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子星的過去00.jpg

在寫這篇的同時,就要有個覺悟,我的底細應該被大家看透透了?哈!

活到現在,人生也差不多到了一半,回想起年輕的我,仍然是回味無窮啊~

也因為有了這些曾經,才能造就現在的我,每一步,都值得紀念。

上面這些東西,都是在娘家找到的,大多是十幾二十歲時,求學階段所留下來的東西,

以前資訊並不發達,電腦也不普及,什麼都自己來,所以也留下了一堆的剪報,信件,以及收藏品。

依稀記得是從國中開始吧?我好喜歡收藏小卡,也就是像書籤那樣的小卡片,我應該有十幾本收集冊?

還有信封信紙的收藏,以及明星護貝小卡,現在看起來,我只有一個感覺:怎麼從小就這麼會亂花錢???

哈哈~~小孩子嘛,總是會耳濡目染,看到同學有,自己就想要收集?

還有紙條做的星星,明明是要送人的,自己還是留下一大堆?

至於再大一點,高中時期,我開始追星了,不過並不是很誇張的迷戀,而是買很多卡帶,瘋狂練歌,

什麼歌都愛?剛開始聽還是因為媽媽喜歡蔡幸娟,所以我一開始學唱歌,是聽蔡幸娟的問情

 

這些東西,是某次我回娘家整理東西,打算把這些東西拿到婆家去時找到的,

不過東西實在是太多,多到無法全部拿回來,所以索性邊整理邊回憶?

首先,是兒時的照片,因為我的五阿姨在開照相館,我們從小就有很多的相片,雖然真正留下來的不多,

不過少少幾張就已經很難忘~

雙子星的過去10.jpg

小時候的我,有點奔波,板橋台中兩地分住好多次,記得剛出生之後,是在台中住,但是幼稚園時,

卻又是在板橋大觀幼稚園讀書,而小一雖然在板橋唸板橋國小,但是小二又隨到台中讀龍泉國小。

總之,我對於小時候真的是沒有什麼印象。

也許是阿公阿媽對我很好吧?還有在龍泉國小遇到了很棒的國小老師。

有人說,如果你的小時候,是沒什麼記憶的,那麼表示你過的童年,是美好的,好的事物,往往不容易記住,

但是,如果是不好的,卻特別容易記住。

例如:我整個國小就只記得一件事~~隔天要繳午餐費,但是今天卻不知錢在哪裡

當然,這不是我那時候需要煩惱的事情,不過由此可知,艱難的事情,的確讓人難以忘懷。

龍井鄉,是個很純樸的鄉鎮,大家生活也許不富足,但是鄰居們的守望相助,讓我非常感激,

國小的時候,我就已經補了珠心算,作文,英文,鋼琴等課程,在二十幾年前,這不是一般小朋友都能上的,

因為我們根本沒有錢。

但是隔壁開藥房的叔叔姑姑們真的很好,知道我們父母都不在身邊,也沒有什麼錢,

所以我整個小學的補習費,這位姑姑都沒有跟我們收(或許是我不知道而已,因為我就照時間去上課這樣)

她開的補習班很大一間,而且也很近,就在斜對面而已,

重點是,我們非親非故,她卻能提供如此多的幫助,我實在是難以忘懷,感恩至極。

 

也因為國小奠定的基礎,讓我從國小的成績都是名列前茅,甚至到國中,高中...之後也是如此,

這告訴我一件事,小時候的功課基礎一定要打好,能夠自動自發讀書,這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從小到大,我不是個會讓長輩煩惱的小孩,尤其是讀書。

雙子星的過去14.jpg

一直到高中時期,因為板橋後火車站就有幾間手工藝品專賣店,

我也一直對於手工藝保持著高度興趣,舉凡絲襪花紙褶玫瑰花禮品包裝,或是上面的織毛線中國結

我幾乎都是無師自通,全都是買書回來自己研究的,

這真的可以訓練人的耐心及毅力,完成一件作品,是件很開心的事情,

我還記得二技畢業時,我送了幾個好友一人一個用施華洛世奇水鑽做的手機吊飾。

 

而右邊那本BEAUTY雜誌,也是我寫美妝部落格的開端。

從第一本創刊號開始,我就每期都買,那時是國中接高中的年紀,一本也不貴,印象中好像是78元/本,

(中間也改變過價格蠻多次,只是我沒有仔細去記,上面是2005年份,57期粉紅版)

裡面的內容很豐富,而原本在國中長滿痘子的我,在高中開始慢慢地知道如何保養,

雖然還是出過不少漏子,也買了不少不適合的保養品,不過人都是在錯誤中成長的囉!

上面右上角的書櫃,上方那白色的一本本的,就是BEAUTY雜誌,我有點忘了我買到第幾期了?

