妝前保溼.jpg 

 不知各位有沒有發現一件事情,

雖然現在的女生們,大多都很會化妝,這是真的!幾乎可說是到了神乎其技的地步,

不過,對於妝前的保養卻忽略了?

沒錯~

對於彩妝的文章,好多人都好喜歡看,因為很colorful,很閃亮繽紛,往往讓人忍不住敗下去,

沒有好的膚質,是會讓這些彩妝在臉上變得失色哦!

這篇文章,我花了半年的時間才寫完(從2009年9月份開始寫的),真的是我的心聲啊,

對於保養已經有十幾年經驗的我,因為年輕時皮膚不好,才會對保養有這麼多的研究,

也希望對於你(妳)們有所幫助,在選擇保養品時,能夠更聰明地選擇!

 

如果各位有看到我寫的底妝心得文,或是防曬心得等文章,我常常說的一句話~

就是:這瓶XX較清爽或偏乾,所以妝前保溼要做好

這類的話。

沒錯,

有一些產品,有的人覺得好用,有的人覺得不好用?

其實問題不僅止在產品本身,還要請你想一想:你的妝前保養做好了嗎

 

對於底妝品,我們大多希望它不黏膩,清爽無負擔。

沒錯,也許產品是可以做得到的,不過你可曾想過:清爽之下的問題是什麼?

就是偏乾,脫妝,以及異常出油

 

以我自己的膚質為例,這是最討人厭的膚質:外油內乾。(還加上輕微酒糟性膚質~慘)

 

所以,我需要的是~T字部位需要清爽一點的保養品,但兩頰卻需要滋潤又不油膩的保養品,

很多美容專家也都說,分區保養的重要性,尤其對於混合肌膚而言。

 

假如今天我不管我自己的膚質是什麼,看到某某討論或櫃姊推銷說XX產品很好用,

我就直接買下去了,

那麼,可想而知,結果會是什麼?

是啊~根本沒有大家說的這麼好用

 

但是,錯不在產品本身,錯在於你對於這個產品,沒有充份的瞭解。

 

依照自己的膚質,去選擇適合的保養品,這是我說到很膩的一句話。

所以,當你使用的保養品如果不適當,可是會影響到後序上妝的一些問題。

例如,你一直覺得自己的皮膚很油,就想說一定要買很清爽,用起來沒有滋潤感的乳液,

結果呢?用了等於沒有用,因為它的鎖水度不好,水份仍然是一下子就蒸發了。

或者,一直覺得我是乾性肌,所以一定要用很滋潤的乳霜才行,結果用沒幾天就長了一堆粉刺或大膿痘;

 

油性肌也是需要有鎖水力的產品的,乾性肌也不一定要很滋潤的保溼品,這樣說似乎很複雜?

我還是那句話,先看看產品的功能及訴求,然後去試用看看,再決定是否購買?

以上是平時選購保養品的一些建議;

 妝前保溼3.jpg

假如當天你是立即有事情或活動要馬上上妝,必須讓底妝立刻有服貼感,不脫妝或浮粉,也來不及事前幾天先保養的話,

我會建議:

如果你有時間,請在上妝前先敷一片保溼面膜,不用很貴的,像我的美麗日記,或是用保溼化妝水沾化妝棉溼敷即可。

不過,如果你沒時間了!連敷面膜的十分鐘都沒有的話,

那麼,

請考慮這這篇文章所出現的妝前保溼品,它們是用於保養的最後一個步驟,在上底妝品之前使用;

 妝前保溼2.jpg

這些產品,是我自己手邊有的保溼品,他們的功能大多是類似的,具保溼度,但不會黏膩

也許很多人都不知道這些產品到底有沒有用?到底需不需要購買?

 

這樣說好了,

假如你這幾天覺得臉上的妝常常浮浮的,不貼妝;或者是皮膚就算上完保養品後,仍然覺得有緊繃感?

