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
是個混合性偏油,標準外油內乾的膚質。膚色偏白,毛孔粗大,偶爾長痘,年輕時不懂保養,青春痘長滿臉,又加上長期使用果酸類產品,被醫生診斷出有酒糟性膚質(慘); 2005年開始寫部落格的原因,就是以自身慘痛的保養經驗談,來告訴大家如何挑選適當的保養品,不再誤入岐途; 頭髮則是粗硬長髮,微微自然捲,有染髮。 此部落格的相片是用Panasonic FZ35,以及SONY RX10所拍攝的。 此部落格版權為雙子星本人所有,盜用必究!!

5/20

今天有件事真的是不吐不快啊~

晚上要去樺舍棚拍下一期的美妝特刊,因為婆婆的爸爸,也就是老公的外公突然在今天早上去逝,

所以婆婆早 上就回雲林去了,店裡剩下我公公和我在顧,一天12個小時還真是不短啊,

而且今晚我又要去拍照,所以只能把小庭語帶去攝影棚了,反正她也不是第一次去了,呵~~

誰知...老公才載我到新埔捷運站,就聞到一陣便便味道~~~是的,小庭語便便了...

好死不死,我忘了帶尿布手機也忘了帶~~原本想說叫我妹幫我帶片尿布來的,也沒望了...

然後,到了樺舍之後,就問一下沙拉,哪邊有樂局?

於是我就衝下樓去找她說 的那間藥局,一走進去那間舊舊的藥局,問了一下裡面的一位老男人,

請問有沒有賣二片的尿布?因為我忘了帶出門?結果,沒想到他竟然回我說:抱歉厚,我們沒有賣單片 的,

只有整包的哦,每天都有一堆人上門問有沒有賣少片數的,我就說沒有,你們也不用想說有沒有送的之類的,

你去找別家問問看吧...(有很多我已經忘記了,因為完全不想去記他在講什麼!)

總而言之一句話~~他就是認為我們都是想要去問有沒有免費的尿布可以拿?把大家都當成貪小便宜的人,

我真的非常生氣,想說算了,小庭語便便還換尿布,就說,好吧,那不然買一包好了,我要M號 的妙而舒頂級呵護,

他終於肯移動尊臀,來到尿布區說:我們沒賣妙而舒的(然後又講了落落長地說),妙而舒之前賣得不好,

因為最近的廣告太紅了,所以大家又開始買妙而舒了....(講一堆,沒有賣講那麼多幹嘛??)

我就說,好,那沒關係,我買好奇的好了,好奇的褲型有沒有L號的...沒想到...還是沒有貨,賣完了...

要什麼沒什麼,我買個X啊~~

我就說,那沒關係,我再找找好了...他到我走出門口還在一直啐啐唸個不停,真是很氣,

我回頭跟他說了一句:我就是忘了帶尿布啊!不然出來買做什麼???

真的是氣死人...有夠啐唸又小氣的...哪個媽媽不知道,有些藥局都有所謂的試用包,他們也會拿出來賣,

今天也不是不給錢要拿免費的,那個藥局這種將所有的媽媽都視為貪小便宜的心態,實在是不可取,

重點是,我之後又跑去屈臣氏,7-11,都沒有在賣,最後,想說去OK便利店找找...終於..找到滿意寶寶L號7片裝...

雖然我不喜歡滿意寶寶的,但只好應急...貴死人...7片要價89元!!!

唉,算了...總比沒有換好吧??就這樣,深深覺得~~各位媽媽們,出門千萬別忘了帶尿布啊~~~

不然真的要找地方買,還不是那麼容易找的,還要受氣,真的是...

不該說什麼?

虧我今天還化了濃妝,帶了假睫毛去拍照,拿著大包小包,還抱個小庭語,累死人...還要受氣...唉~~

Today is not my day....

5/18

閒聊2010-05-64.jpg

不知不覺,7-11的集點又默默地集到20點了,真快啊...(可見我們有多常去7-11??)

想說就換一個看看,因為也不想集,覺得這次的有點..沒興趣?

我在想老天爺應有聽我們的願望吧?第一次換就拿到了小丸子的耶!!!

聽店員說,小丸子的這個造型,到的量似乎很少?他們那間店,我們是第一個換到小丸子的耶~~~

YA~~超開心的XD之後的集點我們應該會拿去吃吃喝喝了,雖然這次沒有星巴客買一送一了,

不過還是有其它的可以換就是...

然後,也吃了摩斯最近強打的鱈魚堡,還蠻好吃的耶~以前的鱈魚堡沒這麼多料~~

但是這次的多好多料哦~看看:

閒聊2010-05-65.jpg

多了上面很像沙拉的一層餡料,不過有哇沙米的味道,還好不會太嗆,配著魚肉一起吃,口感不錯呢~

好一段時間沒吃摩斯了,總是看到新廣告,才會想去吃,哈!也好啦,這種速食,也不要吃太多...

今天真的好熱哦...看來已經到了炎熱的季節了啊~~又要開始注重防曬了,因為穿得少嘛,

一想到又黏膩又熱的日子,就受不了...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囉?

星期四要去棚拍,是下期雜誌的內容,好快啊...第九本美妝MOOK又要出了~~期待一下囉!

5/17

閒聊2010-05-59.jpg

前兩天明明才去屈臣氏及康是美買東西的,結果星期五又去了一趟美華泰XD

果然,愛逛街是女人的天性啊~而且,絕對不會空手而回的,哈!!

