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飾01.jpg

還記得大約五~八年前吧,金價格本還沒有漲成現在這樣子,一錢大約二千初頭左右,

還蠻便宜的,結果現在一錢竟然要破4千??!!

在以前,我們每年的生日禮物,還蠻常收到金飾的~~(我有說過我們家人,每年生日都會送禮的吧)

身邊的金飾飾品還真不少,如果幾年前我們家不遭小偷的話,我現在應該是個小富婆?

厚,說到小偷,真的是令人髮指啊~~

算了,

偷都偷了,還能怎樣??

 

言歸正傳,

我們家還蠻愛金飾的,我媽在某幾年前,我們小孩子生日的時候,她很常買飾金送我們,

舉凡戒指(好像也被偷了),項鍊等金飾,其實我收過蠻多次的,

還有,我們滿18歲時,我媽是一個人打一條刻有我們名字的黃金項鍊,超級大一條金牌,當做紀念。

(聽說那時就要上萬,現在應該不止?不過沒用,因為也被偷了,臭小偷!)

所以現在僅存的,就剩上圖那三條

唉,

所以就一一來分享一下吧,因為有一些都還蠻有紀念性的,重點是~現在當媽了,變成要送別人,

也不太可能有人再送我了吧??

 

先來看看這條好可愛的小羊XD

 金飾02.jpg

這條小羊,如果幾年前有看到今生金飾的廣告的,應該就有印象?

那年剛好是羊年,所以推出小羊的金飾,這條是那時還是男朋友的老公送的~

(看我們認識多久了,呵!)

這羊真的好可愛喲!很肥嫩的綿羊(說得好像很好吃似的?哈!)

這條項鍊不到一錢,但是價格卻是要二至三千元左右)那時金價也差不多一錢2千初頭,印象中)

 

所以我個人也不建議買有上廣告或百貨公司購買的金飾(那時還不敢唸男朋友,畢竟是他的心意)

為什麼?
真的沒必要啊~~

首先,百貨公司要不要抽成?要!

再來,打廣告要不要錢?要!

還有,你們知不知道,有品牌的金子,工錢很貴的~~

明明都是一樣的黃金,在百貨公司買,和在一般的銀樓買,價差可以差到好幾千塊(愈重差愈多)

而且,工錢這種東西,如果你是想要去銀樓換現金時,工錢=浪費掉的錢

 

 

所以之後老公也就沒有再買這種有品牌的金飾給我了,呵~~他去找朋友開的銀樓買,乖~~

再來呢,

則是媽媽送的這顆圓形的項鍊:

金飾03.jpg

這顆是立體的哦!

它是正圓形的中空花雕,很美吧!!這個配衣服也很好看呢~

而這顆也是某年生日時,我媽送的禮物,這顆比較重一點,拿起來有超過一錢左右,所以?

現在賣掉會賺很多?哈~沒有啦,我才不會賣咧~~珍藏用的囉!

 

而下面這個,也是一隻小羊哦,而且,是和第一隻羊(老公送的)那隻是同一年收到的:

金飾04.jpg

這隻小羊,也是我媽送的,呵~~

這隻好可愛喲,很寫實的一隻羊,因為還有捲捲的羊毛XDD

 

而且,它的頭和身體是可以動的,看上圖的右手邊那張照片便知,

這隻也差不多有一錢左右?

我的手感還蠻準的,所以八九不離十囉!

 

不過呢,因為這些都是寶貝,所以我大多拿來配衣服用的。而且長得都好可愛,

現在買金飾似乎時機不對?

真的太貴啦!

除非是拿舊金去換新金,不然直接買,真的是笨蛋~~

 

然後要來看看不一樣的~白金戒指喲!

金飾05.jpg

如果你們沒有買過白金的產品,一定不知道~它的價格比黃金還貴

我有記憶以來,白金一錢都是要5千起跳了,而且,幾乎沒有跌過,不過啊~

各位可別以為這個的變現價很好,其實不然~它如果要賣回去銀樓,大多只剩六成的價格

這是真的,

有些還不一定有六成哦,因為白金的飾品,有一些是會混其它的成份,

有多純就要看賣你白金的銀樓的誠信問題了~~

因為我媽的客戶有很多都是銀樓,所以我們對於金飾的價格或回收等事情會比較瞭解,因為可以馬上問得到,

如何證明白金的純度??請看下方:

金飾06.jpg

基本上,

有這個打印的Pt900標誌,基本上它的純度是比較好的,

當然,

如果你真的想賣?但是又不想被銀樓說:你的價格只剩五成??

那還有一個辦法~請回去原本賣你的那間銀樓,請他們回收,這樣價格有可能會好一點(七成至八成價)

而這只白金戒指,是我爸送我的,

也不知他是為了什麼而送?我記得不是生日?

哈哈~反正他就是不按牌理出牌嘛,印象中,這只戒指超過五千塊的價錢,不過是指買價格,

賣出去可能只剩三千??哈哈!!我也不知~

 

最後,還有還有呢~~

是條手鍊喲!

金飾07.jpg

我覺得,買金飾啊,買手練最貴耶~~像上面的三條項鍊,因為都只有墜子,沒有黃金鍊,所以價格都還好,

但是手鍊呢?是整條都是黃金,所以當然貴啦!

而這條是老公送的!呵~~

這是他去跟朋友開的金飾店買的,聽說那時買要破萬~~

現在就更不止啦,不過他硬不肯說有多重??算了~~呵!我猜大約有三錢左右。

 

黃金呢?也要有下面這個標誌的,才能證明純度:

 金飾08.jpg

就是9999純金標誌,相信大家都知道吧?

要注意的是,有些只有995的純度,價格當然就會比較低一些,因為純度不好嘛,

不過還有一件事,有沒有發現我這條手鍊有噴色彩

我覺得啦,不要噴比較好(老公不好意思,你又被打槍了XD)

因為這個噴彩會掉色~如果你的黃金放到有點沒那麼亮了,想要去銀樓洗一下的時候,

這些彩色,會被洗掉。

 

所以啊~~還是買原本沒有彩色的吧,哈哈!!!

以上就是我的黃金飾品們的小小分享,

下次還要再來分享一下訂結婚的套組,因為我照片拍好久,但是不知放在哪個資料夾裡了?哈!

找到了再PO上~~

PS:今天好冷啊~~~要穿多一點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