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布疹軟膏01.jpg

先聲明一下,此篇並不是合作文章哦~

純粹是因為身邊好多朋友們都生小寶寶了,很多朋友來詢問我哪一款尿布疹的軟膏好用?

我想,我乾脆直接來寫一篇專文好了,因為這三款各有所長,要買哪一款?

請看完我的文章,大家就知道大概要選哪一款囉?

另外附加對幫寶適的抱怨文,其實它就是讓二寶小瑄瑄紅屁屁的罪臣之一,所以我當然要來小小抱怨一下!

我不是那種會隨便亂放炮的人,會寫出來,真的是希望他們能再改善品質,

不然你賣這麼貴?品質還這麼差?我為什麼要買帳??

(我先息怒一下,不然可能沒辦法好好來分享這三款尿布疹專用軟膏)

 

好了!

雖然後半段會比較精采,但是我希望還是先分享這三款尿布疹專用軟膏,

首先,是我在日藥本舖買到的安汗膚軟膏

2021.05update:此款軟膏目前日藥本舖已經停售,請至其他藥局購買

尿布疹軟膏02.jpg

這支是日本藥舖的服務人員強力推薦的,她說這個用起來很乾爽舒適,

雖然我是要去買第二條的保利膚軟膏的,但是還是忍不住買了一條這個~

嗯,用起來也真的很不錯,它的質地和我原本在月子中心買的是完全不同質地,

不過我相信這款質地,也是會有許多媽媽們會喜歡,因為它很乾爽,無油。

尿布疹軟膏03.jpg

其實尿布疹用的軟膏,大多脫離不了”氧化鋅zinc oxide”這個成份,(拍謝,保養文寫久了,職業病XD),

它能隔離一些刺激,讓皮膚能夠不與尿液或便便直接接觸,讓皮膚不再接受刺激物而持續紅腫;

然後,再外加一些附加成份,而下面三條的主要成份都有氧化鋅,但是配合的附屬成份皆不太相同,

所以呈現出來的感覺也不太一樣。

尿布疹軟膏04.jpg

這條安汗膚軟膏,似乎也能用於其它用途?所以它並不是尿布疹專用的軟膏,不過它對於尿布疹的確是有效果的,

至少小瑄瑄的屁股用了之後,是有改善泛紅不適的。

它的成份:

尿布疹軟膏05.jpg

它推開來之後,是呈現乾粉式的,就像痱子粉那樣子的感覺,但是再厚一點點,是有一層白色粉末的,

媽媽們也不用擔心,就將患處覆蓋上薄薄一層,也不要太薄,因為紅紅的屁股,皮膚大多會呈現紅腫,然後有一點濕濕的,

擦上這個之後,皮膚會變得乾燥一點點,然後軟膏馬上就乾了,變成粉末狀,所以變成白白的樣子,是正常的。

不過這條是尿布疹不太嚴重時使用效果比較優,如果很嚴重,很紅的那種,還是要下面這條比較有用。

 

這條就是我從月子中心開始,流傳於護士和媽媽們之間,都說好用的尿布疹軟膏~

保利膚軟膏

尿布疹軟膏06.jpg

我原本要去日藥本舖買的,就是這條軟膏,因為上面這條已經用完了(沒辦法,在月子中心真的用了好多)

所以我那次是買了兩條,一條是安汗膚(服務人員推薦),一條則是保利膚軟膏。

再次強調一次,

尿布疹是不能再用痱子粉的,這點要注意,因為痱子粉它還是粉,所以有磨擦力,

各位想想,當你的跨下已經紅腫時,如果再用有顆粒的粉末去增加它的摩擦力,那豈不是更痛?

所以,隔離是很重要的~而這條軟膏也做到這一點:

尿布疹軟膏07.jpg

它是很滋潤的軟膏質地,有厚度,也因為這種油脂,更能隔離掉皮膚和尿液,便便接觸的機會,

不過它擦起來真的還蠻滋潤的,也是會白白的一層,要沖洗也不太好沖洗<----這是缺點,

但是對尿布疹真的是效果很好哦!

