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

祝福各位:情人節快樂!雖然我也很久沒過情人節就是了,哈~~

BLOG十幾天沒更新,因為大年初三,我們就到日本過年,直到初七才回來,

一回來,就是孩子們開學,請了一天假,所以是星期二去學校,還要補星期一的作業,

然後回來的行李,伴手禮一大堆,光是整理就累爆,今天都星期四了,還沒整理完

閒聊20190201.jpg

回想這次的家族旅行,真的是大小問題不斷,所幸也都解決了,不論中間有多少問題,

一樣不會減少我對日本的熱愛,要我再去幾次也都不會膩。

這次帶著公婆,三隻小人,還有我妹,一行8人到日本自助旅行,每天平均步數2萬步,

怕公婆走太累,很多行程都是我們走,他們在原地等

也因為怕他們太晚睡,所以我們幾乎都早早就回飯店,大約是晚上9點之前吧,

不然依照之前的日本自由行經驗,沒有超過晚上10點是不會回飯店的,哈~

閒聊20190202.jpg

這次飛的機場不是羽田,也不是成田,竟然是茨城機場為什麼??

因為,過年的機票真的太貴啦,我們決定的也算是倉促,二個月前才決定要去日本玩,

所以機票只要是飛成田/羽田的,都貴到爆炸,

最後,發現飛茨城機場的機票只要台幣4千多塊??(單程)然後,還有直達東京車站的巴士!!

竟然只要500日元??

買不買?當然買呀XD只是回程,就不再回茨城機場了,而是從成田機場,離飯店較近。

也因為周日的機票在貴到爆炸,所以晚一天回來,週一的機票,比周日又便宜了一些,

當然,如果可以周二回來,更便宜,不過我們要開店,小孩要上課,請一天己經是過份了XD

閒聊20190203.jpg

這是橙橙第二次搭飛機,她也是一路睡,一直到快抵達日本時,才醒,這樣是最好的,

畢竟高空中,不時有耳鳴的問題,小孩會不舒服,如果能睡著,是最好的選擇。

快到的時候,機長的聲音在耳邊說道:坐在右側的旅客,請往你的右後方看,可以看見富士山,

雖然當天的天氣不是太好,不過很幸運,還是可以看見富士山。

我們往右一看,真的是富士山耶

閒聊20190204.jpg

真的很幸運,之前幾次,都沒有特別注意,這次終於看到了,而且還是坐靠窗的位子。

閒聊20190205.jpg

就這樣,過了四個小時左右,我們到達茨城機場了,

這裡很妙,飛機在空中要來一個大迴轉,才能抵達茨城機場,所以小朋友們有點暈機~

閒聊20190206.jpg

瑄瑄在己經降落在地面時,跟爸爸要袋子,她說她想吐

然後,爸爸就馬上給他一個袋子,還好的是,那天早上沒有吃太多東西,沒東西可以吐......

而橙橙也是不太舒服,不過還好,己經抵達,就沒有抓兔子。

閒聊20190207.jpg

茨城機場,真的很迷你,個人覺得比松山機場還要小?

不過都是日本,我都喜歡

一下飛機,陣陣寒意飄來,和台北的天氣也差太多了吧??好冷啊~~

閒聊20190208.jpg

上面的照片,就是茨城機場的大廳,一覽無遺。

一邊國內線,一邊國際線,就這樣。

閒聊20190209.jpg

第一次來茨城機場,感覺很特別,其實,我們十幾年前第一次來日本,也有到茨城縣,

就是水戶偕樂園,袋田瀑布等等,所以感覺格外親切

閒聊20190210.jpg

雖然看日本的節目說,茨城縣的觀光,是全日本倒數第一名,也就是大家最不愛去觀光的城市,

不過我個是真心喜愛日本三大庭園之一:水戶偕樂園,那裡的景觀,太美。

這次原本也有打算要在茨城縣住一晚,想說有超級優惠的租車方案,只是礙於有老有小,行李一堆,

實在不便,所以作罷,下次,有機會一定再遊茨城。

閒聊20190211.jpg

我們選擇了超級優惠的直達巴士,只要500日元,從茨城機場直達東京車站,先上網預約,一定有位子坐,

之後我會寫一篇分享文,這真的太優惠,而且也是不久之前才有的優惠方案。

而我們住宿,是在晴空塔旁的押上里士滿飯店,真的是很高級的一間飯店,我也會寫開房間文,

它實在是太方便啦,走下樓,就有超市,對面就是晴空塔,隨你逛,隨你買,只怕錢帶不夠

閒聊20190212.jpg

再見晴空塔,特別溫馨,我們在2014年,第一次日本自由行時有來過,

這次,是直接住對面,每天拍著晴空塔變幻不同顏色,格外好看。

閒聊20190213.jpg

上面這間,就是我們住的飯店,押上Richmond里士滿飯店,

帶老小出遊,住宿不能省,而且交通要方便,這是第一要素。

在這裡住了四個晚上,很舒適,很乾淨,很方便。

而我們的行程,也是安排之前沒有去過的川越,以及都電荒川線,新宿御苑等等,

雖然都有點距離,但是利用超便宜的東京地鐵三日卷,省下許多車資哦~

閒聊20190214.jpg

這四天的行程,我會在之後一一分享給大家,作個參考,

也算是我自己的一個紀錄。

閒聊20190215.jpg

最開心的,是原本想說己經二月份了,東京應該不會下雪了才是?

沒想到,五天裡,就有二天是下雪的有些朋友可能知道,東京其實不是太容易下雪的,以緯度來說,

所以我們遇到下雪,實在是太難得了!