那麼,你可能需要這些有立即效果的保溼品,來急救你的肌膚,

讓之後的底妝可以更貼一點,

當然,我已經說明了,是暫時性的。它是屬於急救的性質,

如果真的要讓底妝能夠發揮他們的效果的話,你的保養一定要先做好

 

我常覺得,

有時候看一些使用心得的分享及討論串,實在是不太客觀,不是針對個人,是純綷自己的想法。

也許在寫分享時,剛好是MC來的時候,也許是氣候冷暖交接的時候,也許是剛出國回來,時差還沒調適的時候,

或者~是在每天都要加班到半夜,不過終於有自己的休息時間的時候,

這些點都必須考慮進去,

才能真實地反映出產品本身的效果。

 妝前保溼4.jpg

當然,我是指產品本身是正常,有效的情況之下。而不是你很認真地使用了,卻仍然沒有得到效果?

要寫保養的心得,真的很難!

 

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說出來的,也要自己真正使用超過一定時間了,才有辦法可以寫得出心得的,

所以保養心得文,很難寫的呀!!(真的是我的心聲,不過這也是我對文章負責任的態度)

怎麼有點離題了~

 

言歸正傳,

這次介紹的一些妝前立即保溼的產品,希望能讓你們在上底妝之前,至少有做到保溼這一步,

才能讓妝容更持久一點,不太容易脫妝或浮粉(只是有個先決條件,底妝品本身是自己合用的),

品牌不是重點,適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來談個題外話,

最有些網友的詢問,就是如何做好保溼?

因為保溼這個課題,還包含了肌膚本身的保水度好不好?

如果,

你擦了某瓶保溼品,過了半小時候,覺得皮膚仍然乾乾粗粗的,很不舒服,

那麼大概可以知道這瓶保溼品的鎖水力不夠,當然,和你本身的膚質也有很大的關係;

以我的膚質為例,在我洗完臉後,如果沒有馬上擦保養品,

就會慢慢有緊繃感,這表示我的皮膚本身的保水度不夠優,這和年齡及膚質都有關係。

當然,愈年輕的肌膚,這種緊繃感會來得比較慢,甚至沒有感覺。

 

關於鎖水度的問題,它和成份有比較大的關聯,不過呢,仍然要自己試用了才會清楚;

另外,

和你塗抺保養品的厚薄程度也會有關係,就是用量的多寡。

同樣一瓶產品,有的人用了覺得~好好用哦!真保溼呢!有些人卻覺得:好黏膩哦,一點都不好用。

 

所以,在各位看到了許多使用心得及討論之後,除了使用者本身的膚質屬性外,也請你們一定要注意幾件事:

保養品本身的質地是重要的參考指標,它是霜狀的?或是凝膠狀的?乳液狀的?流動性高或低?

通常霜狀的產品,不會清爽到哪裡去,但是它的鎖水度一定會比較好,所以如果比較油性的肌膚,可以薄擦一層即可。

那凝膠狀的呢?我只有遇過一個例外,大多的凝膠狀產品,都會比霜狀來得清爽許多,

如果你還是怕黏膩?也可以薄擦一層即可。只是這對於很缺水的肌膚,就會感覺像沒有擦?

很複雜吧~我也是這麼覺得。

 

以上,就是對於妝前保溼這個名詞,做了一個比較多文字的詳述,

希望能對各位有所幫助,

有時候,真的很希望把自己十幾年的保養經驗分享給大家,但是又不想要很理論式的去說,這樣很像在上課,

各位也不想看吧?呵~~

 

所以做了個有點嚴肅,卻又比較白話一點的方式來和大家分享,應該有解答了部份網友的疑惑吧?

 

發現好久沒有寫小祕方分享這個分類的文章了,看到自己以前寫的文章,真的覺得,到現在還是很實用

只不過最近似乎有點忽略了?

放心啦,我一定會繼續分享的!

 

PS:此篇文章的重點不在於推薦妝前急救的產品,而是要跟各位分享妝前保養的重要性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