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come蜜粉01

其實蘭蔻的輕透紗系列彩妝,算是紅極一時的吧?

在多年前我就陸續買過輕透紗的底妝,像粉餅,粉底液等等,而這盒蜜粉,則是在二年前左右購入,

沒錯,很LAG,哈!因為手邊的東西實在是太多啦!

這盒蜜粉在它快要過期之前,我終於拿出來用了,而且也是意外地讚,可惜現在輕透紗系列似乎已經停產?

前陣子在蘭蔻官方網站上還有在販售輕透紗系列的粉底液,說是限量到貨,所以仍然買得到 ,

只是我也不知到底是停產還是因為供貨不穩?

所以也不確定之後還買不買得到~但還是先寫吧~畢竟是款不錯的產品。

這款蜜粉的全名為:蘭蔻 輕透紗無瑕蜜粉

lancome蜜粉04

我買的這個色號為02,算是粉霧質感,顏色為淺膚色,印象中還有一款是含亮粉的,

我當然是買不含亮粉的囉,因為是油臉嘛~

而且,蜜粉在我的底妝裡,算是用得還蠻凶的一款產品,為什麼呢?

待會就要來分享一下我平時是如何上底妝的?呵!也許它就是原因之一吧?

lancome蜜粉02

這款蜜粉有著厚厚的蜜粉撲,我覺得很好用哦!

因為它夠大,夠厚實,輕撲在臉上,不會太厚重,當然前提是你要先將蜜粉弄勻。 

lancome蜜粉03

這種設計的蜜粉其實最近幾年很常見,也沒什麼特別之處,只是這款蜜粉的容量還蠻大的,

有28g之多,突然想起之前買的開架Lavshuca蜜粉,好用是好用,但容量少得可憐,

所以不見得開架就便宜,因為它容量縮水很多。

來看看它的質地:

lancome蜜粉05

其實就很細緻,而且很服貼,現今的蜜粉,基本上各家都頗具水準,

我近期內所用到的各款蜜粉,沒有粉質不細的,只是差別在於有無亮粉或是顏色上的差別,

而輕透紗這款,真的是很細,一抺就無痕,變成粉霧的感覺,如下圖:

lancome蜜粉07

要說它無感嘛,又能帶給臉上無油光的妝感,但是也因為蜜粉很薄透,所以完全不厚重,

 (以前曾經買過很厚的蜜粉,但是最近很少看到了)

要不是它太大盒,也沒有防曬系數,不然用於補妝真的很不錯,因為它真的很薄透,而且立即粉霧,

不再泛油光。

 

再來看看全臉的妝感:

lancome蜜粉06

這就是我平時的底妝。

 

我的私房上妝法,其實很簡單,只要改變一下你的上妝順序就可以了,

我相信應該有很多朋友也會和我一樣這麼做,但是我要說的是~這個方式,沒有人教我,

是我自己因為懶得頻繁洗粉撲才想出來的,哈!

 

一般來說防曬之後,上完粉底液,再上薄薄的粉餅,最後再撲個蜜粉或是不撲蜜粉都可以,

這樣的妝容最能持久。

但是,各位有沒有發現,在你的粉底液上完之後,再上一層粉餅時,因為粉底液是濕狀的,

難免會有一些油脂殘留在之後上粉餅時的粉撲上?

導致於粉撲都很容易有一層油油的感覺?(下次拍照給大家看)

但是我又不想每次上完粉餅就要洗一次粉撲,所以,最後我用了一個方式:

 

上完粉底液之後,先用面紙按壓全臉,記住,輕按即可,將臉上多餘的油脂吸掉;

再來用蜜粉刷輕撲上一層蜜粉,薄薄的即可;

最後,再用粉餅來上全臉的底妝。

如此一來,就是粉底液--->蜜粉--->粉餅

這樣子的上妝順序,一來,你的粉撲不會碰到油脂,所以不用常洗粉撲;

二來,因為先上了蜜粉,所以粉餅的用量相對地就減少許多,讓妝感變得更自然輕薄不厚重,

我在前幾年,也曾經在節目上看過有類似的上妝法,

大同小異,不過我相信效果都是不錯的,各位在家裡也都試試看,還蠻不錯的,

 

我這種上妝法,已經用了好多年囉,而且一直沒有間斷過,因為還找不到更好的方式,哈!

lancome蜜粉b

其實看看它的使用期限,已經過期囉,但是那是因為目前的保存期限,很多都是寫三年,

但是我個人覺得,如果你保存得當,而且又是這種乾粉式的彩妝品的話,

其實是可以延長一點保存期限的(以前都是寫五年,現在變成三年)

不過如果是保養品,我就不建議了,三年就差不多,如果是已開封的,最好在半年內能用完,

不然放再久,我想也是沒有人敢繼續使用吧??呵!

arrow
arrow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