如果屁股真的是紅到不行,請試試這條,然後定時讓寶寶的小屁屁出來放風一下(曬屁屁),

我想屁股會很快就復原了。

尿布疹軟膏08.jpg

這條的成份多了維他命A 和維他命D2,對皮膚也是有一些幫助的,

價格的部份,也是很合理的NT$200,所以我個人很推薦這條。

 

再來是Burt's Bees的這條小屁屁舒緩膏

尿布疹軟膏09.jpg

這條不是我買的,是Stanley送來的祝福,其實蜜蜂爺爺有開發許多專門為Baby設計的產品,

像洗髮精,沐浴露,玉米粉做的痱子粉等等,我自己都很喜歡,

而這條屁屁膏,我也是第一次使用,

沒想到,它用起來的感覺,和第二條那條黃色的保利膚軟膏好類似!

尿布疹軟膏10.jpg

蜜蜂爺爺的成份一直都是萃取自天然,不過我也必須要再說明一下,

如果你們的皮膚對於植萃成份或是精油成份會敏感,那還是請選擇前面兩條尿布疹軟膏,

這條成份雖然複雜了一點,不過小瑄瑄用起來,是很OK的,完全沒有不適感,

(請先薄擦一層在寶寶的手臂上,如果沒有過敏反應,再用於屁股上哦!)

尿布疹軟膏11.jpg

它擦起來真的就和第二條保利膚軟膏一樣,是有滋潤度的,而且多了薰衣草的香味,

有安撫神精的舒緩作用,

它對付紅屁屁的效果,和第二條一樣好哦~不過價格應該是比第二條貴(但容量也是多很多就是了)

雖然都比較難清洗(這是一定的),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因為它讓寶寶的屁股不再紅紅的。

好了!三條紅屁股專用的尿布疹軟膏已經介紹完畢!各位媽媽們就自行選擇你們需要的款式吧~

 

再來,為什麼會紅屁股?其實原因有很多,別以為只有尿布太久沒換才會紅,

其實剛出生的嬰兒,皮膚是很嫩的,任何刺激都有可能造成紅屁股,以下,就要開始說我的經驗談:

 

因為小瑄瑄從月子中心開始(對,剛出生沒多久),就開始紅屁屁了,

一來是因為喝全母奶,母奶是完全吸收的食物,所以寶寶如果是喝全母乳,通常解出來的便,都會是稀的,

不會是結塊的,所以完全不用擔心便祕這個問題。

不過,相對地,稀稀的便,真的會黏在屁股上,以及尿布上,而且聽護士說,是極酸的PH值,

所以一旦噴便便了,就要馬上換尿布,這種症狀可能會到吃副食品才會慢慢改善(就是母乳便這回事)。

明明兩胎我都是全母乳,為何庭語老大沒有紅屁屁問題?而小瑄瑄有呢?

最大的差別~就是尿布了(沒錯,月子中心簽約的廠商,由妙而舒換成了幫寶適--->惡夢的開始)

尿布疹軟膏B5.jpg  

而我可憐的小瑄瑄,屁股紅成這樣,怎麼可能會不痛呢?

所以在月子中心裡,護士幾乎是天天讓她曬屁屁,

(在嬰兒室有專用的燈光照射,如果在天氣好時,直接是照射陽光,但不是直射,是在窗戶旁邊照射白光)

讓屁股保持乾燥,就能減緩紅屁股的紅腫程度。

尿布疹軟膏B6.jpg  

沒錯,雖然那時小瑄瑄還不需要用到S號的尿布,但是護士們看她屁股紅成這樣,都不敢再用幫寶適給她包了,

直接用S號,因為S號就不是用幫寶適,而是日本大王。

因為他們和廠商合約一簽就是幾年,不可能每年一直換廠商,而他們也跟幫寶適的業務反映過好多次了,

但是能怎麼辦?

廠商也不可能因為你而去更改版型或是更改材質啊?

