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來,這個話題已經被問到很膩了?
那就是~~
     請推薦我去角質的產品

尤其是當我完全不認識你們,也不瞭解你們的膚質時,
要我去推薦去角質產品,實屬難事啊(如果有人回答得出來,那真的就是不專業)。

所以,回到我的專長~保養,乾脆直接來寫一篇~去角質產品大解析,是不是比較快呀?呵!

現在是炎炎夏日,所以皮脂腺分泌更是旺盛,如果皮膚又沒有定期去角質的話,
角質層一堆積,難免會有粉刺或痘痘,不吃妝的問題;
冬天還好,但是一到夏天,皮膚什麼問題都來了,尤其皮膚摸起來還會粗粗的,有一粒粒的粉刺突出感,
不知各位是否也有這樣子的體會呢?

所以請不要告訴我你不會去角質,或是不需要去角質。

至於去角質的次數,因人而異,全視個人的膚質以及季節而定。
舉例:現在是炎熱的夏季,一般而言,一個星期一次已經足夠,

除非你是皮脂真的分泌得很旺盛的那種膚質,才會需要到一星期二次;
如果是秋冬季節,則是二星期一次即可,無需過度去角質。

雙子星語錄:寧可你忘記去角質,也不要過度去角質。

那麼,我就先從去角質的種類來說起,在這篇文章裡,你不會看到我推薦任何關於去角質產品的品牌

因為我老實說,每一家的保養品,去角質產品如果是同性質的話,
其實去角質的效果是不會差異太大的,例如顆粒狀的去角質品,它頂多是顆粒大一點或是小一點罷了,
就看自己的喜好去購買即可。

所以這篇我想要告訴你們的,是目前時下大部份的去角質產品的特色。
去角質的產品百百種,舉凡凝膠狀,顆粒狀,泥狀,液狀~
而我們每個人的膚質又那麼多種,到底是哪一種適合我呢??

就來幫大家歸類一下,讓你們更能瞭解去角質產品的各種面貌,
在挑選時,也比較能知道你適合哪一種,或是偏好哪一種。

 去角質03.jpg  

第一種顆粒狀去角質產品

這種去角質產品,舉凡磨砂膏,去角質霜等等等,其實算是很早期就有的去角質品,它是利用物理性原理,
直接以顆粒,磨砂的方式,藉由按摩的手法,在臉上畫圓,就能讓皮膚的角質去除。

像是磨砂膏,去角質霜等等,用法也很簡單,在洗完臉之後,趁臉部還是微濕時,
取適量用於臉部,按摩後直接用水沖淖(臉部必須要有水份,不然摩擦的力道會太大)。

不過這些顆粒到底是什麼東西呢?為什麼可以去除角質呢?

以現在的技術來說,我相信應該買不到那種搓起來會很痛的顆粒狀去角質品了。
有些訴求天然的保養品牌,會以核桃顆粒等天然果實去磨碎的粒子(或是用去磨)來當成去角質的顆粒,
所以它的粒子並不是每一顆都是圓型的,去角質效果也是很不錯,不過就要注意別搓太用力了,以免造成紅腫等症狀;

而現在更多的顆粒狀去角質品,則是使用人工製做的微粒子來代替果實磨碎的粒子,
其實也沒有不好,它反而能將顆粒做得很細緻,很圓滑,去角質的效果也是相同的;
只是不論是何種顆粒,它都算是對皮膚比較刺激的去角質方式。

現在也有許多洗面乳裡面也添加了去角質的顆粒,加水起泡後,等於是洗臉兼去角質,其實我並不反對如此使用,
只是我建議不要天天用;
尤其是敏感肌膚最好是不要這樣子用,感覺很方便,但是會有過度去角質的疑慮,
過度去角質會怎麼樣?會讓你的皮膚變得更敏感,更脆弱,失去應有的防禦能力。

所以這種有磨砂顆粒狀的去角質產品,我會推薦給男性朋友,或是皮膚比較健康的朋友們使用。

(火

去角質04.jpg  

第二種去角質凝膠

這種產品,其實算是我們台灣之光?我發現最早的是在網路上先看到的,再來是醫美品牌也有推出,
專櫃目前好像是還沒有這種產品(如果有也請告訴我,謝謝)

這種去角質凝膠,其實評價兩極,張麗卿老師是極力反對這種去角質產品,不過我相信,使用的人,大有人在。

我也詢問過其它的專家,其實這種含有大量高分子膠的去角質產品,
如果你不是長期,持續地使用的話,其實我覺得也無需大驚小怪,
除非你是敏感肌,不然還是可以試試看,我覺得還蠻好玩的,

最早接觸的是寵愛之名的去角質凝膠,那時我還驚為天人,一直說好用,
之後知道了它的原理,就變成我還是會用,只是不會長期使用。(這篇文章不討論成份問題,太複雜了)

它的使用方式也很簡單,在做完臉部清潔之後,保持臉部乾燥,擠上適量的去角質凝膠,開始按摩。
你會發現按摩到最後,臉上開始出現類似白色或是灰色的小屑屑,
以前的人會以為它都是我們臉上的角質,但其實不然~

它或許會帶走臉上的一些角質,但是更多的固狀物,其實是產品本身的成份。
我喜歡在沖完水後,皮膚的觸感,感覺光滑,好摸;但是你們敢不敢用呢??

