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食品01

這篇我早就該寫了,但是又想要等確定再說,要確定什麼?就是綠豆癀這種中藥,

第一胎我是吃黃蓮,但是之後想懷第二胎時,去看了中醫,我的中醫師說,

其實,解胎毒的,是綠豆癀,而不是黃蓮

我非常地訝異,因為大家的觀念裡,黃蓮就是能解毒不是嗎???

我懷第一胎時也是吃黃蓮+珍珠粉,只是到最後有一點不適,沒有吃完。

(好像是我的體質偏寒,不適合吃,每次吃都會腹痛,所以到最後快生了我就沒有吃了)

而且,還是有胎毒...Orz...請點這篇:

http://tw.myblog.yahoo.com/twinstar-ivy/article?mid=1213&prev=1230&next=1065&l=f&fid=12

我算是個很忌口的孕婦了,也吃了黃蓮,但是老大庭語還是有一點異位性皮膚炎,

也間接證實了中醫師所說的,黃蓮不是解胎毒一事。

 

回味一下第一胎時所吃的營養補充品:

http://tw.myblog.yahoo.com/twinstar-ivy/article?mid=316&prev=342&next=286&l=f&fid=12

那時我就已經寫明了,我吃珍珠粉+黃蓮會肚子痛這件事,在懷第二胎時問了中醫師,

才知道其實吃黃蓮也是要看體質,有些人就是不適合,

所以,吃任何中藥之前,都請你一定要先問過中醫師適不適合才是

 

第一篇的孕期營養補充其實我已經寫了很多關於葉酸的特色了,所以此篇就不多說,

不過這次懷第二胎真的很不容易,所以我中藥是從還未懷孕就吃到懷孕後四個月才停藥,

加上葉酸也是從還未懷孕就開始吃了(中西藥請分餐食用,不要同時吃)

 

這次我買的葉酸是這個牌子:

健康食品02

我買的是永信藥品出廠的活泉-護孕 葉酸膠囊

其實葉酸的品牌有夠多,我買的這瓶是還有添加了一些其它的營養成份,

也是藥局藥師推薦的,所以各位其實也不一定要買這個品牌,看自己吃習慣哪個牌子就好,

我自己是覺得還不錯,因為它還多了10%的DHA,以及鈣質等等,

所以你們看我從他還沒換包裝,吃到換了新包裝,呵~~

健康食品03

只是我已經忘記我買多少錢了~~記憶力也太差了吧?不太便宜就是,

一天吃兩顆,就有800微克的葉酸了,所以對於準備懷孕的媽媽們是很足夠的,

當然,一般正常人不需要吃那麼多,一天一顆就夠,多食無益。

 

然後,在懷孕滿三個月時,我就開始吃媽媽的綜合維他命,也就是孕哺錠

健康食品04

因為我會怕新寶納多的味道,所以我還是買亞培出的盼納補,它是淡藍色的藥錠,

沒有任何怪味,只是也不便宜啊,這一罐好像也快1千元,實際價格我忘了,

可以吃三個多月左右,一天一顆就好,

所以在快七個月時,我又換回之前吃的新 保麗能,在我第一篇文章有介紹,

為什麼呢?因為我最後發現,新保麗能的維他命A的添加量比較少,

維他命A是脂溶性,不能隨尿液代謝掉,所以不能吃太多,加上我們平時已經吃了很多食物,

裡面也都有維他命 A了,所以我最後又換回新保麗能的孕補錠。

 

而滿七個月之後,我也多加了中醫師推薦的綠豆癀

健康食品05

也有人稱它為綠豆篁,但我不確定哪個字才是正確的,只是去診所買的時候,

是寫上面這個字,聽說對於治療青春痘也很有效果,但我自己沒試過就是了。

 

這綠豆癀,是在懷孕滿七個月之後開始吃,一天吃一至兩顆都可以,先問醫生再決定,

我自己是一天吃一顆,吃到生產前都還在吃,

因為它不像黃蓮,吃了會腹痛,我吃綠豆癀這三個月來,沒有任何不適感,

而且原本我也半信半疑,想說胎毒真的能解嗎?

但是,

在二寶祐瑄生出來之後,我就完全相信了!!!

健康食品06

祐瑄目前已經滿三個月,她完全沒有任何異位性皮膚炎的問題,

也就是老一輩的人所說的胎毒,黃黃的那種,在我開頭的文章連結可以看得到庭語那時候的皮膚,

真的就有一點點的黃黃的東西在眉毛上,庭語還算是不嚴重的,

嚴重的是連整顆頭上都會有,

當然,我非常相信這和懷孕時,媽媽所吃的食物有非常大的關聯,

因為你吃什麼,寶寶就吃什麼,所以千萬不要亂吃啊~~

健康食品07  

祐瑄的皮膚真的是很不錯,而且也很白,這又證實了~不吃珍珠粉也會白!

我覺得遺傳比較有關係,我的產檢醫師也說,珍珠粉頂多就是鈣質嘛~

 

懷第二胎真的比第一胎還要辛苦許多,所以祐瑄提早一星期出來了,而且很快速!

還有啊~

我第二胎有偷喝紅茶

沒辦法,我真的是嗜茶如命啊~~第一胎真的一滴都沒碰,但是第二胎了嘛,

就喝了蠻多茶的,嘻,還好不是濃茶,有時是喝鮮奶茶;

不過我一樣是任何生魚片都不吃(好煎熬啊),但是呢,

其它所有的食物,就均衡攝取,這才是最重要的,有人說什麼帶殼海鮮不要吃,

其實我覺得,少量都OK,不要大量吃,其實也是無所謂的,

因為我都照吃,海鮮鍋啦,或是喝喜酒時的大魚大肉等等,其實只要不要特別只吃單一食物,

不過量,就已經很OK了,如果怕這個怕那個的,就會少攝取到多種的營養素了,

 

懷孕是辛苦但甜蜜的,該忌口的時候,還是要忌一下,再次提醒,生魚片等生食,和薏仁不要吃,

還有洛神花也不要喝,太涼了;其它的,就無妨囉!

arrow
arrow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