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ody&Kikilala40-02.jpg  

這次的美樂蒂和雙星仙子的40周年夢幻特展,我早早就已經買好預售票了,看是一定要來看的,

只是時間的早晚問題而已。

不過呢?也許是期待愈大,所以失望也有點大?不是這個展覽不好看,而是內容實在是有點少,

我自己很愛看這種卡通明星的展覽,像之前的哆啦A夢特展也在同個地方,相比之下,

此次的40周年特展,感覺東西就明顯少了許多,但值得稱讚的,是裡面的佈置實在是夢幻,

說它是夢幻特展,當之無愧。

在6/27開展之前,ibon的優惠票價是160元/張,我買了三張票,因為我是很早很早之前就預購,

所以才有160元的價格,之後的則是180元:

Melody&Kikilala40-01.jpg

它的展期是到暑假結束8/30,剩不到半個月的時間,

如果很喜歡美樂蒂和雙子星的朋友們,不妨來看看!

只是現場購票的價格就貴許多,全票為280元,而此次我沒有帶瑄瑄去,是因為她才三歲,

但是這個特展,滿二歲就要160元的門票,實在是太搶錢了,二歲的小孩子是能記得什麼?

就像瑄瑄去年去日本迪士尼玩的事情,她早就忘光了(還問我:媽咪,我有去過日本嗎?)

 

所以,這次我是和我妹,庭語三人一起去看展。

雖然說整個展區不大,不過也是有分區塊的,首先,一進去所看到的,

就是關於My Melody & LittleTwinstars的相關介紹,從七0年代至今,他們的造型,長相,

以及一些特色歷史等等:

Melody&Kikilala40-03.jpg

 

不過我必須說一件事,不知道是懷孕了腦子不管用了?還是真的本來就很脫線?

我那天明明帶了一台超厲害的SONY RX10相機去看展,而且我也拍得很認真,很仔細,

誰知道...

我想要用錄影時,螢幕竟然顯示:無記憶卡,無法錄製影片

我頓時感到晴天霹靂!!難道之前拍的全都沒有用??(沒錯,都白拍的)

我怎麼會笨到忘記帶記憶卡啊?帶了一台這麼重的相機,結果竟然無用武之地???

我到底在做什麼??

但是很快地,還是必須認清現實,用手機拍吧~~好歹也是二千多萬畫素...Orz...

所以,各位看到我這篇文章裡的照片,全部都是用手機拍的,而手機的缺點就是在背光或陰暗處,

拍的效果就沒有相機好,所以也請多包涵啊!!(原諒我這個笨蛋)

於是,第一個區域的介紹,就這樣子,呵~

 

再來是要通往第二個區域:美樂蒂的瑪莉田園:

Melody&Kikilala40-04.jpg

過了這個大樹的門,就到囉!

美樂蒂這塊展區,也是很好拍照啊~~不論是當背景或是獨照,都很美~~

Melody&Kikilala40-05.jpg

因為庭語的英文字名叫Melody,所以她那天也穿了美樂蒂的上衣來哦!

Melody&Kikilala40-06.jpg

而且我也是那天才知道,美樂蒂原來有這麼多的家人啊??哈!!

這裡,是美樂蒂的磨菇屋:

Melody&Kikilala40-07.jpg

這個屋子真是可愛極了,立體的美樂蒂就在你眼前,

不過大家也要發揮公德心就是,不要隨意破壞這些公仔等擺飾才是。

Melody&Kikilala40-08.jpg

這整個都是它的屋子裡的設計,還有下面這個很逼真的甜點桌:

Melody&Kikilala40-09.jpg

許多參觀的小女生,也都會拍起那種情境模式,哈!

就是假裝大家都在喝下午茶的樣子呢~~

Melody&Kikilala40-12.jpg

庭語就只會傻笑,哈!!