馬玉山的即沖包真的都很好喝!味道很足,但熱量又不會太高,實在是太棒啦~~

這個玉米濃湯特價8包99元,之前買的杏仁茶則是20包105元,以這種即沖即飲式的包裝來說,

算是很划算的呢!有的很便宜,但是確不好喝啊~~

還有一些襪子及生活用品,這樣買買竟然也花了我5百多塊錢啊,真恐怖~

再來,是星期六晚 上去吃了艋舺大道附近的北海漁村,爆貴的!大家不要去吃~~

 閒聊2010-05-60.jpg

雖然這個貝殼真的超級大的,不過肉質反而太韌了,好難咬哦~

我們七個大人,四個小朋友,點了九菜一湯,各位知道多少錢嗎??一共3400多塊錢...

真的是爆貴的!之前這間是有很多百元熱炒,不過上星期六去,菜單上都沒有寫價格了,

根本就是隨他們算的嘛~很誇張,我們也沒點多少酒,只有兩瓶青島啤酒而已,

實在是貴到離譜...這樣也能算是熱炒店?人家三重重陽路上的那間熱炒,便宜又好吃~~

(我們昨天就是去三重這間吃,6個大人2個小朋友,吃1480元,點了13菜1湯2飲料)

這個價格我們可以去吃兩次了...

只能說,北海漁村就做我們這一次生意了...我們也不會再去了...

 

再來啊,看看小庭語又多了一堆衣服XD我看她穿到明年也穿不完...

 閒聊2010-05-61.jpg

因為夏天到了嘛,想說她的短褲不多,我就買了幾件短褲,婆婆則是都買貴的,她覺得一分錢一分貨啦,

所以不是去奇哥買,就是麗嬰房...

我呢?則是什麼都買XD貴的或便宜的都沒關係,只要料子還可以,版型好看就OK囉~

以為只有我們愛買嗎?NO~~

小庭還有一個很愛買衣服的阿姨(就是我妹啦)XDDDD

閒聊2010-05-62.jpg

她不止是愛買自己的衣服,也很愛幫小庭語買衣服,所以我們家裡還有一堆小庭語還不能穿的衣服,

都是阿姨買的,因為她都是自己去買,所以庭語都不在旁邊,往往買了過大的衣服給她,

但是又很可愛呀,有些又沒有SIZE了,所以只好等她長大一點再穿,小庭語啊,妳何時才能長得快一點呢?

 

而我妹上星期生日嘛,她拿了半條別人送她的香帥芋泥捲來給我們吃,超開心的!!!

閒聊2010-05-63.jpg

我真的很愛吃芋頭(是甜食都愛吧..)

而香帥的這芋泥捲真的爆好吃!芋泥比蛋糕還要多!!!而且吃得到芋頭顆粒,也不會太甜,

重點是,我妹已冰了三天才拿給我們吃,蛋糕竟然沒有硬!超強的~~

只是一條好像不便宜,要280元吧??愛吃蛋糕的朋友們,有機會真的要試試,絕對不會後悔的~~

 

5/14

閒聊2010-05-57.jpg

終於有時間去一趟屈臣氏和康是美,買到這些東西...花了一千多塊錢呢~~

之前去斐瑟體驗頭皮SPA時,就說過一定要買這瓶深層快感洗髮精,果然也賣得太好了吧?

我去到小屈,架上已經剩最後一瓶了...屈臣氏現在是打85折,折後是195.5元,比之前199元特價還便宜,

然後旁邊的那瓶潤髮乳也是85折,打完折後是238元,超大一瓶的啦,而洗手乳是用50元加購的,

愛爾康的隱形眼鏡藥水是我用了多年的品牌,看到有399元又再打85折的優惠,當然要買回去了,

不過這種東西我不建議囤貨,它的保存期限並不長就是了...

另外,也買這下面這些~~

閒聊2010-05-58.jpg

瑪榭絲襪我已經穿很久了,有85折當然也要買;而再來是康是美買的假睫毛,

二副99元,買二送一,等於是六副198元,我很喜歡這種眼尾加長的假睫毛,比較自然,卻又有增長的效果,

發現家裡的假睫毛實在是爆多...但是 看到便宜又想買,XD

這星期真的過得超快,一下子就星期五了哩~天啊...也因為這星期的文章實在太 多了,

所以小日記就沒有每天更新,不然應該有一堆要寫的東西,哈!之後再來慢慢補上吧!

5/12

感覺今年的母親節氣氛特別濃厚?上個星期五開始,第一攤慶祝就開始了,

先是回娘家一起過母親節,訂了板橋火車站樓上,新開幕的環球購物中心二樓的三間堂 :

閒聊2010-05-51.jpg

這間三間堂,是川蜀食尚的另外一家餐廳,川蜀食尚其實還蠻好吃的,是川菜,

所以很辣,不過口味真的很不錯哦!而三間堂也保留了原本川蜀食尚的一些菜色,

另外多了不同的菜色,算是更多樣化,原本在中和環球的服務人員,還認得我們呢~~呵!!

而且,板橋火車站樓上的環球購物中心,我覺得有好多餐廳哦,加上那天剛好是母親節前夕,人潮很多,

下次有機會也要去吃吃看那邊二樓的其它餐廳~~

而晚上呢?我們訂了COLD STONE的冰淇淋蛋糕一起吃,在7-11訂的,999元還真不便宜,

因為只有6球,加底層有一層抺茶冰淇淋的底座而已,

但是他們家的冰真的是好吃啦,想說難得買一次,就花下去了~~

閒聊2010-05-52.jpg

從星期五晚上吃了三間堂之後,星期六則是夫家的姊姊們回來慶祝,

一樣也吃了蛋糕,他們也各自訂了PIZZA及炸雞,晚上婆婆還買了海產張的熱炒回來吃...

真的是吃不停吶!!!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當然還沒,星期天中午,又去吃了板橋文化路上的元藏壽喜燒,這真是間地雷啊!!!

閒聊2010-05-53.jpg

看似不錯,不過我第一口吃到的稻荷壽司,不知冰多久了?米粒全變成硬的,完全沒有口感可言,

肉還算OK,不過味道真的是再普通不過,要不是旁邊的霸子牛排館沒位子,我們也不會來這間吃!!!

