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

又是周末了,這周是五一勞動節的連假,祝大家假期愉快哦~

閒聊20170419.jpg

杯緣子我己經快要免疫了,哈哈,上次的7-11咖啡集點,我只有換了一個,

剛好換到的是經典款,其實很多東西,最原始的,是最值得收藏的,是吧?

而杯緣子和台灣的CITY CAFE合作的這款,我覺得是最好看的(不是因為我換到這個才這樣說哦,哈)

之前陸續收藏了幾款不同的杯緣子,是覺得她好療癒,不過真的是買不完啦,

所以這幾個月以來,我對超商集點,真的己經沒那麼多熱情了,家裡也堆不下啦!

(路人甲:你終於看清了事實.....)

 

橙橙一歲五個月了,因為一共有三隻小孩的經驗,我發現橙橙的學習力很好耶?

她早在上個月,就己經會明確表達自己"便便"的訊息,

只要她便便了,她會跟我說:便便!

我再次問她:有沒有便便?她會回:有~

我問:誰便便?橙橙回:妹妹便便

閒聊20170420.jpg

不只這個部份,她現在會三個字的發音,

例如她不想坐著,她會跟你說:下企(去)!或是:溜下來!

沒錯,她會說溜下來,哈哈,好好笑~

在說話的部份,還有理解能力,橙橙是真的蠻優秀的,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不同的特色及天份,適時地讓他們能從自己的特點去發展,

也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再來,又是爸爸的說走就走一日遊,這次來到了"新山夢湖

閒聊20170421.jpg

那天雖然是周末,原本是全家要出去,但是瑄瑄聽到阿媽要去陽明山找可晴玩(三姐夫的女兒)

她就說她要去陽明山,所以今天不會有瑄瑄出現。

閒聊20170422.jpg

各位可以去google一下新山夢湖

它其實就在汐止山區,算是北部近郊的一個登山步道,新山 和 夢湖,是分開的地點,

如果你是以登山為主,在夢湖到了之後,不要左轉,直直地繼續再往上爬,

而我們呢?當然不是以爬山為目的啦,只是想去看看這聽說很美的夢湖。

閒聊20170423.jpg

這個季節,剛好是櫻花盛開的春季,所以沿路都是盛開的美麗櫻花樹。

因為我們停車停得有點兒太遠,所以真的走了好長的一段山路啊.....

閒聊20170424.jpg

所以,各位朋友們,當你們看到上面這個指標到的時候,千萬不要停車,請繼續開上去!

除非你們本來就是以爬山健行為目的,那我就不打擾你們,

但是如果你只是和我一樣,想去看看夢湖的美,而且還攜家帶眷的話,

請你繼續開車上山吧~不然會走到腿軟。

閒聊20170425.jpg

我們走到新山夢湖這個立碑時,己經差不多走了快40—50分鐘有了吧?暈~

不管如何,終於是走到了。

閒聊20170426.jpg

最爽的應該就是橙橙了吧?整路都是爸爸抱著的,到達目的地,終於可以下來走走路了。

閒聊20170427.jpg

是的,當你看到新山夢湖的石碑時,請再繼續往上爬,這裡因為是私人的土地,

所以整理得很不錯,不過它仍然是免費入山的。

(因為是免費,請各位發揮公德心,隨手將垃圾帶走,不亂丟垃圾,讓之後來的民眾也能感受到美麗景色)

閒聊20170428.jpg

就這樣爬呀爬呀,其實不會太遠了,就看到這個指標:

閒聊20170429.jpg

是的,新山夢湖到囉~

如果你還想繼續登山,也是可以在這裡先看看夢湖長得什麼樣?然後再繼續往上爬。

個人覺得還蠻美的.

閒聊20170430.jpg

往左走,是微微往下的坡道,發現人潮不少,

原來,它是熱門的婚紗拍照景點之一啊~那天剛好也有新人在那裡拍攝婚紗照呢!

