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蘭晶鑽光01.jpg

這並不是2010年上市的那塊新品哦!

這塊粉餅,去年就買囉~~而且是拜託朋友在嬌蘭特賣會幫忙買的,

不然原價我應該買不下手

這塊粉餅的全名為:珠貝光綻白鏡面粉餅 SPF35 PA++,新款的為雙彩粉餅,

它的定價為9g/NT$2,100

而特賣會的價格則是800元左右,因為已經至少二個月以上的事情了,所以我有點忘了是多少錢買的?

原本朋友問我,需不需要買粉盒?我很掙扎~~~

最後,我還是買了粉盒,因為嬌蘭的這款粉餅,評價似乎還不錯?

而且好像能和它款的粉芯相容?所以就一起買囉~~

先來看看這款的包裝:

 嬌蘭晶鑽光02.jpg

銀色的粉盒很有實感,拿起來也是頗重,絕非其它塑膠製的粉盒能相比的,

不過當然成本也反應在價格上面;

珠貝光的粉盒為銀色的,而另一款晶鑽光的則是金色的粉盒,還蠻好分辨的,

雖然他們長得都大同小異;

再來看看背面及裡面所附的白色布套:

 嬌蘭晶鑽光03.jpg

我買的這個色號是#01,我覺得還是有一點偏黃,有聽說#11有比較白一點,

不過因為我也沒時間去櫃上試色,

還好不會真的太暗黃,也就用囉!

附上的白色布套,雖然是白色的很容易髒,但是就是多了一份質感,呵~

現在很多專櫃似乎也都有多了一個絨布套,

雖然實用性有待觀察,不過質感的確是有提升;

再來看看打開後的樣子:

 嬌蘭晶鑽光04.jpg

這個鏡子還真大面啊,補妝真的很方便,又沒有白色的邊框來佔據鏡子的空間,

這設計很不錯,

而且,我自己也徧好長方型的粉芯,我比較不愛圓型的,這算是個人習慣問題啦,

也沒有誰好用誰不好用的問題;

而下面這點,也是我覺得很優的,就是它能整個打開後呈平面狀180度:

 嬌蘭晶鑽光05.jpg

有的粉盒只有開到90度或120度,用起來有時會卡卡的,

我覺得設計這粉盒的人一定有做過研究,呵~~

再來看看這塊珠貝光綻白粉餅本身的質地吧:

嬌蘭晶鑽光06.jpg

這個顏色很接近實際的顏色,

看得出來有比較黃吧?不過還好這塊粉餅的質地夠薄透,

所以還好不會說一撲上去,整臉會黃黃的;

再來看看下方的粉撲吧:

 嬌蘭晶鑽光07.jpg

這塊粉撲,也是細緻不得了,

其實嬌蘭的粉撲幾乎都是很細緻啊~~很綿的觸感,也帶點絨布的觸感,

感覺就能很貼合肌膚;我自己覺得 ,這塊粉撲是為了搭配此款粉餅的特色而設計的,

因為此款粉餅的粉質很細緻,帶點乳霜狀的觸感,用這塊粉撲來上,應該是最適合的吧?

 

不過光是用看的,無法知道它的質感,所以先來看看試色:

 嬌蘭晶鑽光08.jpg

(現在才發現,我的手指皮膚好粗糙><沒辦法,媽媽要洗很多衣服和洗碗的......)

 

看得出來它有淡淡的珍珠光澤嗎?

這款不是個霧面感的粉餅,它是帶點光澤感的

因為裡面的成份,添加了珍珠複合物等專利成份,所以讓我們上妝時,

也有保養的效果,而且不會過於乾燥,

但是相對的,如果你想要的是粉霧的妝感,這款就不用考慮了,

因為它是帶有光澤感的粉餅。

 

來看看我很努力地弄出粉感的試色:

嬌蘭晶鑽光09.jpg

因為這款粉質真的很細很細啊,

真的可以和蜜粉相比了,所以如果相機不夠好,真的很難拍出它的光澤感,

哈哈!

不過呢,雖然它屬於光澤感的粉餅,也不用擔心會到油光滿面的地步,

它還是有一點半霧面質地的,只是在粉霧中還看得到珍珠的光澤感;

再來看看一張試在臉上的感覺:

 嬌蘭晶鑽光10.jpg

看得出來有色差嗎??

我故意只擦在下臉頰處,而且是擦很多,但是這款粉餅仍然沒有厚粉的問題,

而且非常輕薄,

所以相對地,它的遮瑕力不是很好,比較適合沒有瑕疵的朋友們,當然,

也可以在上粉餅之前,先用個局部遮瑕,才能比較無瑕,

另外,我覺得這款也沒有什麼控油效果,因為這幾天擦下來,我的臉似乎到了下午,就油亮亮的

當然,

也和這幾天天氣很炎熱有關係,所以也不能完全說是這塊粉餅的問題;

加上我也沒有使用其它比較控油的產品,所以感覺臉上很油亮

不過還好的是,

它出油後的妝感,不會脫妝或浮粉,只有純粹的出油而已。

而且也因為裡面有珍珠的光澤感,所以可以輕微地修飾毛孔,讓毛孔看起來不那麼明顯,

另外,這款粉餅的保溼度我覺得不錯,長時間下來都沒有緊繃的感覺,而且不會浮粉也是粉餅質地夠保溼的原因之一。

 

還有一點值得一提的是,它的防曬系數很足夠,有SPF35PA++,

用來補妝也很適合。尤其是有些女性朋友,真的就很在意防曬系數要高,感覺上才有安全感?

雖然實際上,SPF15和SPF35他們防曬的比例(遮掉紫外線的比例),其實只差個幾%而已~~

 嬌蘭晶鑽光11.jpg

上面的中文說明,是粉餅裡面所附的,

但我覺得很詭異~~為什麼是附晶鑽光美白粉餅的中文說明啊???

但是內文又是珠貝光綻白粉餅的介紹??!!

害我以為這款是晶鑽光說,結果我去查了一下,確定這款銀盒的是珠貝光,

而且用起來也的確是珠貝光的特色,不過到現在還是覺得奇怪說~~

 

以上,

就是這款粉餅的試用心得,如果剛好是你們想要的妝感,就把它買回家吧XD

不過就我自己而言呢?

這塊粉餅比較適合秋冬季節使用,畢竟我是個T字偏油的混合肌,兩頰夏天使用是還可以,

但是用於T字部位,真的就比較不那麼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