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熱貼01.jpg 

因為上星期小庭語長了玫瑰疹,所以用了一大堆的退熱貼~

說巧也是很巧,我就在她發燒的前一個星期,去屈臣氏的時候,剛好碰上有打折,

所以就先買了一盒小林成人用退熱貼(原本想買嬰兒用的,買錯了XD),160元打85折,那天又是結帳金額再9折,

所以一盒我只買了122元左右,算是不貴的價格,一盒共有六片,可以用六次,倒也還蠻划算的。

為何我會買成大人用的?

因為~它和嬰兒用的一樣都粉紅色的嘛~大人用的還有另一款是藍色的,

我就想說粉紅色的就是嬰兒用的吧?藍色就是大人用的吧??哈!

結果錯了~~

不過也沒差,之後再跟你們說為什麼?

 

先來看看小林嬰兒退熱貼

退熱貼02.jpg

我上方的字打錯了,應讓是嬰兒用退熱貼,

為什麼強調是嬰兒用的呢?因為它是從0歲到2歲的小朋友在用的,

那麼差別在哪裡?其實如果你兩種都用過,

就知道差別在哪裡了,真的不只有大小SIZE的差別而已喲!

我忘了說,為什麼買三盒呢?

因為屈臣氏上次的檔期活動,是買二盒原價的退熱貼,再加1元可以多一盒,

等於是160X2+1=321元,是有便宜了一些啦,不過一次要買三盒是有點多~~

退熱貼03.jpg

上面是嬰兒用的內袋包裝,是紙袋裝,

一共有六片,裡面是一包二片裝,

而且很貼心的是,剪開後,你還可以折起來,以免另一片還沒用的退熱貼沒地方放。

 退熱貼04.jpg

嬰兒用的退熱貼,是無香料及無著色的,而且上面的圖案好可愛哦!

很多卡通的圖案,

來看看實際的長相:

 退熱貼05.jpg

它的大小也的確小了一點,

而且我覺得中間的退熱質地比較厚實,是透明的有彈性果凍質地,QQ的,很好摸,

所以服貼度似乎比較弱?但是呢~~它的冷度較冷哦!

退熱貼06.jpg

上圖就是小庭語的示範,

這個嬰兒用的,真的是比較厚,所以比較不服貼,但是!

它真的比較冰哦~~所以小庭語好像不太喜歡~~因為太冰了?!

我每次用嬰兒用的在她額頭上,她一定沒幾分鐘就拿下來,不然就摩擦枕頭來摩掉退熱貼,

也許她發燒沒那麼高溫吧?

這也告訴大家一件事~~如果真的發燒得比較高溫的話,就用嬰兒用的吧~~

 

再來看看成人用的退熱貼:

退熱貼07.jpg

這個是大人用的,價格和片數都一樣,

差別呢?

看看退熱貼本身的長相:

退熱貼08.jpg

這退熱貼是有色素的,是粉紅色的,哈!

不過我覺得這點倒還好,它也不會真的就在你的額頭上染了粉紅色?

而且質地也都一樣,是半透明果凍的膠狀質地,

也許是比較大片,所以感覺沒那麼厚,所以服貼度也比嬰兒用的好,看看小庭語的示範:

退熱貼09.jpg

嘿嘿,有大片吧!

因為這是成人用的嘛~~

而且我覺得有比較黏哦!雖然它們在撕下來都是不會痛的,

但是小庭語就只願意貼大人用的,我摸了一下溫度,

真的,大人用的比較沒那麼冰,嬰兒用的比較冰,這雖然是貼心的設計,

但是對於沒有發燒到那麼高的嬰兒來說,嬰兒用的就有點過冰了,

(嬰兒的體溫也比正人成人還來得高)

 

小庭語貼成人用的退熱貼,可以一覺到天亮也不會將它摩擦掉,

很好玩厚?

 

對了,

這退熱貼,除了拿來退燒,還能做什麼?

哈哈~~

是朋友說的,他們有時候會買退熱貼貼在脖子上,尤其是夏天很炎熱的時候,

拿這個來貼實在是一大享受啊!!散熱效果太好了,呵呵~~

因為它夠涼,不過呢~我在想,如果你們以後知道嬰兒用的比較冰的話,會不會以後都買嬰兒用的啊?XDD

 

雖然它比較小片啦,不過如果真的很熱的時候,當然是愈冰愈好囉~~

(只是一片要二十幾塊,也實在是不便宜啊!!)

你們還有想到怎麼用嗎??我也很想知道說~~XD

 退熱貼B.jpg

對了,

還是得提醒一點,如果你真的發燒了,當然不能光貼這個退熱貼就好,

一定要先去看醫生,吃個退燒藥再說,退熱貼只是個輔助品啦!別把它當成醫療用的東西哦~~

 

arrow
arrow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