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倩碧三步驟01

說起倩碧三步驟,我想只要有用過專櫃保養品,甚至不一定要用過,只要喜愛美妝的朋友們,

幾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但是也因為如此,如果沒有親身到櫃上體驗,

再經由專櫃人員的正確解說的話,還是會對它有所誤解,尤其是那瓶潔膚水。

在我的網誌裡,其實已經解釋過許多次,不過似乎還沒有針對完整的三步驟做出一個詳細的分享,

趁著這次的邀稿,我也要來好好地分享一下,

這經典的倩碧三步驟的使用方式以及特色:

首先,當然要知道,為什麼稱為"倩碧三步驟"?

其實很簡單,它就是只有三種產品,每樣使用三分鐘,就能讓肌膚回復到最正常的狀態,

做好最基礎,也是最重要的保養功課,讓後續的保養品及底妝更事半功倍。

 

如何挑選呢?我在這之前,已經先走了一趟專櫃,請櫃姊幫我做了完整的肌膚檢測,

所以這篇是以我的膚質為主,所挑選出來的產品。

(我的肌膚是屬於外油內乾,T字偏油,兩頰偏乾,眼周偶有小細紋,鼻子附近的毛孔粗大)

 

而這三種產品,真的很基本,很簡單,我相信大家看了之後也會和我有同感。

首先,是三步驟洗面膠(溫和型):

倩碧三步驟02

大家都知道洗臉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如此炎熱的夏季裡),

而我對於洗臉的訴求,也是以徹底清潔卻不刺激,不緊繃為主要條件。

這款洗面膠,是針對我外由內乾的肌膚所設計,看似油光滿面,但是其實肌膚是有點偏乾,

缺水的狀況,如果你也是這種膚質的話,就適合使用這款洗面膠,

它的質地:

倩碧三步驟03

透明的質地,加水起泡後,泡沫綿細,但是又很好清洗,不會像有些泡泡過於濃稠,不易破,

相對地也就不好沖洗乾淨,這和配方有關~

這款洗面膠用起來很清爽,臉上的油光及髒污也都能洗得乾淨,洗後也不緊繃,

符合了洗顏產品應該具有的特色,臉洗乾淨了,才能繼續之後的保養;

 

當然,如果是晚上回家卸妝時,也請先使用卸妝品卸完全臉之後,再用這瓶洗面膠洗臉。

而洗面膠也分了三款不同肌膚所適合的型態,滋潤型,溫和型,清爽型;全依自己的膚質來選擇。

 

洗好臉了,再來就是很經典的潔膚水2號(分為保濕型及溫和型):

倩碧三步驟04

為什麼有二瓶?我平時一直持續在使用的,是保濕型潔膚水2號,如上圖右,

但是這次心想是夏季,皮膚難免皮脂分泌較多,所以我選擇了溫和型潔膚水2號,含酒精款。

保濕型潔膚水是之後才推出的,原本最基礎的潔膚水,是含酒精的這款溫和型潔膚水。

 

其實我自己也不是很喜歡保養品裡面含有酒精成份,不過這款化妝水除外,

它最重要最重要的,在於使用方式

使用方式的部份,請使用純棉偏厚實的化妝棉搭配潔膚水來使用,才能達到最佳的效果。

倩碧三步驟05

也因為它需要藉由化妝棉來畫圓,所以記得化妝棉請選擇全棉的,不要使用不織布的那種,

以免過度拉扯到皮膚,產生細紋;

而純棉的化妝棉,要偏厚實一點的,如果是那種醫藥用的圓型化妝棉更好,

在你擦拭完全臉之後,化妝棉會變成這面這樣:

倩碧三步驟06

明明已經洗好臉了,但是在輕拭全臉之後,仍然有不少的老廢角質被清出來,

不論是含酒精或不含酒精的款式,都能有效去除表層的老廢角質,但是仍然要提醒各位,

不是用了這瓶潔膚水,就不用再使用去角質產品了哦!雖然說不能過度去角質,

還是要定期使用深層去角質產品,來讓皮膚處於正常的機能狀態。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還原潤膚露

倩碧三步驟07

其實這第三個步驟,也就是保濕,滋潤皮膚專用的產品,但是它是用於所有保養品之前,

像是精華液,乳液等等之前,

而它也是依照你的膚筫,有潤膚膠,潤膚露可供選擇,在我還年輕時,潤膚膠曾經是我的最愛~

但隨著年齡增長,我也必須從潤膚膠換成潤膚露了,

它仍然不會過於滋潤,但又能提供皮膚所需的潤澤度,來看看它的質地:

 倩碧三步驟08  

它的質地很輕薄,擦完全臉後有一定的滋潤度,但是又不會影響到後續的保養品使用,

例如不會有黏膩感,或是太厚重的問題,

我通常在擦完潤膚霜之後,會再擦美白精華,以及一層乳液,最後才是防曬及底妝。

當然,

如果你覺得擦完三步驟之後,皮膚的潤澤度已經足夠,那也可以不必再擦乳液什麼的,

直接擦一層防曬品,就可以出門了。

 

印象中,它從未換過包裝?至少從我用的時候開始,也有7-8年以前了吧?

每個品牌都有他們家的經典明星商品,我想,倩碧的經典明星商品,

就是倩碧三步驟了吧~

 

倩碧三步驟09  

也許是我的月子餐吃得很營養?雖然每天在空調的房間裡,皮膚偏乾燥,

但是我仍然使用三步驟來保養,外加美白精華等產品,我發現只要來月子中心看寶寶的朋友們,

十個裡有八個人都會我皮膚變好,變白了~

可見保養真的要內外都要下功夫啊!

 

很誠心地建議各位朋友們,走一趟倩碧專櫃,來找出自己的膚質屬性,

針對自己的膚況,選出適合的基本三步驟保養品,你將會發現,保養其實並不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