閒聊20170431.jpg

其實夢湖並不大,不過勝在這湖一定是有專人固定保養的,湖裡的水,非常乾淨,

乾淨到裡面有好多好多的蝌蚪在游泳,而且,水是清澈見底的。

閒聊20170432.jpg

這夢湖的主人,將這裡保持得很棒,湖本身有在維護,周邊的自然環境也都沒有過度開發,

這才是真的愛護大自然,雖然是私人的景點,卻沒有收費,很難得。

只有旁邊有一家咖啡廳,可以買杯飲料,坐下來慢慢欣賞美景。

閒聊20170433.jpg

我在FB上有直播這段小旅行,水真的是非常乾淨啊,我的手機都把它拍模了,

不好意思,老手機了,該換了,呵呵~

上面應該看得到蝌蚪吧?黑色的小小隻的都是。

閒聊20170434.jpg

一般拍攝婚紗的景點,大多是要收費的,

這裡不用錢,難怪新人們會推薦這裡拍照(只是你們要爬山上來,帶一大堆道具,其實還蠻辛苦的)

所以,想省錢,不怕累的新人們,可以考慮來夢湖拍婚紗,還有這個:

閒聊20170435.jpg

哈,這應該也是特別為了拍婚紗的新人們設計的造景吧?

夢湖不大,你可以沿著湖邊走一圈,花不到二十分鐘。

閒聊20170436.jpg

每個角度看到的景色都不會一樣,也都讓人有驚喜,

上面右邊那個沿伸到湖面上的步道,是最多人拍婚紗的點。

閒聊20170437.jpg

遠遠的,你可以看到對面的愛心造景,以及咖啡店。

因為這是山上,所以建議各位過中午就要上山,大約到了下午4點,天色就己經昏暗了,

會比較危險,或者是早上來也是不錯的選擇。

 

然後晚餐時間到了,爸爸老公開車又到我們常去的台北車站二樓覓食。

閒聊20170438.jpg

那時時間約莫是晚上六點左右吧,人潮還不是太多(不過金子半之助己大排長龍)

我們每次來北車,不是超過8點,就是要6點之前來,才能避開人潮,

所以平時用餐時間一定大排長龍的大心新泰式麵食,難得這次不用排隊就吃到,但是當我們吃完之後,

外面己經排了一長排了。

閒聊20170439.jpg

橙橙現在的年紀,是不會乖乖坐著等你餵她吃飯的年紀。

所以,你一定要拿個她的專屬碗,湯匙,然後把食物放在碗,讓她有事情可以忙,

你就可以有時間吃你的食物了,等你吃完,再來幫她把還沒吃完的食物餵完,

我們最近的模式就是如此,不然,光是忙橙橙一個,就不用吃飯囉~

閒聊20170440.jpg

大心是瓦城的另一條路線,雖然同是泰式料理,不過大心更簡單明瞭,

麵就那四種,再選要不要辣?不辣的就那兩種,然後吃不吃牛肉?很簡單吧,

這樣對店家來說,準備的功作也能更精簡,更專精。

閒聊20170441.jpg

我們那天點了三碗,

一碗是咖哩雞腿麵,一碗清燉牛肉河粉,一碗是沙茶牛肉河粉。

我的咖哩雞腿麵,微辣,湯頭和瓦城的咖哩雞很類似,一樣好吃,麵條則就一般般,基本上是好吃的;

而清燉牛肉河粉,如果你是吃牛肉,卻不敢吃辣的人,可以點這個,它的河粉偏Q彈,

湯頭鮮甜,牛肉聽庭語說,非常軟嫩好吃,連小朋友都愛的程度。

(她平時是不愛吃肉類的人)

敢吃辣的,就什麼都能選擇,老公點了沙茶牛肉河粉,基本上就是清燉的加點沙茶,就變成這道了,

他也說很棒,味道不錯哦~

價格三人吃了8百多塊,也算是正常價(以台北市來說),難怪生意這麼好。

閒聊20170442.jpg

吃過晚餐,到台北車站地下街逛逛,

逛到誠品書局,停在觀光書籍這區,橙橙竟然直接伸手拿了這本東京觀光,哈~

連你也知道我們要去日本了是嗎?