以後也不會再去了~~

下午呢?陪老公去運動用品店買鞋,就看小庭語又在耍寶XD

 閒聊2010-05-54.jpg

她超級愛轉方向盤的,尤其是爸爸不在車子上時,

就像上面這樣,最後,我們也一起下車去挑,買了一隻ADIDAS的慢跑鞋和NIKE的 外套,

晚上回三重後,

公婆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吃晚餐?(是的,中午吃吃到飽,晚餐時間又到了...)

於是,

去吃了一間之前食尚玩家有去採訪過的~彌敦道酒號 :是間兼賣酒的特色餐廳

 閒聊2010-05-55.jpg

這間真的還不錯吃哦!每道招牌菜都很有特色,價位是中等,我們四個人吃不到2千塊,

就吃到撐了...上面的這幾道真的都好吃哦!有機會各位一定要去吃吃看~~

還有啊...

星期一晚上,又為了慶祝我妹生日,晚上又去吃春喜燒肉吃到飽...你們說我能不肥死嗎??XD

所以之後的二天早餐,我都吃沙拉及優酪乳...

實在是飽到不行的四天啊~~ ~

然後,要分享一個好康,7-11很多商品第二件半價,真的很開心(又是吃的...)

像下面這盒POCKY,原本一盒就要109元,第二盒半價真的是很划算啊!

 閒聊2010-05-56.jpg

其它有很多商品也都有第二件半價,不過都要用iCASH付款才行(或是悠遊卡XiCASH卡)

總之,就很划算啦,

不過那個小丸子文具集點,我有點不想集,都好小一個,中看不中用,可能只換一個來玩玩就好...

昨天去了香奈兒的活動,新上市的雙色眼影真不賴!每色都好實用啊~~

5/10

閒聊2010-05-50.jpg 

為什麼今天小日記的標題這麼沈重?

因為前幾天,我媽到店裡來看小庭語時,突然跟我說了一件事,就是我的一位表姊

(其實我們同年,只是她大我幾個月,是一位舞蹈老師,曾出現在蔡依林及王心凌的MV裡,以及許多廣告拍攝)

長得也很漂亮,個性也很不錯; 某天,突然發現她自己的眼睛看不到了?!經過我自己打電話確認,

就是右眼感覺視力非常不清,有黑影的感覺,她說遮住左眼的話,右眼大概只看得到1/3的視線,

其餘皆為模糊......(我原本還以為是兩眼都看不到,嚇死我,不過一眼也是很恐怖,因為無法對焦)

去了幾間醫院檢查,發現是眼部有積水,所以擋到眼球的正中間所致,而且多位醫生也都異口同聲地說...

這是因為壓力過大所致...形成的原因不明,算是現代人的文明病之一。

真的好恐怖啊!!!

之後她還要再去別家有更精密的儀器的醫院檢查,來確定是否要開刀?

不過醫生也說,就算這次開刀治好了,如果你自己還是沒辦法釋放自己的壓力的話,以後還是會有可能看不到,

不是一勞永逸的...

這告訴我們一件事:現在的文明病愈來愈多,就像懷孕時,會有空包彈的現象,也是文明病的一種,

像這次的眼睛出現黑影,眼部積水,也是莫名奇妙產生的,亦是現代人的壓力過大所致,

現在的社會不比以往那麼地單純,所以,也許現在的你,是個有升學壓力的學生?也許是個很忙碌的上班族?

也許是個有業績壓力的上司?也許...是個有家庭重擔要背的子女?

 

這些其實大有人在,不過,壓力是自己 自己的,希望各位在給自己施壓的同時,也要懂得適放壓力。

我就跟我表姊說:我願意當你的免費垃圾桶,只要心情不好時就可以打給我,聊聊天,也算是釋壓的一種。

 

其它的,像是去運運動,散散步,吃大餐(因人而異),也都算是釋放壓力的一種方式吧?我想~~

不然,你的身體可是會抗議的哦!!

 

5/8

因為星期天我都不會用電腦,所以這篇小日記 我就用預備上線的功能,

讓各位假日也能看到我的文章囉~~照片爆量了...比以往的小日記還要多照片,我的天~~

承第一天的行程,第二天就是玩高雄了,今天的行程也蠻豐富的,也走了好多路啊~~

早餐當然很重要囉!而麗景酒店的早餐還蠻豐富的哦!來看看吧~

閒聊5 

我的是下面這盤,老公看到我拿的早餐,就問我:你是在吃午餐還是吃早餐啊??
這麼豐富哦?

哈!!不過我沒有吃稀飯嘛~~我就吃麵而已咩...

只是真的吃很飽就是 了...呵!!!

閒聊2010-05-25.jpg

用餐環境也很不錯,加上他們的地點真的很好,離新崛江也不遠,附近還有很多公園,實在是太棒了,

像我們接下來要去的帕莎蒂娜烘培坊,也是用走路就可以到囉!

在走去買麵包的途中,經過了自來水公園,以及高雄市文化中心:

閒聊2010-05-26.jpg

星期天的天氣真的有夠熱的,我們走路走到都流起汗來了,

不過,因為公園景色也很美,又都是綠地藍天,所以心情也很不錯!

閒聊2010-05-27.jpg

小庭語看到她身後的一堆鴿子,忍不住停下腳步,看 了好一會兒 ,這應該是有人養的吧,

然後又繼續往下走;轉個彎,就看到這間帕莎蒂娜烘培坊:

 閒聊2010-05-28.jpg

原本我也不太清楚為何這間這麼有名?一聽之下才知道,

原來酒釀桂圓麵包就是出自此家烘培坊的啊!!!不過吳寶春應該已經不在這間店了,

只是這麵包仍屬於帕莎蒂娜所有的吧?

