買阿姨,哈!!)

這塊粉餅,不是我們所想像的那種粉霧感的粉餅哦,它是帶點粉色珠光感的,

用來打亮最適合,當然,你如果要整臉使用,我會建議你使用蜜粉刷

 絕版彩妝]15.jpg

這塊粉餅我記得它好像還有別的顏色可以選擇??真的有點忘了,

而且看看旁邊附上的那塊粉撲,已經舊到不像話,應該只能拿來當古董吧??哈~~

價格也頗合理,$1,400的價格,現在要買到一塊專櫃的粉餅?似乎不太可能了。

 

再來,要看到的是迪奧的年代久遠的五色眼影

   絕版彩妝]18.jpg

印象中迪奧在前幾年有一個大改款,就是將上圖這個深藍色包裝的所有彩妝品,

全都改成了半透明的藍色DIOR字樣的包裝,變得更時尚,也更年輕化了,

而我這盒老扣扣的眼影,當然也變成了絕版品囉~

說真的,如果這種包裝,我相信大家一定也會興趣缺缺,哈~

不過裡面的顏色,其實是很粉嫩的,所以,你說包裝重不重要???

絕版彩妝]19.jpg

這盒有六歲大的眼影,我還是沒有用過幾次,而且也長霉了,噗~

竟然會長霉?不管啦,可能那時候我用手指沾取時,手指沒有很乾淨吧??

反正現在也沒有在用,就沒差了,不過我說真的,迪奧此時的眼影,真的還沒有到好用的程度,

只能算是及格而已,顯色度及粉質細緻都都普通,哪像現在的那麼好用啊?

所以說,產品是會隨時代進步的,最好的例子就是這盒五色眼影。

 

有迪奧,當然也會有身為十一年會員的蘭蔻囉~

絕版彩妝]20.jpg

蘭蔻這盒眼影,算是他們家比較有特色的限量彩妝?(我指那時候,現在的美太多了)

以往他們家的晴彩單色眼影,或是四色眼影盤,表現都是普通,沒有特別出色之處,

(不過我之前寫過的那兩顆單色眼影除外,那個墨綠真閃吶!)

而這盒摩登愛神眼影盒,我記得是某次去參加會員才能參加的發表會時購入的,

不過因為它太美了,所以我幾乎都沒有用。

絕版彩妝]21.jpg

其實現在看起來,也還好而已厚??哈~

左邊那兩色是眼影霜,打底用的,中間是打亮的銀色眼影,右邊則是淺藍偏白的色,可以明亮眼皮,

最右邊則是整盤最深的顏色,老實說,我覺得顏色都不是很實用

不過那個眼影外盒,真的是超級重的,拿起來非常有份量,連開啓盒子的時候,也需要一點力氣才打得開。

重點是~我四年前買到現在,竟然都還沒有生鏽?難道它是不銹鋼製成的嗎?哈~~

一盤1,600元的價格,在四年前也算是合理了。

 

最後,要來看的是修容的限量彩妝,是高絲黛珂的喲!

絕版彩妝]22.jpg

其實這是某年的聖誔彩妝的樣子吧?

我有點忘了,而且它是一個組合,原本還有唇彩盤的,不過我那天要拿出來照相時,

一打開盒子,竟然沒看到唇彩盤??真是怪了?只剩下這盒修容盤和刷具耶?