我覺得就看個人啦,別把它妖名化,但是也別把它想像得太美好。

這種去角質凝膠,我會推薦給敏感肌以外的朋友們使用,只是不要長期使用。

去角質05.jpg  

第三種去角質化妝水

這種帶有去角質成份的化妝水,大多是含有溫和型的果酸成份,甚至有些是加入酒精成份(但酒精並無去角質效果)
我會覺得,
如果你是那種很懶得去角質的朋友們,但是又會擔心角質太厚,妝上不上去的話,
也許可以選購這種化妝水,但是盡量挑選不含酒精成份的。

而去角質的化妝水,請你們切記,一定要搭配化妝棉使用,才能達到去角質的效果。
(我真的有朋友不知道使用方法,直接當化妝水用,可想而知,它不會有什麼太大的效果的)

用去角質化妝水倒在化妝棉上,盡量沾濕整張的化妝棉,以免摩擦到皮膚產生細紋,
然後以畫圓的方式,來擦拭整張臉,特別可以加強角質層較肥厚的部份,
如鼻翼兩側或是T字部位。

這種方式的去角質,你們說我會推薦嗎?
其實我不會太推薦。
第一, 化妝棉摩擦皮膚的同時,不見得每個人都會注意力道的控制,也許你覺得要用一點力來摩擦才會有去角質的FU?
但是其實那早已經傷害到皮膚,甚至產生小細紋了。

第二, 用化妝水的去角質效果有限,它不能像專門的去角質產品,可以一次完整地去除角質,
可能秋冬季節,我們不太需要每星期都去角質的時候,才會考慮使用它。

去角質01.jpg  

第四種以泥狀面膜敷臉的去角質方式

其實這種是我最愛的方式。

因為我有酒糟膚質,所以不能用太刺激的去角質方式,但是醫生又叫我不能用果酸,
我超苦惱的(因為我以前都是用果酸產品來代替去角質產品),也找了許多其它的去角質方法;
最後,
在近二年來,我大多使用這種方式來去角質。

就是敷上泥土狀成份的面膜(市面上很多種,但是請慎選品牌),約十分鐘後用水沖掉,
在沖水的同時,泥土狀的面膜就能將大部份的角質都帶走了,剛好還可以清毛孔,算是一舉兩得吧!
只是在冬天敷臉真的很冷,這種方式可能會冷死自己,呵~

但是我也必須不厭其煩地再跟各位說,請不要太常用妙鼻貼這種產品,

它真的很不溫和,而且恐怕會傷害皮膚,只要是有拉扯到皮膚的產品,請盡量少用,或是不用,

不然久了你的皮膚自然就會告訴你它的後遺症。

去角質06.jpg  

第五種使用果酸保養品來代替去角質

在還沒發現我是敏感的酒糟膚質以前,我都是用這種方式來去角質,
因為,它根本不需要去角質

所以,如果你已經去醫美診所做了果酸煥膚的療程,也請勿再去角質,不然還是會傷害到皮膚的。

果酸有很良好的角質代謝能力,所以只要你有在使用醫美品牌的果酸類保養品,

例如妮傲絲翠的乳糖酸乳液,每天早晚使用的話,基本上無需再做去角質的動作;

(乳糖酸比果酸更為溫和,適合中性至混合偏油性肌膚使用,乾性亦可,但敏感肌請先詢問醫生)

只是切記,使用果酸類產品,你白天的防曬一定要做足哦!

PS:其實妮傲絲翠-Exuviance愛思妍系列,也有一款果酸的面膜,全名為果酸全效賦活面膜

它就是很好的角質代謝更新的產品之一,而且我用起來的感覺並不會很刺激,
如果你還是不習慣天天使用果酸產品的話,可以考慮購買這種以果酸為去角質的面膜哦。

還有品木宣言也有推出含有果酸成份的棉片,以擦拭的方式來做去角質的動作,
所以含有果酸成份的產品,基本上都具備了去角質的效果。

去角質02.jpg  

第六種最新的泡沫式去角質產品

其實它也是有點類似去角質凝膠的性質,也是在臉乾燥時,將泡沫擠在臉上,

按摩至搓出小屑屑為主,例如我的美麗日記就有推出一款,我覺得它使用起來也方便,

喜歡嚐鮮的朋友們可以買來用用看,去角質的效果也還不錯。

第七種去角質海棉或蒟蒻

此種去角質的產品,在各大美妝店都買得到,也是藉由摩擦的方式,來去除臉上的角質,

不過還顆粒狀去角質產品一樣,你的力道一樣要控制得宜,不然也是有過度拉扯皮膚的疑慮。

雖然現在此種產品的質地大多能做得很細緻,不過我還是覺得它不夠溫和。

以上,我簡述了七種不同方式的去角質產品的特色及介紹,

基本上應該已經將目前市面上看得到的去角質產品都囊括其中了,

不知道各位朋友們對去角質產品有沒有更深的瞭解了?希望是有的。

在挑選產品的同時,請先瞭解它是何種的去角質方式?再看看你的膚質是否適合這種質地的去角質?

如果已經是敏感肌,就不要再使用含有顆粒的去角質產品了;

如果你想要不再被粉刺所困擾,可以考慮使用含果酸成份的保養品(但是前提要先確定自己的皮膚適不適合?)

如此可以省去去角質的程序,毛孔又可以天天都暢通;

至於其它沒提到的,基本上一般膚質大多適合這樣用,也可以和我一樣,一周敷一次泥狀面膜都可以達到去角質的效果;

方法真的很多種,產品更是成千上萬種,就看你怎麼去使用它。

分享到此囉~沒想到我才打了半天的文章,竟然就破三千字了,我還真長舌啊我?呵~

一直以來都有固定看我文章的朋友們,我相信你們都已經對於自己的皮膚有所瞭解,
而且也已經都知道如何去挑選適合自己的產品了;

如果你是第一次看我文章的朋友們,在我寫的超過800篇的文章裡(尤其是保養文),都有加入一些我平時保養的技巧或手法,

希望對你們都有所幫助,做自己皮膚的主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