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NT-01.jpg

今天,

要來介紹的,是在餵母乳中的媽咪們都一定要必備的三個產品,

分別是擠乳器,母乳冷凍儲存袋,以及母乳儲存瓶,

因為我也就只有買這三個產品/牌子,用了之後的感覺也蠻不錯的,

所以就分享給各位~

首先,是在媽咪圈中還蠻有名氣的~AVENT手動吸乳器

當初我也一直在猶豫,倒底是要買手動的,還是電動的?

也是在網路上查了許久,最後,還是決定買手動的,因為在月子中心時,

有一位超級像母牛的媽咪,她真的很強哦!

因為她比較早生產,所以比我提早離開月子中心,在她要回家的前一天,

我看到整個冰箱的冷凍庫裡,全都是她的冰棒!(就是母乳冷凍袋啦)

天啊~真的是奇觀呢~~於是,我就問她,她是用哪個牌子的擠乳器?

她說~AVENT的手動吸乳器呀,

我問:為什麼?她說:如果你的奶量比較大,適合用手動的,如果你的奶量正常,

就用電動的即可,因為手動的可以控制你吸的力道及吸的時間,

電動的則是規律地吸~~放,所以手動或電動全看個人需求。

 

這也是我為什麼最後買手動的原因,因為~我的奶真的還蠻多的~~

在月子中心,每天從七點到晚上十二點,我都親餵寶寶,

然後每天都還可以在早上五點左右擠個300C.C.的奶,

我在離開月子中心時,整個冷凍庫也都是我的冰棒!哈~很有成就感呢~

所以我還蠻推薦這個手動的擠奶器給奶量大的媽咪們使用;

AVENT-02.jpg

它的配件蠻齊全的,

也附了兩個奶瓶,雖然這兩個奶瓶都是PC的成份,不過只用來裝擠出來的奶,

是很OK的,

當然,在清洗時,也要記得不要太用力刷它的內壁,畢竟它仍然是PC的材質。

下圖是在組裝完畢後的樣子,其實很簡單的。

AVENT-03.jpg

我很喜歡它的下圖這個超大吸乳墊片,

全名是~矽膠按摩護墊

因為它是有彈性的,所以可以很貼合你的乳房,

除非你的乳頭是比較大一點,否則這個護墊還蠻適合所有胸型的媽咪們使用,

乳頭如果比較大的話,可能會覺得中心的那個吸乳處有點太小,

這時就不能買這款了哦~

AVENT-04.jpg

它拿起來也是方便,單隻手就可以握著吸乳了,

而且吸收的力道隨你控制,有時奶量比較多的話,你可以壓著不放久一點,

就可以吸多一點的乳汁,但卻又不會痛,

通常我自己是十五至二十分鐘就可以吸完兩邊的奶量了哦!

這就是手動的優點囉~

AVENT-05.jpg

這吸乳器所附的奶瓶只有125CC的大小,

所以我每次都要倒出來三次,因為一下子就滿了,

本來想上網找AVENT大一點的,誰知都超級貴!

尤其是AVENT最近也出了PES的奶瓶,但是一個也是要三五百元跑不掉,

索性就放棄再買了,反正就多倒幾次就行了。

AVENT-06.jpg

因為我是買新的,

聽老公的三姊說,用久了那個按摩護墊的彈性有點鬆弛,

所以吸力不太好,這時可能要更換新的護墊,我知道網路上也都有單賣配件,

不過也是都不便宜就是了。

AVENT-16.jpg

我是買1250元,

不過之後有看到更便宜的,總之,大同小異啦,網拍買是最便宜,但要加運費,

所以多比較還是有差,不過~頂多也只差個幾十塊錢而已,

如果急著用,還是去店裡買會比較快。

AVENT-15.jpg

再來,

DONBABY的母乳冷凍袋,一盒有20個裝,210ML的,

為什麼我會買這個牌子?其實我沒有研究,是聽店家推薦的,

加上又有特價,就買了三盒~

買兩盒好像是350元吧~~然後買滿1000元可以用99元加購一盒,

所以就又帶了一盒,目前已經用掉一盒半。

AVENT-07.jpg

至於很多人都會問,要買多大的袋子呢?

一般有120.150.200.210ML不等的大小SIZE,

其實呢~買最大的就對了!!

這也是護士教我的哦,因為母乳冷凍袋並不便宜,而且也不能重覆使用,

所以當然是買大一點的囉~

AVENT-08.jpg

也許你會說,

買大一點的,但BABY一次喝不了這麼多怎麼辦?

放心啦,

護士也有教,在BABY要喝的前一晚,先將冷凍袋從冷凍庫拿到冷藏,

讓它自然退冰,

然後,在要喝的時候,倒出你需要的份量,剩下的再放回冷藏,

等下一餐要喝的時候再倒出來就可以了,

不用一次喝完沒有關係的。

AVENT-09.jpg

所以,

我就買210ML的囉~

而且它有一個優點,

就是你冷凍的時候,可以平放,這樣可以省很多空間,

有一些母乳袋是標榜可以立起來的,但是那會很佔空間哦!

所以,不如平放還可以多放好多包呢~~

AVENT-10.jpg

它的名條貼紙很可愛,可惜是紙的(好像其它牌也都是紙的),

所以有時不小心,你要拿冷凍後的冰棒時,貼紙會破掉~~所以要小心一點囉!

 

最後,

是要介紹美樂的印花貯奶瓶組,就是母乳儲存瓶,

我對美樂的產品一直有莫名的好感,

可能是我買到的美樂產品都還蠻好用的吧~雖然它的價格並不便宜,

而這個儲存瓶要做什麼用的呢?

 

AVENT-11.jpg

當你的母乳擠出來之後,

不可能剛好是210ML,剛好可以裝一個母乳冷凍袋吧?

所以,這時候你可能拿先拿個奶瓶來裝,然後放在冷藏,等下次再擠的奶到210ML時,

再用冷凍袋來收集,

不過,你就得準備好多個奶瓶了,而且每次奶瓶都還是得消毒及沖洗,

而這個母乳儲存瓶雖然也一樣每次用完都要消毒及沖洗,

不過它就不用像奶瓶一樣,還要洗奶嘴頭,

明明就沒有用到奶嘴頭還要洗?

 

所以,如果你是有在擠母奶的媽咪,這個儲存瓶還蠻好用的哦!

AVENT-12.jpg

而且它又是PE的材質,

不用擔心雙酚A的問題,也比較耐用哦!

AVENT-13.jpg

這是婆婆買的,三個是350元,不過我在網拍有看到賣300元的,

但要加運費啦~

AVENT-14.jpg    

以上,

就是這次要分享給大家的擠奶的三法寶~~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