至少60~70期以上,之後沒有每期都買,是因為其它台灣美妝雜誌加入競爭行列,我也買了不少,

甚至之後覺得台灣的美妝雜誌不夠看了,還買了日雜來看,像還未進來台灣之前的Voce,我就買了好多本。

 

而高中時期,最迷的幾位偶像,除了到現在還很喜愛的SAMMI鄭秀文之外,就是他們了:

雙子星的過去11.jpg

也許我從小開始,被孫耀威,林志穎所影響,所以對帥哥的定義,就是要濃眉大眼

呵呵!這又告訴我們一件事~我們接收什麼樣的資訊,就會變成什麼樣的人?可見交友的重要性。

上面這張孫耀威的CD,是我這輩子的第一張CD,那時是國三畢業時,班上的一位男同學送我的,

他知道我喜歡孫耀威,但是國中沒什麼錢,怎麼可能會有錢買CD?(所以我有一大堆錄音帶,卻沒幾張CD),

我可以確定那個男生不是喜歡我,不過他卻送了我這麼貴重的畢業禮物?讓人匪疑所思?呵!

而那明星護貝卡,我想許多朋友都有經過這段時期吧?

我喜歡的偶像,除了孫耀威,林志穎,還有周慧敏,以及最愛的鄭秀文。

突然覺得我好誇張?怎麼什麼東西都收集啊?(都不敢說,我還有集郵呢,到現在都還有在集。)

像上面的下方這信封信紙的收藏,我也有好幾本,以前沒有MAIL,只能用信件,

所以當然會買很多的信封信紙,而我都會將一份收藏起來不使用,還去買了A4的收集冊來收藏,

現在看起來,還真的是雞肋?因為只具收藏價值罷了。

雖然真的很精美啦,不過現在幾乎不寫信了,所以只能拿來觀賞。

 

說到SAMMI鄭秀文,不得不說,她是唯一一個,讓我能為她如此瘋狂的藝人,

當然,我不能和那些追星族比,從北到南,或是出國,不過只要有她的消息,或是新專輯,活動等等,

只要時間允許,我就一定會報到,從高中時,她發行的第一張專輯~值得 開始,

她的每一張專輯,我都有收藏;之後也陸續買齊了她發行的所有粵語專,我會唱粵語歌,也是因為她。

雙子星的過去01.jpg

像上面這種剪報,我至少有十本以上,剛開始是用整本的圖畫紙,將報紙黏貼上去的,

在幾次的簽唱會中,我都親自送給她本人(真的有瘋狂吧?)

之後幾年,一來是因為長大了,有更多的事情要去做,所以就沒有再參加什麼簽唱會了,

而這些剪報,也就一直留在家裡。

雙子星的過去02.jpg

我想,我對於鄭秀文的愛,已經超乎了對一般歌迷對歌星的愛了吧?

她就像是空氣一樣,如影隨形,我不是變態哦,呵呵!她就像是一種精神寄託,

每當心情不好時,或是想聽歌時,就會放她的歌曲出來,邊放邊做事;

有空時,會放她的演唱會DVD出來看,那巡迴演唱會之精采呀!SAMMI可算是演唱會的前輩之一,

她的演唱會,我想是所有唱跳歌手都應該拿來做功課的範本,二十幾年的歌唱功力,不是蓋的。

雙子星的過去06.jpg

哦對了,連這伴唱帶我也買,雖然很少拿來伴唱就是。

曾經有一段時間,更是瘋狂到~只要電視有播她的新聞,我就會錄起來,

所以我手邊也有一堆像下面這種錄影帶......

雙子星的過去08.jpg

還有以她為封面的雜誌,或是商品,電影更不用說,一定必看,不管她是紅是黑,

只要有她,我就一定支持。

而近年來,鄭秀文在心境上的轉變,我也是非常感動,人生總有高低潮,很高興,她走過來了,

雖然我不信基督教,不過看到她的轉變,讓她整個氣質及魅力,提升到另一個境介。

 

其中,我做過最最最瘋狂的一件事,那就是在二技時,參加了鄭秀文天衣無縫24小時歌唱接力大賽

雙子星的過去07.jpg

 如果你們覺得沒什麼?那可就大錯特錯了。

這個活動非常嚴苛,第一,你要連續歌唱24個小時,不能偷懶,不能睡覺。

第二,你唱的歌,必須全部都是鄭秀文的歌。這點就困難了吧~

其實我們這一隊,真的都是被我拉過來參加的,回想起來還真是不好意思啊!!!

我的好友們都知道我很喜歡鄭秀文,所以當初來參加活動時,剛好是假日,隔天不用上課,

很感謝他們的參予,不過因為他們不是死忠歌迷,所以能幫我的,只有國語的歌曲部份,

當然,你可以一直重覆點某一首歌一直唱,但是那也會膩;一直到最後二個小時吧,因為還有太多組沒淘汰,

可見那時在台灣鄭秀文有多紅?