 閒聊2010-05-29.jpg

他們賣的產品也太豐富了吧?連沙拉及抹醬,濃湯等等都有,

當然,麵包種類也很齊全:

 閒聊2010-05-30.jpg

我們買了3百多塊錢呢~~不過因為招牌的酒釀桂圓是要預訂的,所以只看得到,吃不到~~

 閒聊2010-05-31.jpg

我也好想吃一口哦...

不過其它的麵包也都很好吃就是 了,看看下面:

閒聊2010-05-32.jpg

他們家的奶酥麵包,吃起來真的不甜,而且好香好香,帶點鹹味哦!實在是太好吃啦!!!!

布丁雖然只有小小一個,但是雞蛋味很濃,甜甜的很好吃呢!

買完之後,我們就又順著原路回到酒店,要退房了,沒想到,走到酒店門口,小庭語竟然不走了??!!

只見她坐在酒店門口的階梯上,可能走太久了吧???哈!!!太好笑了XD

閒聊2010-05-33.jpg

最後當然是我們抱走她囉~不然讓她繼續坐在那兒也不是辦法??

大約中午12點左右,我們就退房了,往高雄夢時代出發!

這算是我來夢時代第四趟了吧?哈,不過,坐他們的摩天輪倒是第一次!!

 閒聊2010-05-34.jpg

夢時代的摩天輪是以KITTY為主題,在每個車廂裡,都有一個SARIO的卡通人物抱枕,

我們坐的這個車廂,是MELODY的抱枕哦!

感覺它比美麗華的摩天輪還要高一點?不過也差不多8分鐘左右就坐完了,

因為是買住宿的優惠方案,所以不用多花錢坐摩天輪,也還蠻不錯的~

這種投幣式的遊戲車,小庭語是第一次坐呢!

 閒聊2010-05-35.jpg

不過她有點害怕,一直到最後才有開心的感覺?

只是好短哦,10元才1分半鐘而已,音樂就停了??!!

另外,因為晚上還要開車回台北,所以我們一直在思考行程,才會決定先坐摩天輪,

再去橋頭糖廠吃冰的,我們怕回程後就來不及坐摩天輪了,所以坐了摩天輪後,

就坐著夢時代的接馭專車,到高雄捷運站去囉!

閒聊2010-05-36.jpg

小庭語超興奮的啦!因為整台車子上都是OPEN將XD

然後,車子就開到凱旋捷運站了:

閒聊2010-05-37.jpg

我也必須很誠實地說,高雄捷運站規劃得真不錯!!可惜!!!!  可惜什麼??

坐的人也太少了吧??

星期天的假日下午,捷運站裡竟然空蕩蕩的,沒幾隻小貓??

閒聊2010-05-38.jpg

只有比較熱門的幾站比較多人而已,像高雄火車站及左營站等等,

其它的幾乎都沒什麼人潮?

我想,高雄人還是比較習慣騎機車吧?呵!!

就這樣,到了橋頭糖廠站:

閒聊2010-05-39.jpg

也是空蕩蕩,沒什麼人煙啊...

不過這高捷真的很乾淨,簡單大方,很不錯!

然後,

就四處走走,等時間到了再去坐五分車!在路邊,竟然看到一個人,我們好多人都有嚇一跳!

閒聊2010-05-40.jpg

這個人,沒動的時候,我們以為是雕像??結果他突然動了一下!!!

還會和我們打招呼咧!!!哈哈~~~

時間差不多到三點半,我們就坐五分車去花卉農園中心吃冰:

閒聊2010-05-41.jpg

這車還真是吵啊,而且柴油味很明顯,不過也不失為一個特別的體驗,

在車上玩起自拍XD還拍到老公國中同學的臉...

閒聊2010-05-42.jpg

差不多開了十五分鐘左右吧,

到了另外一邊的台糖冰品販賣處,當然,在橋頭捷運站那邊就能換冰棒了,

不過這邊也是可以的...

閒聊2010-05-43.jpg

天氣真的超級好,不愧是高雄啊~~

吃冰最適合了!!因為套票有送一支冰棒,但是他們的招牌怎能錯過???

我們又另外點了這個紅豆草莓冰淇淋!!

 閒聊2010-05-44.jpg

這紅豆是我吃過的紅豆裡,算排名前三名的,因為我很愛吃甜食,

所以嘴巴其實也算挑剔的,這裡的紅豆,不會過甜,煮得真的超綿密!但是紅豆的形狀仍在,

實在是太厲害了吧!!!

還有,朋友則買了這個芋頭冰,也昃很好吃,芋頭味很明顯,綿密度一定是有的,

也不會過甜,讚!

 閒聊2010-05-45.jpg

而我們買的套票,是一人能送一支冰棒,所以我選了百香果的冰棒,

不過這個冰棒和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是比較不像清冰的那種口味,反而有一點奶香味?不過還是好吃就是了~

在高雄,隨處可見OPEN小將的圖案,連捷運 站也都有呢~

 閒聊2010-05-46.jpg

此時的小庭語,還是有點睡眼惺忪,因為天氣又熱,所以她連襪子也不穿了,呵!

我們坐得很趕,因為要趕四點回程的五分車,大家根本是狂奔至五分車的車站啊~~

(對,我們坐三點半的去,坐四點的回來,因為我妹要趕五點半搭高鐵回板橋XD)

而我們則是坐捷運回凱旋站, 在此,

不得不推薦這個NT$100的捷運散步套票,實在是太划算啦!!!

 閒聊2010-05-47.jpg

只要100元的價格,就有從凱旋站至橋頭糖廠站來回捷運票,以及冰棒一支,

還有五分車的來回搭乘票,加起來有200元的價值哦!

