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美肌智慧01.jpg

在我活著的這三十幾個年頭以來,我生平第一罐完全用光光的粉底液(真的一滴不剩),

是香奈兒的完美親膚無瑕粉底<---直接點進去可看心得,

我真的非~常之喜愛香奈兒的這款粉底液啊!(還好這篇不是合作文,不然應該會被揍XD),

不過呢,香奈兒的這款無瑕親膚,只適合春夏季節使用,它很清爽,無瑕,粉霧質感,冬天用就太乾了;

所以我花了二個春夏季的時間(剛好一年),用完這瓶粉底液;最近很心慌,一直怕之後買不到更好用的?

結果~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其實,品質優的粉底液,真的是太多囉!

像今天要來分享的這瓶粉底液,它就非常適合接下來的季節所使用~MAC柔礦精華絲柔粉底液SPF15

也許上天是聽到我想要找一瓶好粉底的心聲?

所以運氣很好地,在Urcosme的試用活動裡,抽中這瓶粉底液,真的是太開心啦!!

MAC的底妝一直以來也是種類非常多元,之前我差點買了美肌智慧粉底液,那瓶也很適合春夏使用,

還好沒有買,不然又抽中這瓶,應該會用不完?呵!

MAC美肌智慧02.jpg

MAC的粉底液包裝,大多是這個瓶子,其實還有很多產品,也是類似的包裝設計,像化妝水噴霧也是,

我覺得還蠻方便使用的啊!

逆時針是開,順時針是關,

不過呢,它就沒辦法放很久,畢竟沒有密閉式的開關,所以最好也是開封之後要盡快使用完畢。

而MAC也很貼心,因為每個人的膚色不同,在挑選色號時,我們有親自去Urcosme的公司試色,

我當然是選擇那三色裡,最白的色號~NC15,其實平時我是用MAC的NC10,不過也不一定,

因為每款粉底液的色調都不同,所以不見得都一定要選到NC10才能使用,最好還是親自試色。

MAC美肌智慧08.jpg  

當然,也是因為現在是夏天接秋天,已經曬了大半個夏天,所以我的膚色的確有比冬天還要黑一些,沒那麼死白,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偏白,如果是冬天來試色,這NC15肯定會太深一點。

來看看它試在手背上的顏色:

MAC美肌智慧03.jpg

這NC15,其實偏粉膚色,它帶點紅色調的暖色偏白色號,可以修飾膚色,

如果使用偏黃色調,不帶粉的話,皮膚看起來是沒那麼粉嫩,所以我覺得這顏色很不錯,很修飾膚色。

質地呢?

它是乳狀質地,但是非常柔滑,非常好推(我用”非常”這兩個字,表示它真的很細滑)

但是比起它牌的底妝,這款粉底液卻又有非常不錯的遮蓋度,很讓人驚喜,因為我老了,哈!

需要一點遮蓋力的底妝,而且我毛孔也粗大,所以太過薄透,沒遮的粉底液,不好意思,它不會是我的愛,

(沒錯,有那種專門給好膚質使用的粉底液,具光澤感,完全無遮蓋力,只適合無瑕肌使用)

 

而這款粉底,它雖然能推得很薄一層,但仍具有很不錯的遮蓋力,真的很讓人意外,

加上它的保濕度很優秀,又是我最愛的柔礦系列底妝,我想,

在接下來的秋冬季節裡,粉底液的角色,非它莫屬。

 

那麼,就來看看它在臉上的表現:

MAC美肌智慧04.jpg

因為我完全沒有修片,所以毛孔比較明顯的地方,還是看得到一點,不過大部份的毛孔都遮得很好,

而且,它是具光澤感的粉底液,和之前香奈兒那瓶呈現粉霧質感是完全不同的,

不過也因為天氣不再那麼炎熱了,底妝也是需要適時更換,保濕力勝過控油力的粉底液,

才是目前所需。

下面這張看得出來它的光澤感,我只有在防曬乳之後,直接擦這瓶柔礦精華絲柔粉底液,無調色,

也沒有使用遮瑕膏哦:

MAC美肌智慧05.jpg

它真的很服貼,薄,透,用量完全不需要太多,也無需層層疊擦,它單一層,就有很不錯的遮蓋力,

除非是較明顯的痘疤或斑點,可以在局部再輕點上這款粉底液,遮蓋度會更好。

MAC美肌智慧06.jpg

整臉上完粉底液之後,就像上面這張,我還沒有上蜜粉或粉餅,所以看起來是有光澤的,

而且顏色和我的膚色很貼合,只是大家也知道,我是個很容易出油的混合肌膚,尤其是夏天,

油光真的是誇張到一個不行,雖然我堅持,在夏天,每天只使用一張吸油面紙,絕不多使用,

但是油光還是很明顯,所以我有時候,會使用面紙沾濕一點水,輕壓於額頭等油光分泌較多的部位,

這個方式還蠻有用的,不過不要用衛生紙,是會殘留棉絮在臉上的。

 

而這種具光澤感的底妝,原本我自己也沒有很喜歡,因為光澤感的底妝,大多不具遮瑕力,

沒想到這款竟然是具遮瑕力,卻又輕薄,所以很意外,

至於光澤嘛?我還是先用面紙壓掉一些,然後再輕撲上粉餅,就完妝囉!

而且這樣子看起來,就不會有油亮感,像下面這張:

MAC美肌智慧07.jpg  

每個人都有自己偏好的底妝,

所以不能單看我個人很喜歡這瓶粉底液,你就跑去買了?!

而是要看你自己的膚質和我是否類似?偏好的妝感是否和我說的內容是符合的?

再來決定是否購買,這才是聰明的選擇^^

 

最後,要來評分了!

1.粉底細緻度:87分,它的細緻度沒話說,幾乎是沒有粉感,非常細的一瓶粉底液。

2.易推勻程度:86分,因為它很柔細,所以也非常好推勻,完全沒有阻力,用手指就能輕易完妝,

       而這也是一般屬於保濕型態的乳狀粉底所俱備的優點,不過這款更優秀就是。

3.持妝度:86分,持妝度很不錯,就看在下午有吸過油,臉上的妝也沒有斑駁,也許有一些部份有些脫妝,

     但是整體的妝容是維持得很不錯的。

4.控油度:80分,不好意思,這瓶粉底液的訴求不在控油,它具有良好的保濕力,

               是控油度就不是那麼優秀,不過也不用擔心,這款並不會讓你的臉油光滿面,

               而是讓皮膚維持油光平衡的狀態。(所以到了下午,仍然需要用一張吸油面紙吸掉一點油再來補妝)

5.價格便宜度:84分,30ml/NT$1,650 這個價格以專櫃來說,算是中間價位,不過以MAC自家底妝來說,

       此款的訂價是偏高一點的。

6.毛孔修飾度:85分,它的遮瑕力很不錯,毛孔也能看起來不明顯,約有七成左右的修飾度,

                    以保濕光澤感的底妝來說,它真的算是很棒的一款底妝,畢竟光澤感的底妝,大多較無遮蓋力。

總分:86分!

這款MAC柔礦精華絲柔粉底液SPF15 ,我給了和香奈兒那瓶粉底液相同的總分,雖然這兩款完全不同類型,

但是剛好一瓶滿足我的春夏底妝需求,一瓶滿足我秋冬底妝需求,

柔礦迷光系列的彩妝,是MAC所有彩妝裡,我自己的最愛,所以推出的柔礦粉底,我當然是更加喜愛,

也因為這瓶裡添加了77種礦物複合物,讓整體妝感具有光澤,修飾膚色,而且不暗沈,保濕度佳,

如果你和我一樣,

在接下來的秋冬季節裡,需要一款具有良好保濕力,有光澤卻又不厚重,還有良好遮瑕力的粉底液,

那這款就很適合你,在此就介紹給大家MAC最新推出的底妝新品囉^^

 

arrow
arrow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