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00   

我的格友們,應該都知道我們去年七月份搬到剛買的房子了吧?

沒錯,為了家裡兩隻小朋友們,我們也是考慮了許久,因為公婆的店開在萬華這裡已經將近四十年了,

我們幾乎整天都在店裡做生意,朝九晚九的生活也這樣過了好多年。於是更離不開這裡啊!

因為庭語今年要上中班了,我們原本就沒有打算讓她唸私幼,為什麼?一來~台北市的公幼其實名額很足,

不用擔心排不到的冏境;二來我們店裡附近,沒什麼私幼可以讀(因為公幼就收不滿了,私幼也無利可圖)。

至於私幼會偷跑的英文和ㄅㄆㄇ等等課程,目前庭語對於ABC早已會看會說,單字也不成問題;

ㄅㄆㄇ我則是最近已經開始教她了,所以私幼唸不唸?對我來說是無所謂,還能把錢省下來,

等他們長大時,需要補習或進修時之用,不然私幼的學費,真的是貴到一個誇張,比唸大學還要貴...

所以,如果要讓她唸北市的公幼,還是得把戶籍放在台北市囉!於是我們在去年初,著手開始尋找適合的房子,

大家也都知道,台北市的房價,貴到離譜,所以我們是從中古屋開始找起;

再者,要找西門町附近的房子又更不容易,要嘛,就是舊到很誇張,40-50年的老房子一大堆,

不然就是新的貴到爆,一坪動輒六七十萬的跑不掉,老公也是很辛苦地在找房子啊!

(我覺得我應該可以再寫一篇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房子厚?哈哈!)

最後,我們終於在開封街這裡找到滿意的房子,其實從找到到付款完成交屋,真的超級快,不到二個月,

有興趣的話我改天真的要來寫一篇分享文,買房子我們不是第一次買了,但是這間是我們實際住進去的第一間,

所以對這間房子,我有深深的感情啊~~

房價就不談了,我們先煩惱的,是坪數不足的問題。

 浴室15    

上面是裝修前的屋況,其實這棟大樓,是冠德建設所蓋的,品質有一定的保障,而且它又是電梯大樓,

保全也很OK,歷經921大地震,守衛伯伯說我們的外牆仍然完好如初,可見其堅固耐用性,

(這都是買了之後和伯伯聊天時聊到的)

只是管理費真的好貴...Orz...(又離題了,噗)

這權狀16坪的房子,實際坪數是12坪,公設比算是低的了,現在要找低於30%以下的房子真的不好找。

真的很小吧!!對於寸土寸金的台北市而言,這已經是我們能力的極限了~

(沒錯,真的是有壓力,原本可以過很爽的生活,現在好像要開始省錢了?)

 

今天要先來分享的,是我們將整間房子幾乎是完全砍掉重練的首部曲~浴室小廚房的部份,

沒錯,雖然前屋主所保持的屋況還不錯,不過有鑑於許多朋友們都有經驗分享,

他們認為浴室一定要打掉重弄!因為之後如果全都弄好了,才想要弄浴室的話,那才是大工程,

所以我們也接受了他們建議,當然,自己也覺得這個浴室不太OK,太擁擠了,看看裝修前的浴室

廁所01   

看看這原本的衛浴,真的是太擠了一點,這浴室的坪數,只有一坪多一點點而已,

竟然擠了一個有門的浴缸?真的是很妙,不過愛泡澡的朋友們可能會覺得很需要吧?我想~

所以首要條件,當然是要把浴缸打掉!