有要去高雄玩的朋友們,可以考慮買這種套票,太優惠囉~~

然後,我們又回到夢時代~~

 閒聊2010-05-48.jpg

夕陽西下的夢時代,還真的很美呢~

我們回到夢時代大約五點半左右,大家就在那 邊吃了晚餐才回台北,

所以開車時已經晚上七點多了,回到板橋,差不多半夜12點整,呼!還好沒有塞到車,一路順暢,哈!

去夢時代,當然也要買一些東西回去啦~~

 閒聊2010-05-49.jpg

買了小庭語(不,應該是老公的)最愛~OPEN將,買了草莓的小零錢包,好可愛喲!!!

還有一些小東西,真的是愛買的我...

以上,終於寫完了的台南高雄二日遊分享,行程真的還蠻豐富的呢,雖然走得腳很酸啦,

不過難得去一趟,當然要盡興而歸囉,

只是最近真的好常去南部玩耶?呵~~把之前十年沒去南部玩 的份都玩回來哈!

5/7

昨天去了全家便利商店,沒想到美麗佳人五月號竟然是送老行家珍珠粉30包?!!!

快去多找幾家吧!!!我想存量應該不多了,送30包耶我的天~~

(PS:我也去買了第二本美麗佳人了,明明不愛周杰倫的說....XD)

5/6

昨晚去7-11,看到這期的美麗佳人,也送得太好了吧??

一本198元,送AVENE雅漾活泉水50ML,還有一條KISS ME的極緻隔離霜,都是正貨耶!!

那條隔離霜有兩色,可惜我買到的這色有點太深,不然用起來真的很不錯~~反正送的嘛,

又不能挑,不過我不確定別的書局是否是送一樣的?就多去找找囉!

閒聊2010-05-22.jpg

再來,是小庭語又在搞怪了XD她最近的花招超級多,學習力也超強,

真的是看什麼學什麼啊 ~

這個是上星期某天她拿原子筆劃的,有夠醜的啦

閒聊2010-05-18.jpg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不可能的...

看看隔天,她又變本加厲,化得更起勁!!

是藍色的啦~~哈!

閒聊2010-05-19.jpg

愈化愈離譜~~

厚,而且要幫她擦掉,她還不肯咧~~而且也不好擦就是了...

再一張側面臉,因為她化到耳朵旁邊去了...冏~~

閒聊2010-05-20.jpg

就整個很狼狽啊~~

還有還有,她現在也不在娃娃車裡面了,

會走路了哪還肯待在車子裡面?不過我們店裡生意忙的時候,也只好先放在裡面,

這樣她就會有這面這個動作~~

閒聊2010-05-21.jpg

小朋友的骨頭果然超軟的!!

就像在做體操一樣,會一字馬耶~~都沒有人教,她無師自通的,哈

然後,星期一晚上去小布在上班的公司裡,買了這個超長的抱枕,

現在小庭語看到她,就會直接躺在上面...

 閒聊2010-05-23.jpg

看來OPEN將失寵了??!!

其實也不會啦,她想睡的時候,還是 只要那條OPEN將的棉被而已~~

哈!!!

訂的巧虎寶寶版,這月底就能開始看了,期待中~~

 

5/4

原本昨天就要分享的,結果因為晚上突然臨時去找小布,

買得不亦樂乎,到晚上九點半才回到店裡,看到老公那鐵青的臉,整晚都不跟我說話~

(因為我原本說八點會回到店裡的,結果...買得太嗨了)

今天趕緊來分享一下,5/1~2到台南及高雄遊玩的行程及照片吧!這次行程超緊密的~

閒聊2010-05-01.jpg

我們一大早就出發了,大概是八點左右,一車五人加一個小庭語,開著CAMRY也還OK,

YARIS太小台,所以和公公交換車子開,大概中午就到台南囉~

到了台南,先去高鐵站載我妹(她突然臨時決定要和我們一起來,所以只好請她坐高鐵了)

大家也知道,台南最多好吃的了,所以,我們就開始今天爆肥的行程...

首先,一定要吃的,就是在赤崁樓附近的這間武廟肉圓~

閒聊2010-05-05.jpg

看到滿滿的人潮,就知道有多熱門?

我之前來台南是吃蝦仁肉圓,還沒吃到這間呢~~

閒聊2010-05-06.jpg 

這肉圓三顆50元,真的不貴,而且裡面的肉超紮實的!

皮也看得出是手工捏製的(因為有手印的感覺),醬料也很好吃哦!

然後,也喝了,巷子裡的冬瓜茶,爆甜!但是還是喝得出來冬瓜的香氣~~

途中去買了松村的滷味,煙燻味很香呢~~

再來就是莉莉水果店,之前已經去喝過了,不過還是想再去吃一次:

閒聊2010-05-02.jpg 

他們的水果,其實選得都很不錯,蠻新鮮的,價格算是合理,但也許住在台南的朋友們會覺得貴啦,

以台北的消費來說,這價格是還OK的,

因為店裡沒有位子,我們就外帶到對面的孔廟文化園區外面,坐著吃了起來 ~~

閒聊2010-05-07.jpg 

這文化園區真的很美,風景很不錯呢~也有很多觀光客來到此地;

 

再來呢?

就要坐渡輪到對面的旗津了,來了好幾次的高雄,竟然沒有坐船到旗津吃海鮮??

於是,這次決定要去旗津吃海鮮了!!!

在去坐渡輪的路旁,除了很有名的海之冰外,這次竟然多了一間大排長 龍的店~~

閒聊2010-05-03.jpg

對,就是食尚玩家來播報過的~蘇阿嬤雞蛋酥...

我們看那麼長的人龍,就沒有排了,但是!!在吃完海鮮要回家時,就沒有人在排隊了,所以我們也有買來吃哦!!