閒聊20170443.jpg

然後,某間玩具店門口,下巴撐著,看玩具看到目不轉睛,哈哈~

 

然後,每學期開始,學生都有健檢,檢查視力,身高體重等,

庭語從幼稚園開始,就是遠視,不過因為幼稚園的視力本來就不穩定,

沒有近視我就要偷笑了,不過一直到現小二,她一直維持在1.5的視力,

其實去年有去台大北護用機器檢查,應該不只1.5,只是學校是比E型表圖,

準確度不如機器,才會寫1.5

閒聊20170444.jpg

我有近視約500度,老公近視不深,大約1百多度而己,

所以我其實還蠻擔心小孩的視力問題,

看她的同學好幾位配眼鏡,有些是弱視,有些是近視,然後常不見的,斷掉的,

我看了也覺得頭痛啊,現在庭語過關了,開始擔心瑄瑄了,她很常揉眼睛(常揉容易散光),

所以我己經挫勒蛋!

小孩的視力問題很重要,平時還是要控制讀書時間,看電視時間,常看綠色植物等等,

4/15

這個月的小日記終於開始了,

部落格也默默地破600萬人次,真的是很感謝大家啊~

因為現在有三隻寶貝要照顧,能上來寫文章的時間實在不多,

每個月的新文章,少的只剩下2,3篇,但是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停只寫文章,它己經是我的習慣,

也是我的經神支柱之一,在這個自己的小天地,獲得一絲絲的滿足,以及宣洩~

若你問我會寫到多久以後?老實說,我不知道,就寫到我不能寫為止吧?

閒聊20170401.jpg

橙橙的嘴巴很有戲?哈,這不是最近拍的,是2月份幫同學慶生時,在內湖的一間素食餐廳拍的,

那時她因為才學會走路沒多久,所以常跌倒,嘴巴旁的黑青就是她自己的傑作。

而且什麼都咬,真的有夠無言,能咬的,不能咬的,都進她的嘴巴,

然後有一點是和瑄瑄姐姐一模一樣,就是:拿死掉的小強給媽媽。

我快暈倒了我,某天在家裡,她拿了東西給我,因為我在看手機,就直接用手去接,仔細一看,

竟然是隻小強,嚇的我趕緊丟掉,哈!

閒聊20170402.jpg

我們這半年很勤跑內湖?也真的很妙,因為同學的慶生聚餐,剛好餐廳都選在內湖,

內湖的餐廳比較多是真的,但是也太巧,所以同學說,下次可以不要約內湖了嗎?

閒聊20170403.jpg

春天的景色很美,天氣也很好,很適合拍照,然後小朋友們也很愛拍照(生氣時除外XD)

所以你們看看這三隻小孩:

閒聊20170404.jpg

一個拍好,另一個馬一說:我也要拍!

瑄瑄真的是看到鏡頭就擺POSE,然後被姐姐說好假,哈哈~~

不過不可否認,瑄瑄真的是很上相,有camera face,臉很小,長得又討喜,

媽媽我沒辦法哦,雖然都是我生的,但是長得好不好看,也不是我能決定的嘛~

閒聊20170405.jpg

這是好友美如的兒子,小橙橙半歲,竟然看起來差不多大?果然是男生比較會大?

閒聊20170406.jpg

這天橙橙在碧湖公園玩瘋了,到處跑,然後還和一隻小型長毛吉娃娃玩,

因為那隻吉娃娃太熱情了,看到橙橙,就猛舔著她的臉,逗得橙橙哈哈大笑,

所以現在橙橙看到狗,都會說:狗狗!狗狗!

 

閒聊20170408.jpg

橙橙真的是什麼都要自己來,自從她會自己用手抓東西吃之後,幾乎每餐都要自己吃,

我也沒輒啊~因為她會把你手中的湯匙搶去,明明還不太會用,但就要拿著,

你如果拿另一支湯匙餵她,她嘴巴怎樣都不會打開的。

閒聊20170407.jpg

最後當然是用萬能的雙手去抓麵條吃,弄得整個桌子髒兮兮,婆婆看了一直唸,

但是這就是嬰兒嘛,他們現在的階段,就是好奇,探索,什麼都要自己嚐試,

所以,媽媽我只能做一個善後的角色。

老一輩看到可能會一直唸啦,不過小兒科醫生也有說,讓他們去抓食物吃,刺激神經發育,

對於以後身體各方面的協調性也會比較好,

媽媽就辛苦一點囉~

然後,3月初的某天晚上,爸爸帶橙橙去拍大頭照。

閒聊20170409.jpg

因為護照的相片是要露額頭的,和橙橙平時的造型不同,

所以那天照出來,朋友都說:這不是橙橙!哈哈哈~

閒聊20170410.jpg

那天拍大頭照,橙橙算是蠻配合的,沒有不安,也沒有哭鬧哦,一下就拍好了,

爸爸的護照也過期了,所以他也拍了照片。

 