沒關係啦,

這盒修容盤頗有BB顏彩盤的FU,哈~~

雖然這盒拿起來輕輕的,一點也不重,不過它的紅色烤漆,還真是鮮艷吶~~

絕版彩妝]23.jpg

開啓的地方還有水鑽呢~~

而且我這盒真的是一次也沒有用過,真的是純粹拿來收藏的,

話說黛珂這個牌子,算是我接觸專櫃保養時,最早使用的一個品牌,

那時也不知為什麼?就很愛他們家的美白粉,就是接觸到皮膚會變成液狀的那種,

最少有十年以前了,這種美白粉到現在仍然有許多品牌都有類似的產品呢。

而這盒修容盤,算是我第一次買他們家的彩妝品。

絕版彩妝]24.jpg

附的刷子也很柔軟有彈性,不過我實在是捨不得刷它,加上平時也沒修容的習慣,

所以~~

就放著當收藏囉,這盒當時是買$1,800元,因為盒子上面有標。

最後,真的是最後了。

來看看底妝吧!!其實我平時買底妝,都一定會拿來用,唯獨這個我捨不得用~

MAC訂製蜜粉

絕版彩妝]25.jpg

它連紙盒都做得凹凸有致,是紙盒哦~

打開之後:

絕版彩妝]26.jpg

沒錯,也是紙盒來著,

不過將蜜粉盒再拿出來之後,你會看到,它和外面的盒子長得一樣,

絕版彩妝]27.jpg

很特別吧,這塊沈礨礨的蜜粉盒,是2006年時,MAC所推出的訂製系列彩妝,

我記得當時還有訂製唇膏及訂製唇蜜,不過因為我的唇彩來沒有用完過任何一支,所以沒有買,

就只買了這盒蜜粉,而且重點是~~我是在網拍買的,因為那時專櫃早就買不到了。

(聽說還有訂製眼影,根本沒看到影子,因為是限量的,大家也都沒有人拿出來賣)

同時間我還購入了MAC的吸油蜜粉餅,竟然也還沒有開封(因為和這塊蜜粉放在同一個袋子裡)

絕版彩妝]28.jpg

這個粉盒,真的是有夠重的,帶出去補妝是折磨自己罷了,

我這盒是偏白晰色調的蜜粉餅,印象中有推出蠻多個色的,不過因為在拍賣買的,

所以也不能選色,還好這盒也有適合我的膚色(只是都沒用就是了,噗XD)

絕版彩妝]29.jpg

這盒訂製蜜粉,印象中我買差不多在$1,500元左右的價格,不過實際訂價是超過2千元的,

這也許就是網拍的好處吧?能用少一點的價格買到好東西,不過也要注意詐騙的就是。

我也知道在去年MAC也和KITTY推出了水晶版的限量訂製蜜粉,不過粉盒是圓型的,

多了可愛的感覺,不過和我買的這盒感覺是差很多的,

當然各有所長,只是我這盒比較資深囉~呵!

絕版彩妝]30.jpg

這個色系很淺,不過也因為它很薄透,是蜜粉的質地,所以不用擔心會過白,

不過,它也已經過期了,會拿來用嗎?我想還是收藏吧~~

其實我印象中還有買過CHANEL的限量彩妝,不過都找不到了,等之後如果有找到,

再來露臉一下。 

 

其實我很開心能寫到這篇,

把之前所購買的一些彩妝品分享給大家,我沒有寫專文,是因為就算寫了,你們也買不到,

所以寫了好像也沒用?難得有這篇文章,可以分享給大家,我很高興耶!

還在說我妹是愛買阿姨,我自己也是愛買媽媽?!噗XDD

 

如果有絕版保養品的分享,我想我應該也能隨便就找到一堆已經買不到的保養品來分享,

例如蘭蔻第一代的舒緩保溼系列,或是迪奧的水律動保溼系列等等;

因為有太多東西是放到過期沒用,但是卻捨不得丟掉的?(尤其是放在娘家的那堆)

我知道這樣不對,不過~人不痴狂枉少年嘛...

現在結婚生子之後,這種症狀已經收斂許多囉!

這兩三年來,所購買的東西也是以實用為主了,加上有些是合作的案子,所以已經減少很多美妝的開銷,

(都變成買小朋友的東西了Orz... )

 

上面這些彩妝,有沒有勾起各位的一些回憶啊??

也許你也和我一樣,曾經買過這些彩妝品,只是早就遺忘他們了?畢竟年代久遠,人是健忘的,

也藉著這篇來和你們分享一下,交換一下心得^^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