廁所02  

其實還蠻乾淨的吧?如果沒有重弄我相信應該也是OK,只是我們還是決定打掉~

浴室要重建,真的什麼都要注意,找認識的不見得便宜,不過至少他們不會亂弄,

不會讓你找不到人,果然,之後的成品我們也還蠻滿意的。

當師父把裡面的東西全部都拆除之後,就開始牆面的泥作工程了:

廁所03

這間浴室算是方正的,雖然它沒有窗戶,不過有抽風設備,我們有更換抽風機,

上方的天花板也是全部都重建,

上圖是舖過水泥後的牆面,要等它全乾了才能再進行下一個工程,沒錯~就是貼瓷磚:

廁所04

這次選的瓷磚,我個人非常滿意,而且也強力推薦這種瓷磚,它是長型的,大約是60X30公分的大小,

它帶點淺藍色的紋路,很有質感,我記得我們瓷磚是選台灣製的,也是找認識的廠商,

直接去店裡挑瓷磚,價格也比較透明,我們是貼成橫式的,但是我也有看過人家貼直的,其實沒差,看順眼就好;

個人最滿意的,是這個地磚,它帶點磨石粗糙表面,

為何滿意?因為它好快乾!浴室什麼最重要?就是地板最重要,有小孩或老人家的話,更要避免滑倒,

而這種地磚直接就有止滑的功能,灰黑色的,也很有質感哦!

(印象中不貴,反而是壁磚較貴,因為它又是長型的,所以比一般正方型的再貴一點)

牆壁完工之後,就要來挑選合適的衛浴設備了~這,又是件麻煩事兒~

怎麼說?請看看下圖:

廁所05

要不是自己家裡在裝修,否則我絕對不會知道這個東西~就是馬桶的管線離牆壁的間距過窄

這問題好麻煩啊!

也許是我們的浴室太小間,所以為了節省空間,當初規劃的馬桶就是用最窄的間距這種款式,

但問題是,現在一般正規的,較多人使用的間距,都是比較寬的,

我們的馬桶離牆壁只有20公分,但是現在市面上的款式,大多是30-40公分的款式,

所以~我們能選的馬桶,只剩京典衛浴。而且也只剩這一款適合,等於是強迫中獎!

廁所07

有沒有很可憐??唉,我愛的款式都不能選啊!!

這顆馬桶也要一萬多塊錢哩,而且又沒有大小便的切換筏,只有一鍵可按,但是沒辦法,只能被迫接受。

想說既然馬桶都選京典的了,那麼水龍頭和面盆就一起吧~也比較整體,還好,其它兩種都還蠻美的。

廁所08

這面盆是方型的,很美觀,但是老公也怕它瓷器的會破,所以在下方裝訂了一個不銹鋼層架,

我們店裡什麼沒有,不銹鋼最多,這對他來說是小case,

從測量,繪圖,裁切到焊接,完工,他都一手包辦,等等廚房也有他做的東西哦~

當然,這個不銹鋼層架,也為了這小小的浴室,多了很多的收納空間。

來看看完工圖:

廁所09  

上方天花板的牆面也很漂亮,嵌了兩盞燈,可以只開一盞或兩盞全開,

其中一盞有連結抽風機,在洗澡時開啓,可以讓濕氣更快散掉。

  

最後,來看看施工前後的對照圖吧:

廁所11  

這浴室全部的花費也有一點驚人,將近八萬元,就是從拆除,泥作,貼瓷磚,還有衛浴設備的購買等等,

加一加也要這麼多錢,前兩年我們三重婆家裝修的浴室有做乾濕分離,坪數差不多,一樣一坪多一點,就要十幾萬元,

我心想,裝潢師父真的是個不錯的行業,可惜現在年輕人很多都不願意做,不然一定有賺頭。

廁所06  

這張照片有交待浴室的位置,此時的浴室算是最早完工的一個地方,畢竟瓷磚搬來搬去也不好,

所以趕緊貼一貼比較不佔空間~

接下來,是勉強算廚房的小廚房區:

廚房01

因為這棟大樓當初建設時的概念,就是給上班族或是小家庭,不開伙的那種家庭居住的,

所以整棟大樓,十幾層樓都沒有瓦斯管線,有的只有浴室裡的熱水器的天然瓦斯管線,

廚房是不能煮飯的,因為上方還有偵測煙霧的裝置,一旦炒菜的油煙過大往上飄~可能就會引發警報器,

我們是在交屋時就知道了,反正我也不會煮菜,所以有微波爐或是黑金爐就好了,可以煮火鍋的那種。

原本的屋主似乎是有自己煮菜?所以它上方有裝除油煙機?不過我們用不到,就全拆囉!