小朋友們開心極了!但是~~

在體會到雪停止後,融雪的寒冷時,他們就後悔了,哈哈!最後一天要回台灣,又下雪時,

瑄瑄說:可以不要再下雪了嗎??好冷哦~~~

閒聊20190216.jpg

這次出遊的天氣,不能算差,也不能算好,冷是一定的,畢竟是冬天,

遇到下了有點大的雪,小朋友們是第一次,也算是很難忘吧??

(庭語,瑄瑄都是第三次來日本了)

閒聊20190217.jpg

不綁頭髮的庭語老大,看看她頭髮上的雪,想到融化之後,就變成濕的了......

閒聊20190218.jpg

冰川神社,很值得來的景點,瑄瑄也很喜歡。

閒聊20190219.jpg

最後一天,回程的行李,光是託運,就重達100公斤

沒辦法,冬天出遊,衣物厚重,光是衣服就佔了超過一半的重量,所以,還是夏天/秋天來比較好??

除非:不帶小孩,哈哈!

先交待一下這幾天的行程,以免大家以為我不更新文章了

 

2/1

原本想要更新1月份的日記,卻發現,今天己經2月份了啊~

時間過得很快,今天己經是周五,等於要放春節囉

2019歲末.jpg

回顧2018年,老實說,不是個順心的一年。

從年初開始,瑄瑄就一直跑醫院,差不多有三個月左右吧?

原因也只有一個:尿道感染。從聯醫婦幼,到台大北護,最後去了台大兒童醫院,

總算,到了年中左右,終於告一段落,之後只需要持續追縱即可。你問我為什麼瑄瑄會這樣?

其實,每個孩子狀況完全不同,我也是第一次遇到這麼棘手的問題,

她從戒尿布之前,就己經曾經尿道發炎,發燒等問題,然後戒尿布之後也是平均一年會來個一次高燒,

莫名的高燒,檢查下來,就是尿道感染。

抗生素不知吃了多少去了?

當媽的也是很擔心,不過能怎麼辦?

還好的是,自從去年,瑄瑄升小一了,從開學,我就開始讓她上學校的泳訓社團,

在體力及身體素質上,有很顯著的提升,不再像之前那麼容易生病,早上起床也不再一直打噴嚏,

雖然還是一樣瘦就是了

瑄瑄結束,又換庭語老大,她自己在削蘋果時,被陶瓷刀切到小姆指的一塊肉,當場血流如柱

還好有神藥:龍昌藥局的紅白藥膏,讓原本大家都說,小姆指可能會缺一塊肉的可能,改變了。

目前她的小姆指,肉己經都長出來,還長得不錯,沒有特別突出一塊肉的不協調感;

但問題是~等了一個多月,小姆指才剛變變恢復,不用再每天換藥,換繃帶的時候,她又給我出trouble.

學校護理站的護理師打電話給我,說庭語和同學在玩遊戲時,被同學撞到,整個額頭撞到牆壁,

流血,還腫了一個大包

我差點沒暈倒,立馬狂奔去學校(還好學校很近)一問之下,發現他們因為懶得下樓玩,

竟然在三樓的公共空間,也就是電梯口附近在玩,空間窄,人多,也難怪被撞到,

重點是,撞到她的男同學,身高比他高不知幾十公分,體重是她的一倍

我說:妳在玩之前,就應該想到可能會發生的危險,今天你自己也有錯,所以怪不得別人。

老師己經讓同學跟她道歉,不過腫了一個大包,她哭到不行(平時很少哭的人)

我只好帶她回家,冰敷,然後擦藥(因為也只能如此)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

最後,年末了,大約十月底,我們全家,除了庭語,都得了流感

(這到底是什麼樣的衰運???)

那時疫苗還不能打,學校統一在11月中才施打,我先中獎,再來是爸爸,

最後是瑄和橙橙,慶幸的是,也許孩子們每年都有施打流感疫苗的習慣了,所以他們的症狀,

比我們夫妻兩輕微太多了。

反而是我和老公兩人,真的是躺在床上半死不活,四肢酸痛無力,走路都困難,還發高燒,

還好,現在有克流感對症下藥,就算要自費1千多塊我也認了,

之後,瑄瑄和橙橙一起也吃了克流感,之後也打了疫苗,呼!

去年真的是非常不順啊,尤其是大家的健康,還有意外頻傳,我也許應該要去拜拜一下了?

2019歲末2.jpg

所幸,2018年己經過去,不再回頭看,希望今年豬年,我們都能平安順心

上面是和好友惠珍一家子,去東區的飯BAR聚餐時的照片,

不得不說,現在的餐廳,水準都不會太差,不過呢,價格很可怕。

我們四大三小,吃了3千8百多塊錢。

你問我推不推薦這間?嗯~

好吃是好吃,但是不便宜啊,就自己衡量看看再決定吧!價格比開飯再貴一些些,不過味道不太一樣,

不像開飯這麼重口味,也不會油膩,總之,是好吃的。

2019歲末3.jpg

庭語老大,真的長大了,十歲,很有自己的想法,也愈來愈不聽話

好吧,反正媽媽能做的,也就這樣了,孩子自己的未來,是要自己去掌握的,

我們能幫,盡量幫,但是之後就得看他們自己的造化,向上提升,或是向下沈淪?

就看自己能夠堅持多久?努力到什麼程度?加油吧~~

我們大家都加油

農曆新年快樂,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健康,紅包滿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日記 親子
    全站熱搜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