既然拍了照,大家想也知道要做什麼?沒錯,就是要辦護照啦~

閒聊20170412.jpg

原本是想說請旅行社代辦,和上次出國時一樣,

上次是我和庭語,瑄瑄3人請旅行社代辦,因為那次的機票是跟旅行社買的,

所以順便一起,但是這次,機票是自己從網路訂的,沒旅行社代辦,所以護照乾脆自己辦,

反正也很近,在開南商工附近而己。

下次我會來寫一篇申辦護照的過程,實在是太方便又太快了,快到我們都嚇一跳!

閒聊20170413.jpg

哈哈,有沒有不像橙橙??真的很好笑厚,因為少了厚厚的妹妹頭瀏海嘛,不過還是可愛啦~

閒聊20170411.jpg

這是最近蠻常買的飲料,我覺得比金蘋果好喝耶?每個人口味不同啦~

剛上市有特價10元,原價是13元,不無小補。

閒聊20170414.jpg

因為生了庭語,因為她上了小學,所以我認識了一群同學的媽媽朋友,

現在也都變成好朋友了,

果然,朋友是愈來愈多的,而且也因為有共同的話題:孩子。

使我們經常交流,溝通,好康的也一起分享,哈~

上面這是庭語的同學~宥勳媽滷的牛腱,我的媽呀,看起來好讚哦~

因為廚藝不精的我,根本不可能會做這種料理的,而且我也不吃牛肉啦,

不過家裡其他人是有吃,

同學媽媽看我切這樣,她說:這要先對切,才能切成薄片啦!

哈哈~結果我切成厚片?還好,她滷得很軟,有嚼勁卻又不過硬,所以切這麼大塊,還好好吃啦~

 

閒聊20170415.jpg

這是在漢口街新開的水果店,最近幾次經過,發現都是滿滿的人潮耶,生意超好,

同學媽媽是說,他們的價格在台北市來說,有比較便宜一點,雖然無法和三重比啦,

不過比附近的水果行是便宜了,也難怪生意這麼好。

閒聊20170416.jpg

合約男女,不知道有沒有朋友去看??現早己下檔許久,

不過我個人非常喜歡SAMMI 在裡面的演技,以及角色,和張孝全的搭配,完全無違和。

之後DVD出來了,我一定要去買來收藏。

 

閒聊20170417.jpg

過年的紅包錢,我終於整理完了,厚,3隻小孩還真的很麻煩,連整理紅包也這麼麻煩,

因為每個都要抽出來,加總計算,重點是,三個小孩收到的金額都不一樣,

我還必須仔細分開計算,厚~

所以才會拖這麼久啦,

今年的紅包算一算,比去年少了一些,平均一個人有1萬4~1萬5左右,

依然存進他們各自的戶頭裡去,小孩是最合理的洗錢管道,哈,把爸媽的錢合理洗到自己戶頭裡,

因為,紅包錢是我們在包,紅包卻是他們收,

你們說這樣合理嗎?哈~

閒聊20170418.jpg

 瑄瑄的美術課依然繼續上著,從她升中班之後開始,

和姐姐一樣,4歲開始上,預計上1年結束,我覺得上美術課不是為了讓她能多會畫圖?

而是訓練他們手部的靈活度,對美感的養成,以及能夠坐在位子上50分鐘不亂動,

對情緒的穩定度也是有幫助的,

然後完成的作品,他們自己也會很有成就感,

因為我們選的美術班,不是只有畫圖,而是水彩,撕紙,黏土,音樂盒等等,什麼都有,

畢竟孩子還小,只有單純的繪畫,他們也會覺得無趣吧?

看著瑄瑄一天一天的進步,學校老師也都稱讚她畫畫進步很多,

無形中都能增進她的自信心,

 

 

, ,
創作者介紹

愛美雙子星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