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9月中,
為了要在我的婚禮中的髮型能持久~~
我破例去燙了頭髮~~這是我十年來的再度嚐試,
因為十年前曾經燙了一個像老了十歲的頭髮,從那次就嚇到了,
所以這十年來,我一直都是以直髮示人...

直到9月才開始了我的捲髮人生~~我只能說~~實在是自討苦吃啊!

哈哈!
因為...為了要維持捲捲的頭髮...
必需買一堆捲髮用品來抹,所以除了燙髮花了好幾張小朋友之外,
後續的維持才是傷啊~

女人就是醬...不用這些產品嘛~~又看不下去自己那滿頭毛燥髮,
所以就一定要買囉!

不過呢,因為我是新手,所以要從何下手?
只能靠運氣啦!

上圖是我這三個月來所買的一些捲髮品,在各大賣場都能買得到,
因為它們都各有所長,
所以這裡不會說哪個好用?哪個不好用?
先將他們各自己功能說一說,再講講自己的使用心得囉!

首先,先說說最左邊那瓶GATSBY的~柔軟造型護髮慕絲吧!



上圖的是它在搖勻後擠出來的樣子...
它的泡沫比較不那麼紮實,是屬於比較軟的那種,
而且一碰就會變成水狀的感覺,
至於捲髮的效果呢?

因為我買的這款是~柔軟造型的,所以它用起來是完全沒有黏膩感的,
而且維持效果大約只有2個小時左右,
之後就會乾掉,然後開始就有一點點毛燥,
所以,這瓶就是你可以隨身攜帶,然後想到的時候,
就擠一些出來抹在頭髮上的產品,

這瓶的優點在於它真的不黏,所以相對的捲髮的塑型度也會差一些,
但我還是蠻喜歡它的,
它不會讓我的頭髮變得硬硬的,
因為我是2天洗一次頭,
所以這瓶在我洗完頭的隔天我會用它,才不會覺得髮膠都在枕頭上的感覺~~

在第2天要洗頭了,我才會用有一點硬度及黏性的捲髮品,
反正當天晚上要洗頭了嘛~~

再來,就是要介紹很多人喜歡的~瑪宣妮的產品...我也真的買了不少瓶哩!



上圖是它的捲髮髮妝水(右邊),光澤修護菁華(左中)及柔美波浪捲髮乳(左下),

先從捲髮髮妝水開始說好了,
這瓶是我在早上要去上班時,會先噴在髮尾的一個產品,
因為它能讓頭髮看起來不毛燥,
當然,也只有短短的一個小時左右吧~~之後就會乾掉了,
所以我只是把它當成打底的一個產品而已~
不過,我很喜歡它的香味~我想很多人都是喜歡這個香味吧~~
(雖然香味不會很持久...)

之後會再用捲髮乳或捲髮慕絲來加強定型;
那麼再來就先介紹捲髮乳吧~

瑪宣尼的捲髮乳,在購買的時候,我也一直在猶豫,
因為不知它是那種會硬硬的,或是像GATSBY那瓶一樣是柔軟的?
最後,
因為有一次美華泰打85折時,就買下它了~
而且用了之後,才知道~它是會硬的~~

擠出來是乳狀的捲髮乳,抺在頭髮上的感覺很不錯~~
也蠻均勻的,那時還不知會不會硬,
不過啊~
等到它乾的時候,頭髮就開始硬硬的了...
這樣是可以維持它的捲度,不過就會有點硬,還好不是那麼死硬啦,
所以我就把這瓶放在要洗頭髮的那天使用囉!

再來是那瓶光澤護髮菁華,
它算是免沖洗的護髮乳,所以在你洗完頭後,要吹頭髮之前使用,
味道也是一貫的瑪宣妮口味~
不過呢,
免沖洗的護髮乳一直有一個缺點~~(不止這一瓶會醬)
那就是~
你的頭髮會吹不乾!
沒錯,
在溼溼的髮尾上抹上免沖洗護髮乳,再吹頭髮...
真的很難乾的哩!
所以我通常很少用這瓶~~(那我買幹嘛?)
不過它有一個優點~就是可以減少風吹整燙的傷害,
有時我們用吹風機吹太久,是會傷髮質的~~
但是捲髮又一定得吹乾才行~~
真是麻煩啊~~

呵~
反正,所有的產品,一定有優點也一定有缺點~
我還沒找到一項完美無缺的產品~~連保養品都一樣,
所以呢~~
就要看個人的需求,再決定你要買的是什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