拆完之後,哇,感覺變大間了XD

浴室00  

對,就是右方那片黑色的水泥牆,是廚房的位置,真的很小吧~

反正我們一直以來都是不開伙的,平時就煮煮開水,泡泡麵,或是微波東西等等,

這點就看個人感覺啦~

廚房03

天花板也是全部拆掉重新裝,這樣也能知道原本舊的天花板裡有何玄機?

呵!我是有看過電視上說,這天花板一拆掉後,整個管線亂七八糟的,但是還好,我們的沒有如此,

還算整齊,就只有走電線的管線比較多這樣。

廚房04  

維持原本的防煙偵測及灑水裝置,燈罩也弄了兩盞黃光的燈,還蠻美的~

只是牆壁還沒漆,感覺好髒XD

廚房02

有看到牆壁那多了一層東西嗎?沒錯~那是霧玻璃,我們自己去切了適當大小的玻璃,然後請人貼紙,

這霧面的紙,能夠讓廚房牆不易沾附油膩或髒污,雖然這兩片玻璃加貼紙還真貴!

印象中好幾千塊,但實際多少錢還要再去看單據,我們都有做紀錄,才能知道花多少錢嘛~

不過成品很不錯,我也很喜歡,花得也算是值得了。

廚房05

我們自己本身就是在做流理台的,所以這台面對我們來說也不是難事,老公量好尺寸,水槽也是自己焊上去的,

下方的門板是烤漆門板,要配合沙發顏色,所以選擇了蘋果綠色,很亮眼的感覺。

水槽下方兩片門可以當收納,中間也有一格抽屜,以及一格櫃子來放東西,算是夠放了,畢竟我們沒在煮飯;

而那個冰箱,則是前屋主留下來的,我們的枱面高度也為了配合冰箱,所以有比平時正常高度高了幾公分,

不過這樣子放真的更省空間,旁邊的木製隔間,是三姊夫的傑作,我也很喜歡,

讓客廳和廚房有一個區隔性,但是又不用封閉式的板子去隔,感覺空間會更小,所以這種格子的設計真的不錯。

廚房13  

對了,濾水器也是老公自己裝的,我們買的是櫻花牌的濾水器,方便又好用,只要定期更換濾水即可。

而旁邊那個電茶壼,則是老公的老同學送的新居落成禮物,謝謝她^^

上面的層架也是老公自己折的,因為我們空間並不大,所以捨棄了上櫃(上櫃一般來說,都是木板的,易受潮),

改用這一片式的不銹鋼板,也是聯想到IKEA的廚具,他們也很常有這種設計,只是大多是木板的就是了。

 廚房11  

為什麼要買紫外線消毒的烘碗機?當然是為了剛出生的二寶小瑄瑄買的囉!

這樣就不用再多買一個消毒鍋來消毒她用的那些奶瓶,擠奶器等等用品,我也很建議媽媽們這樣子使用,

如果你又多買了一個消毒鍋,那等寶貝長大了,這鍋子你根本用不到,而且還不便宜,

所以當然要直接買這種有紫外線消毒的烘碗機來用,省錢又方便。

(只是這烘碗機好像也要三四千錢的樣子?我有點忘了)

廚房06

上面這張是只有下廚,還沒裝上架的樣子,收納空間稍嫌不足,但是多了上面一層不銹鋼架,

還真的很不一樣啊~來看看:

廚房12  

這個小小的廚房,其實對於像我們這樣子的小家庭來說,已經足夠了,當然,如果你是天天煮飯的媽媽,

可能會覺得太小,所以我就說,買房子真的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這就和我們選擇保養品是一樣的道理,

之後再去依照自己的習性,去裝修它,改善它的功能,

而且我說真的,雖然這是中古屋,但是裝潢之後,還真像新的屋子啊~

今天這篇已經有二十幾張照片,我想大家看得也累了,下篇繼續!!

還有客廳,臥室以玄關,後陽台要介紹呢!期待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修繕 裝潢 設計 翻新
    全站熱搜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