但是又必須選出前三名?最後,他們下了大絕招~~MV播出鄭秀文的哪一首歌曲,你就必須唱出來

粵語歌曲佔大多數,因為要分勝負嘛,如果不會唱,或是忘記了旋律,直接淘汰。

(那時每間包廂都有一位評審在旁邊監看)

而我如此喜愛SAMMI想當然爾,每首歌我是倒背如流(有點誇張了,呵!),最後,也成功入選前五名,

為何是前五名?因為我們沒有製做任何道具,但是別隊有,還有隊呼,形勢比人強嘛~

我們獲得了3000元的獎金,以及和鄭秀文的這張合照(我是上圖右二,看得出來已經唱了24小時了嗎?)。

 

這應該是我這輩子做過最瘋狂的追星舉動了吧?老公知道之後,都說我有病,哈哈!(那時還不是老公)

人不痴狂枉少年,我想,這個是最好的例子。

 

看到這裡,我想有些家長們應該是看不下去了吧?哈!想說雙子星怎麼也會有做出這種事情的時候?

(老實說,我也很意外)

那麼,說說正經事好了,因為唸的是商科,加上自家公司的性質,讓我想要報考會計師,

雖然最後無疾而終,不過也算是一段難忘的日子。

雙子星的過去03.jpg

北部考會計師,最知名的,應該就是高點補習班的孔王了吧?

從北士商那時候,我就在南陽街過了一段補習的日子,而在二技畢業之後,重回補習班,

還真的是五味雜陳啊~~

雙子星的過去04.jpg

不得不說孔王老師教得很好,而我對會計也算是有天份,可惜,會計師不是只考會計學。

還有法律條文,光是背就背不完。

雙子星的過去05.jpg   

這一整袋的錄音帶,就是上課最好的證明,至於最後我為何沒考上?

好啦,我承認,交男朋友,分心了~~

也因為這個親身經歷,我希望小朋友們可以在考上大學之後再交男朋友,因為~交男友真的會分心啊!!!

那時候邊補習邊談戀愛,怎麼可能會有心思看書?對不起我的5萬塊補習費(媽媽幫我出一半),

還好那時已經二技畢業了,不然厚,後果難以預料啊!

 

最後,回顧一下這些,我的過去,我的回憶:

雙子星的過去09.jpg  

 幾百封的書信,滿櫃子的教科書,還有一大堆的手工藝做品,

都是屬於我的回憶,屬於那些年的記憶。

 

雙子星的過去12.jpg

看看這個貼紙收集冊,滿滿的都是明星的貼紙,我怎麼這麼幼稚啊??

而右上角的迪士尼門票,則是和那時的男友,現在的老公第一次出國時留下的紀念,日本東京六日遊,

離現在已經九年了啊!!

那時門票才4,950日元,今年中去的時候,已經漲至6,400日元了,可見九年間的變化,實在巨大。

而上圖右下角的國內機票,則是從台東飛回台北的機票,那時也是在結婚之前,和好友們一起去綠島玩留下的,

綠島真的很美麗,回憶更美。

 

雙子星的過去13.jpg  

畢業證書當然也要留著,雖然用不到,但卻都是我的過去,對於自己的選擇,我從來沒有後悔過,

即使放棄高中,選擇高職商科第一志願的北士商;或是放棄二專聯招,直接推甄進入景文技術學院,

因為我和老公就是二專的同班同學,如果不是讀了旻文,我也不會認識我老公;

之後二專畢業了,考二技聯招時考得不理想,最後重考一年,去了陳偉補習班苦讀一年,成績考得不錯,

放棄了屏東科技大學(太遠了,媽媽不給讀),

選擇北部私立商科第一志願的致理技術學院日二技。也因此結交了一群至親好友。

(想當初,升學率是不到20%,尤其是二技,誰也沒想到現在的大學錄取率是9X%)

另外,如果可以,我會建議大家都選擇日間部就讀,美好的學校生活,在日間部才能感受的到,我是完全體會;

除非是環境或個人因素,不得已再唸夜校吧,畢竟唸夜校的,讀書不是主要目的,很難有深交的友誼。

 

我想,這些都是我的選擇,那時如果不這麼選擇,也許會有更好的結果?但是我也不後悔,這,是屬於我的人生。

 

人生,總是一次又一次的抉擇,

在做決定之前,謹慎思考,做了決定之後,堅定意念,不後悔自己做的決定。

因為,你的人生,是你自己選擇的。

感謝老師曾說的一句話:擇你所愛,愛你所擇。

你的人生,會更加美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全站熱搜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