所以,在我住在月子中心的那一個月裡,有2/3的剛出生嬰兒,是有紅屁屁困擾的(沒有紅的,大多沒有喝全母奶)

聽他們說,加護病房的寶寶們也幾乎淪陷~~只因為幫寶適的尿褲,

所以,常看到整排的寶寶在晾屁股,是很常見的事。

 

我不會隨便栽贓給任何品牌或產品,但是各位看看這個幫寶適特級棉柔NB的紙尿褲,就知道原因為何了:

尿布疹軟膏B1.jpg

沒錯,它多了所謂的”柔適網層”,就是這個罪魁禍首!!!

只要尿布一濕,這一層馬上完全服貼在寶寶的屁股上~~我已經看了N次了,就屁股也濕,尿布也濕!

(哪裡來的乾爽舒適?)

但是因為朋友們有幾位也是送了我幫寶適的紙尿褲,我不得不用啊!(養小孩很貴的~還是要將就著用)

就變成我要緊張地,看到尿濕馬上換掉,一刻也不得閒。

(別家的紙尿褲,尿濕了我還不會那麼緊張,二小時更換一次即可,這是常態)

 

還有這個~請告訴我,哪一家的”高價版”紙尿褲,還有這種會黏皮膚的黏膠的?

尿布疹軟膏B2.jpg

現在連平價版的紙尿褲,都已經用魔鬼沾式的材質來黏貼褲頭了,沒想到幫寶適的特級棉柔,

你竟然多了半片的黏膠?這是怎麼一回事??!!

你不知道這很容易黏到寶寶的皮膚嗎?而且,這種黏膠,一旦你第一次沒有黏好,第二次的黏性就不佳了,

(所以幫寶適還特地做了半片的魔鬼沾設計?)

真的是夠了...

尿布疹軟膏B3.jpg

特級棉柔還是比較貴的版型,沒想到竟然是如此的品質,真的是讓人心寒。

我特別標出NBS號的,是因為那層柔適網層,只有NB和S號有,你們真的是多此一舉!

為什麼我會知道?

因為某天我去了某知名嬰兒用品店,有遇到幫寶適的人員在推銷我們尿布,我直接跟他們反映這個問題,

那位銷售人員回答我,其實我不是第一個反應有這個問題的媽媽了(就是柔適網層的問題)

而他也有說,就是只有小號的才有這一層,M號之後就沒有了,還多送了我試用包,要我回去用用看。

 

我還特地寫了意見表,請幫寶適改善,只是我這個小蝦米,應該是鬥不了大鯨魚吧?

 

所以我身邊的朋友們,只要有問我尿布問題的人,我都要他們不要買幫寶適特級棉柔的NB和S號

因為會有紅屁股的疑慮。

而我,也沒有昧著良心接下幫寶適紙尿褲的試用合作。

除非你們真的有改善的一天,否則我還是不會推薦的。

當然,

有一些有品牌忠誠度的媽媽們,我也不能去左右你們要使用幫寶適的決心?

畢竟不是所有的寶寶使用幫寶適特級棉柔,都是有問題的。

尿布疹軟膏B4.jpg  

目前小瑄瑄已經滿一歲了,事隔這麼久,想到還是會生氣耶?(克制克制)

而她現在仍然繼續使用恩典牌紙尿褲,是啦,感謝大家,送了我們這麼多尿布,真的幫我省了不少錢啊!

有朋友直接問我要什麼牌子的,我二話不說,都是選妙兒舒柔點清新<----------強力推薦!

另外,日本大王的也是不錯,夠薄,而且尿濕了不會像幫寶適一大包!

 

(2021.09update:今年,因緣際會之下,我看到了新版的幫寶適特級棉柔,也就是以前的白幫,

發現他們NB改版了,裡面再也沒有那層網狀層,不過黏膠的部份我沒有看到,所以不確定是否改善?

很好,每個品牌如果都能傾聽消費者心聲,相信企業一定能永續經營的

 

好了,就大概寫到這裡,因為已經超時了~哈!我該回家去了~~祝大家有個美好的周末哦^^

 

arrow
arrow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