(這就是告訴我們,不必急於一時跟別人搶著買)

然後,就坐渡輪過去旗津了~~(船票是15元)

閒聊2010-05-04.jpg

在船上照的夕陽,很美呢~~

 閒聊2010-05-09.jpg

因為很快就到了,大概十分鐘左右吧...還好,不然我又要暈船了XD

小庭語似乎也是第一次坐船??是吧??我有點忘了~~

閒聊2010-05-08.jpg 

到了旗津,就看到整條熱鬧的街道,

好多吃的啊!不過人潮沒有我想像中的多?那天剛好星期六是下午五點左右,

閒聊2010-05-10.jpg

走著走著,就開始找晚上要吃的海鮮了~~

不過,先看到的是這個!吹泡泡機~~

 閒聊2010-05-11.jpg

我覺得現在的玩具真的超強的啦,連吹泡泡都不用自己吹得半死...

我們買了半自動的,就是沾了泡泡水後,按壓一下就能有很多泡泡出來,80元而已~

 

最後,隨便找了一家海產店吃晚餐,這整桌的菜,我們6個大人吃,剛剛好,7菜1湯1260元,也不貴呢!

 閒聊2010-05-12.jpg

吃完晚餐後,又逛了一下旗津,不過要趕在他們的末班車8點20分回到 高雄,

所以也沒逛多久,就又回去高雄了,

這個時候,就真的要回飯店了...沒想到,可怕的來了!! !

因為一大早就起床,昨晚又很晚睡,所以整天都頭暈暈的,沒想到在晚餐吃飽之後,

就發作了~~

當車子開回麗景酒店時,一到地下一樓的停車場,我就有不好的預感~~要吐了! !

沒錯,我馬上拿起一個塑膠袋,就~嘔...的一聲,

今天吃的好料,全都回歸大地....

而且頭痛欲裂,趕緊又再跟朋友拿了一顆普拿疼來吃~~然後在飯店睡了半個小時,

終於有好一點了,

這時也差不多晚上十點了,就繼續奮鬥!去逛新崛江!!!

閒聊2010-05-13.jpg

最近二年,來了三次的新崛江,只有這次逛得最仔細,每條都慢慢逛,也許是剛剛有睡了一下,

所以頭比較不痛了,

還買了二件衣服和一個髮飾呢~~哈! !

果然女人的戰鬥力是很可怕的呀~~~

對了,我們那天晚上入住的,是在五福一路上的麗景酒店,這也是我們第二次入住,

因為感覺很不錯~~

 閒聊2010-05-14.jpg

麗景和麗尊酒店就在面對面,都是同個集團的,不過麗尊小小貴了幾百塊,

我們就選擇比較便宜的麗景酒店,

四人房含夢時代摩天輪套票及早餐卷,迎賓飲料是3899元,二人房則是2999元,

所以這次啊,我們每人的花費,二天下來才2000元/人,真的超便宜的啦!連油錢都已經算進去了哦~

如果是坐高鐵可就恐怖了...雖然開車會比較累就是了...

 閒聊2010-05-15.jpg

麗景酒店的房型也都不錯,我很滿意,不然也不會去住兩次XD

閒聊2010-05-16.jpg

二人房和四人房最大的差別,在於浴室的大小,四人房的有浴缸,二人的則沒有,但是都有乾溼分離的浴室,

其它的都還蠻不錯的哦~~

連門面也很美~

閒聊2010-05-17.jpg

因為光第一天我就修了17張照片...也未免太多了吧??

所以下次再繼續分享第二天的行程,都很緊湊,但是好充實啊!!哈!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9) 人氣()


留言列表 (19)

發表留言
  • 馬機
  • 挖~~雙子星瑪瑪台南高雄二日遊壓
    武廟的肉丸~~不太記得有沒有吃過
    他的旁邊有四神湯跟碗粿真的也不賴
    對面有東巧是鴨肉羹
    都超級好吃
    赤崁樓度小月旁邊新開了一間一手私藏紅茶也相當好喝
    赤崁樓另一邊的巷子有好吃的鍋燒麵
    對面有好吃的日本壽司
    下次又來的時候可以再試試看唷

    莉莉水果冰~~從小吃到大~剛好就是讀隔壁的國小XD
    他們家有名的也是水果冰跟水果切盤
    因為老闆很會選水果~~
    而且水果是一分前一分貨啦
    在大家ㄉ那麼貴的情形
    莉莉真的還好啦
  • 嘻!馬機你說 的我都有看到耶~~
    那個紅茶本來我也想買來喝喝看,不過都不便宜,
    因為他們用的真的都是好茶!!加上已經買了冬瓜茶了,所以~~
    下次再去喝!!
    還有那個壽司,也未免太多人了吧??我的天~~
    原來你說好吃,我還以為是便宜呢!
    下次一定要吃吃看!

    對的,我也覺得莉莉的價格算是合理的,也好吃!
    你果然是在地人啊!!哈~~

    愛美雙子星 於 2010/05/04 16:28 回覆

  • $$
  • 你那天在吃的武廟肉圓我也有去吃喔,也有看到你呢
    而且我還是先認出小庭語呢,
    那間open將的7-11我們也有去,
    莉莉水果店也是
    孔廟也是~哈哈
    行程一整個很像厚
  • 也一整個太巧了吧??哈!!
    怎麼沒有來和我相 認一下呢??可惜啊~~
    (不知你有沒有看到小庭語將肉圓的盤子踢倒那一幕??因為醬汁弄到老公的同學衣服上...冏~)
    你也是去那邊玩的嗎??
    這樣的行程也很不錯吧?嘻~~

    愛美雙子星 於 2010/05/06 13:47 回覆

  • aileen1596
  • 庭語說:媽媽,我是小花貓啦!
    現在正是皮的時候,
    我看你乾脆拿個眉筆或眼線筆給他化,
    這樣還比較好擦吧!
    原子筆要擦好難耶!尤其是化到衣服。

    那隻馬頭讓小庭語躺下去真的看起來超舒服的啦!
  • 哈哈,對耶,她真的像小花貓啊~~
    拿眉筆?那還比較貴耶?我會捨不得啊,呵!
    原子筆真的超難洗的啦!之前洗了幾件,是有洗起來,但我搓好久,
    呼!