Melody&Kikilala40-10.jpg

這裡有許多的背板,都很適合拿來拍照,取景。

Melody&Kikilala40-11.jpg

其實在磨菇屋的旁邊,是最熱門的森林小火車

Melody&Kikilala40-13.jpg

這小火車呢,是要排隊去取票的,

取票處就在大門口,我們要入內看展時的剪票口旁,時間是每天的早上10:30開始排隊取票,

那天雖然是星期天,但是一大早的人潮並不會太多,

我們排了一下就拿到票了,時段是10:45的小火車乘坐,各位只要在指定的時間去排隊就好,

不需要提早太多時間去,不然上一批的人還沒有搭到小火車,你還是必須等待。

這小火車有搭乘限制,必須要在60KG以下的民眾才能乘坐。

Melody&Kikilala40-14.jpg

雖然說有搭乘限制,但是我看還是有很多目測超過60KG的大人去搭乘...

老實說,這小火車,真的很小一台,不太適合大人們乘坐啊~~

各位朋友們,自己就看著辦吧,也許你們會覺得,我都花一樣的錢進去看展,所以一定要坐到,

不過老實說,這種小火車,應該是小朋友的興趣比較大?像下面這樣;

Melody&Kikilala40-15.jpg

沒錯,它沒有幾節車廂,一次也只能有四位乘客而已,所以等待時間頗長,

加上工作人員有說,因為許多民眾不理60KG限乘的限制,所以小火車有愈跑愈慢的趨勢,

也許這點在當初設計展覽時,應該要先想到,畢竟來看展的大多數都是大人,

鐵軌的部份可能要用粗一點?或是更多節車廂?總之,還有改善的空間。

Melody&Kikilala40-16.jpg

這森林小火車很是夢幻,庭語超開心的,雖然排了十幾二十分鐘,她覺得很值得啦!

Melody&Kikilala40-17.jpg

而我呢?懷著快七個月的身孕,當然是破60KG囉,所以我沒有搭乘,而且也沒有很想要坐就是了,呵!!

終於,列車快到站了:

Melody&Kikilala40-18.jpg

坐完小火車,就要往下一個區域前進:幻境隧道

Melody&Kikilala40-19.jpg

其實這個區域很小,而且是提供大家休息的地方,

裡面以藍色為主色系,搭配了許多鏡子的反射原理,下面還有軟軟的雲朵沙發,

其實還蠻舒適的~

Melody&Kikilala40-20.jpg

不好意思啊,有點暗~~我走累了也是來這裡坐一下,不過過了中午,人潮的確多了很多。

再來就是我愛的雙子星區域:雙星仙子的雲彩樂園

Melody&Kikilala40-21.jpg

每個區塊都區分得蠻清楚的,這裡開始,就進入雙子星的領域囉!

Melody&Kikilala40-22.jpg

正前方走進去,是雙子星的星空造景,感覺像是睡在星空之下的樣子,很舒服~

進來的左手邊,就是咖啡杯:

Melody&Kikilala40-23.jpg

只是這個咖啡杯,是造景,它並不能真的旋轉哦!

還是很夢幻!

而樂園的正中央,是最吸晴的旋轉木馬,當然,也只能拍照啦,不能真的坐上去。

整個展覽基本上,就是以拍照為主,這也是和大多數的展覽相同的,比較沒有什麼互動。

Melody&Kikilala40-25.jpg

此時的人潮已經蠻多了,因為也接近中午12點左右,

所以拍照都會拍到一堆人,呵!

Melody&Kikilala40-26.jpg Melody&Kikilala40-27.jpg Melody&Kikilala40-28.jpg

旋轉木馬上,就是這三位主角,設計得超可愛!每張都好適合拿來當手機背景照片,呵~

Melody&Kikilala40-24.jpg

雙星仙子這邊就有許多適合拍照的場景,像庭語手上拿的棉花糖等等,還蠻可愛的~

Melody&Kikilala40-33.jpg

Melody&Kikilala40-34.jpg

Melody&Kikilala40-29.jpg

這個展區,基本上就能拍不少照片了,而看完之後,也剩下最後一個區域:

Melody&Kikilala40-30.jpg

是的,和此次展覽有關的所有手槁,都在這一區~

Melody&Kikilala40-31.jpg

這一區,就只有一條長長的走廊而已,展示著許多的手稿,有彩色的也有黑白的,

整個牆面繪製得很精美又夢幻~

Melody&Kikilala40-32.jpg

下面為手稿圖:

Melody&Kikilala40-35.jpg Melody&Kikilala40-36.jpg

就這樣,看完了所有的展覽,我還特地從尾巴再走回去前面看了一次,

嗯,真的是不大~

不過,最後大家一定會去的,就是這裡~~限定禮品區:

Melody&Kikilala40-37.jpg

這個紀念品販售區,不需要門票就可以進來,從側門即可,

而且也都是美樂蒂和雙子星的相關產品:

Melody&Kikilala40-38.jpg

一顆30元的扭蛋,是胸章,我扭到了Kiki的造型。

接下來的商品就沒有這麼便宜的了,呵~~

Melody&Kikilala40-39.jpg

各位想像得到的產品,這裡大多看得到,貼紙啦,紙膠帶,明信片,筆記本,應有盡有。

Melody&Kikilala40-40.jpg

這拼圖還蠻可愛的,雖然薄薄的一片要60元,不過看在40周年的限定上,還是買了!

Melody&Kikilala40-41.jpg

上面是拼圖和毛巾類的產品,價格也都不是太便宜。

我有買了一卷紙膠帶:

Melody&Kikilala40-42.jpg

一共有四款圖案,上面都有,我只選了一種,右下方的那款,此次展覽最經典的款式。

Melody&Kikilala40-43.jpg

這扇子很實用,是塑膠的,一把69元,小小的,攜帶方便。

而最吸引我的,則是這台機器:

Melody&Kikilala40-44.jpg

每到一個地方,我一定會製做的就是這個,主題紀念幣

不論在日本迪士尼Land,海洋迪士尼,都有他們限定的紀念幣,一枚是100日元,

我都會跑遍各個紀念幣的專賣店(每個地方的圖案都不同),投上一兩枚100日幣,製做這個紀念幣,

此次的特展也有,我還蠻開心的,這裡是一枚50元,也還OK啦,所以我做了兩款。

Melody&Kikilala40-45.jpg

這種紀念幣製做的機器,我們台灣算是比較晚引進的,十年前的日本迪士尼早就有了,

那些紀念幣我都還留著呢,真的好值得收藏啊~~

Melody&Kikilala40-46.jpg

這次壓製的品質還不錯,之前我曾經在青年公園的某個展覽也做過,品質就差多了,

迪士尼還有賣紀念幣專用的收集冊,我也打算將他們放在一起。

另外,還有這個:

Melody&Kikilala40-47.jpg

是姓名貼的製做機器,一張雖然50元而已,但是數量超級少,就如上圖這樣子而已,

外面姓名貼是好幾張才100元,所以我就沒有在這裡做了,

不過我們倒是有拍這個:是拍貼機~

Melody&Kikilala40-48.jpg

它印出來不是貼紙,而是一張明信片~~

Melody&Kikilala40-49.jpg

你可以重覆拍照,照出滿意的照片,只是我們還不太會控制,所以左下角那張我沒看鏡頭,冏~

不然還蠻可愛的啦~~

Melody&Kikilala40-50.jpg

還有一些巧克力等零食的商品,以及隱形眼鏡,香氛,保養品面膜等等周邊商品,什麼都有!

Melody&Kikilala40-51.jpg

不過因為本人我已經免疫了,那天沒有買太多東西,

只買了這些:

Melody&Kikilala40-52.jpg  

少少花了三百多塊錢而已,很節制了吧!哦那個袋子是要買的~~想說很可愛,就買了一個。

 

此次的40周年夢幻特展,表現得可謂是中規中矩,沒有什麼太驚艷的創意,不過也算是合格,

內容不是太多,不過每個區域都有用心製做,也算是值得一看的展覽,如果暑假不知要去哪裡走走逛逛?

也許來這松山文創園區走走,也是不錯的選擇哦!

(旁邊也有別的展覽)

相關購票資訊:

http://ticket.7net.com.tw/index.php?class=activity&func=activity&work=detail&activity_id=30160

展覽時間只到2015/08/30哦!有興趣的朋友們,不要錯過啦~~

arrow
arrow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