    對,那隻長抱枕真的好舒服啊,呵!!

    愛美雙子星 於 2010/05/06 17:27 回覆

  • whenwas
  • 小庭語應該是學媽媽在化妝的啦!
    趕快趁現在把媽媽的刷具拿出來
    說不定可以早點出師
    她幼稚園時可以當小小彩妝師XD
  • XD有可能哦!
    她每天看我在擦保養品,也會學呢!!!
    稚園就當彩妝師是有點太早了,
    不過如果之後她想走這行我也不反對XD

    愛美雙子星 於 2010/05/07 12:45 回覆

  • celia
  • 哈 我朋友也有報我們這個好康 她跟她同事先去全家預購
    我則是上金石堂網路書店搶,我在買的時候剩16本,但訂單一次只能訂一本,
    我就一直重覆流程步驟,就在我訂的同時,也很多人一直搶,我最後訂到三本,
    因為庫存也沒了,被訂完了,不過說會再補貨啦!到時補貨會通知我,妳要嗎?我幫妳訂!因為我還要訂,科科!
  • 哈,我也買到了!!就是我們家附近的全家這裡,
    不過你們真的很瘋狂耶~~我的天~~
    所以周杰倫,不要以為是你當封面才大賣的,
    是因為贈品太好康了啦!!XDD

    愛美雙子星 於 2010/05/08 10:51 回覆

  • aileen1596
  • 壓力真的是一個很可怕的東西,
    壓力太大什麼病都有可能上身呢!
    所以…一定要找一個釋放壓力的管道啦!
  • 嗯嗯!我也是第一次聽 到因為壓力而看不見的!!
    實在是太恐怖了...
    所以我們千萬不要忽視了自己心裡那種無形的壓力啊!!

    愛美雙子星 於 2010/05/10 16:45 回覆

  • Inga
  • 壓力可致弱視和失明﹐好恐怖﹐真是要小心身體。 我近幾個月都知因常用電腦 (由早到晚﹐因工作﹐上網或看韓劇)﹐
    眼睛很疲勞﹐突然發現有老花現象﹐嚇死我﹐所以自上個半月起﹐便嚴禁自己除工作外﹐每天只可上網一小時﹐每
    隔四十五分鐘便做眼操和按摩雙眼﹐現在有改善了﹐ 這也是都市病吧﹐真是要善待自己的身體。 又因工作關係﹐
    接觸很多殘障兒童﹐特別是自閉兒﹐醫學報告說不知自閉兒成因﹐只知他們體內水銀指算偏高﹐是因為水和空氣污染吧﹗
  • 嗯嗯,你真的很克制自己耶,我是沒有電腦不行的人..哈!
    不過星期天就真的沒有上線,因為假日不在店裡沒電腦可用XD
    這樣也算是休息吧??

    我相信你的工作也是蠻辛苦的呢...也要記得釋放壓力哦^^

    愛美雙子星 於 2010/05/11 20:09 回覆

  • Inga
  • 還有﹐ 小朋友模仿力很強﹐我也覺得小庭語是學媽媽
    在化妝啦﹗我小時候也是拿紅色顏色筆來塗指甲﹐不過
    我媽媽是不化妝的﹐我也不知從那裡學﹖﹗
  • 哈哈!原來你也這麼認為哦??
    那真的有可能耶...
    她每天晚上都會看我在那邊塗塗抹抹的,XD
    你應該是看電視學的吧?哈!

    愛美雙子星 於 2010/05/11 20:17 回覆

  • InsidiousEye
  • 眉筆不貴啦~美妝行買一支30~80元吧~原子筆畫臉上真的不好洗哩~
    妳們的行程好豐富~看得我又想找時間去玩了>///<
    看到巧克力棒,我就想到最近我公司極品網最近有超人氣的一口巧克力甜甜圈
    http://www.foodoutlet.com.tw/tier/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91441&Rcg=200101777.0

    原價39元,特價15元...一盒10條只要150...超好吃!!同事都搶好幾盒~
    妳也可以買喲~~以大小來說,給小朋友吃剛剛好~我姪女可是超愛的~
  • 所以你的意思說~可以拿眉筆給小庭語劃哦?哈!
    還有高雄二日啊,要謝謝你提供那麼多吃的啦,不過~~我很白痴><
    去之前還特地列印起來...結果~~~我忘了帶出門...冏...
    厚!好氣哦!!一堆好料都沒吃 到啦!!
    下次一定要再去你推薦的地方吃吃看~~還是要謝謝你哦^^

    這巧克力也太便宜了吧?如果買了,一定都是我老公吃的,哈!

    愛美雙子星 於 2010/05/14 13:09 回覆

  • InsidiousEye
  • 眉筆比原子筆好洗咩...唇線筆又太軟了,容易到處沾...
    沒吃到沒關係啦 店不會跑 玩得開心最重要~
    小庭語好可愛喲~
  • 呵呵,也是啦,總比原子筆好,對嗎?
    嗯,下次如果有再去,一定要去吃很多好料XD
    謝謝你啦~~

    愛美雙子星 於 2010/05/14 15:19 回覆

  • CELIA
  • 妳那幾天真的大餐不斷耶XD
    我看了都飽了
    不過美食真的很難抗拒說 哈哈
    我也超想去板橋環球的山間堂
    因為有水晶燈啦 哈哈哈

    我很愛吃那個POCKY耶
    這樣算下來一盒80元左右
    我要趕快去買>/////<













  • XD對呀...真的是會肥死...哈!

    那間三間堂真的還蠻不錯的,和川蜀食堂很類似,有機會可以去吃吃看!
    水晶燈超美的!!!

    POCKY有很多款都有第二件五折,快去買!

    愛美雙子星 於 2010/05/14 15:21 回覆

  • 馬機
  • 就是看您去亞瑟分享那篇
    去了兩家康是美都還有貨
    只是沒有小區便宜
    比較有興趣的是海倫藍色按摩頭皮的那罐、還有tusbaki深層清潔的那罐
    本來想加購99買小罐的按頭皮的
    都沒貨~~嘉義三越附近、高雄大統五福都沒有
    就都不買~~哈~~~
    看來今天出門要再去看看~~也許台南是佛心來著的
    會讓我買到
  • 你是說斐瑟的那篇吧?呵呵~~
    康是美的好像是特價199元,不過它有加贈小丸子點數一點啦,
    如果有在集點的,可以去康是美買^^

    海倫那個系列,真的和TSUBAKI這個系列簡直一模一樣啊??!!
    競爭得這麼厲害嗎?哈!
    我個人覺得很像...
    我有看到+99有那罐小的頭皮按摩霜,不過我們這邊好像也沒貨了?
    不過我相信一定還會再進的啦,放心!

    愛美雙子星 於 2010/05/15 10:44 回覆

  • whenwas
  • 哈~我是集了康是美的,抽到小丸子限定版削鉛筆機~~
    天知道我多久沒有用鉛筆了XDDD
    哈,拿來削眼線筆嗎?
  • 哇!你也很LUCKY耶~~
    康是美的我只有2點...不知要集到何時啊?哈!!!
    不過你不覺得他們這次的東西都好小一個,
    真的能拿來用嗎??很懷疑...

    愛美雙子星 於 2010/05/19 10:58 回覆

  • 悄悄話
  • miumiuss
  • 好豐富的貼子啊,真的好長好長,我沒換到小丸子,我只有訂書機,跟透明膠帶,哈哈,K玉米濃湯,我也想要喝
  • ^^我的小日記看起來真的有點太長了?
    可能是五月份有出去玩的原因啦~~
    你也換了二個了呢~小丸子的相信有念力就換得到!!哈!!

    愛美雙子星 於 2010/05/20 13:45 回覆

  • 馬機
  • 雙子星瑪瑪
    懂你的感覺~
    只是我不知道小朋友的尿片,藥局可以給試用包
    像這樣我會祝福這個老闆〈朋友都說我的祝福在生氣的時候都是邪惡的〉
    小朋友的尿片是剛好有接觸才知道價錢XD
    就當你買的是大王的紙尿片好了
    別生氣了
    這讓我想起~~~很多化妝品櫃的小姐也是這樣
    就是怕客人來要試用品
    如果給人家個方便贏了面子也有裡子
    也許下次人家還記得你這間店也會再來跟你高關
  • 嗯嗯,只要是家裡有小朋友的媽媽們應該都懂我的感受吧??唉~~
    其實藥局有一大堆試用,我在家裡附近的幾間藥局裡,
    都買過原本應該拿來送的試用包,2片或3片裝的,他們會賣9塊或15塊不等,
    總之...
    這個藥局就是很沒道 德的那種,我又沒說要跟你要?你幹嘛跟我說一大堆??
    大王的也不用這麼貴說~~唉,
    算了,這也許就是做生意的藝術吧?有的人就是不適合當老板的那種人,很不會做人~~

    愛美雙子星 於 2010/05/21 10:09 回覆

  • anita
  • 那種人真的很不會做生意~~
    人家都已經很急了還一直在那裡嘰嘰叫,真的會讓人很火大耶!
    我懂你的感受,呵呵~~別和那種人生氣囉^^
  • 對!我就是已經很急著要買了,結果那個人竟然還一直唸唸唸,
    真的是煩死了,
    心裡一把無名火真的要燒起來了,
    唉~~
    你一定懂的...還好那天有買到,不然真的是會瘋掉...

    愛美雙子星 於 2010/05/22 11:27 回覆

  • jenny
  • 小朋友的尿布忘了帶,真得很麻煩!
    我也是有過慘痛的經驗,才知道7-11有在賣(急用貴也得買啊)
    像現在我都背著一個大包包
    裡面固定放些小朋友的用品(湯匙.內褲.短褲[會大小便了--只是難免...].衛生紙..等)
    只要出門包包捉著就走,就算臨時也不用再整理
    雖然有時覺得很麻煩.而且很重(因為我的東西不多)
    可是....出門還是背著吧!
    因為小朋友總是會選在你忘了帶的時侯出狀況!
  • 對呀,超級麻煩的...
    我那天真的是很趕著出門,而且原本沒有想到要帶庭語出門,
    所以連手機也都忘了帶...冏~~
    不然平時我也是都一大包...XD和你一樣...
    (而且我那天已經提一大帶要拍照的東西去了,所以完全沒有手再提別帶)

    愛美雙子星 於 2010/05/22 14:15 回覆

  • celia
  • 天啊 我感覺到那個又急又氣的心情
    那個老板很討人厭耶
    有就有、沒有就沒有,要啥沒啥還敢囉嗦一大堆
    東西賣完沒補貨表示他生意也不怎樣
    好在最後一切解決了,為母則強啊
    辛苦了XD
  • 對~~就是囉嗦,心情已經很煩了,
    還在那邊唸一大堆...我又不是你的誰?
    對!
    說來也算是運氣好嗎??竟然在最近的一間OK便利店買到??呵~

    愛美雙子星 於 2010/05/24 18:0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