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承接上一篇文章:淺談我的追星過往

的續篇,其實也是我最想要寫的一篇,上一篇只是跟各位報告一下我的追星歷史罷了

這篇文章,刪了又寫,寫了又刪,用言語,難以道盡我內心的所想,以及對喻言的喜愛程度有多深?

最後,寫出了落落長篇大論,請各位有空的時候再來細看吧~

yuyan-01.jpg(照片來源:微博)

姐姐我己經從當年的小粉絲,變身成大家口中的媽媽粉,或是姐姐粉了吧~

從鄭秀文之後,就不再追星,人生,總要什麼事都嚐試,但是,也並不是就要一直狂熱追星,

我從不追韓星,韓國的娛樂圈,老實說,很病態。(雖然周子瑜真的很美)

要年輕,要貌美,也要有實力,否則就只能等待被淘汰。

在快節奏的強大壓力之下,韓星常有自殺的消息傳出,幾乎是年年都有,這不是我要的樣子

(在這兒就不提那些被潛規則而自我了斷的明星了)

yuyan-03.jpg

(截圖自愛奇藝青春有你2節目)

 

但就在自認為這輩子應該不可能再追星的前提之下,竟然直接跌進了喻言的圈裡

青春有你2,第一次公演,才認識到這個女孩。

當時,看著易燃易爆炸的公演演出,發現站在中間的這位女孩,好美又有個性,嗓音好好聽啊~

然後,就開始不斷地在YOUTUBE裡找,關於所有青春有你2的相關影片,那時還真的什麼都不懂,

也不知道愛奇藝iQIY是這個節目的獨家播出頻道,

只是想更瞭解這個女孩多一些,

我很喜歡聽音樂,更喜歡聽聲音很有特色,又好聽的嗓音(對,我有偏好,不喜歡吼來吼去的大POWER那種),

像鄭秀文這樣的歌聲,就是我喜歡的,可以甜美,可以高亢,有厚度,卻又不那麼誇張去強調,不用力嘶吼,就能聽到實力的歌聲。

沒想到的是,這輩子還能有第二位,我如此偏愛的音色出現。

而兩位明星的相似之處,都是偏全能型的藝人,有唱功,也會跳舞,有顏值,有實力,會演戲~

(對,這只是個人偏好,不代表所有人)

重點在於他們都有著讓人會著迷的性格,也就是吸粉的來源,有時候,明星的氣質,是天生的,這不是靠你努力就能做到。

 

以前的SAMMI,的確敢拼敢闖,不服輸,靠自己的實力,拼到最高的位置,即使會招黑,招人嫉妒,但那也是因為紅了吧~

在二十年前,網路不發達的時代,我們只能看看報章雜誌寫的小道消息,知道我們喜歡的明星私下的個性,或是和某某人不合...

但是現在呢?

喻言,就是這個世代的最佳代表人物之一,我們都知道,你無法做到所有人都喜歡你,只能盡力做好自己,努力奮鬥;

但是現在資訊泛濫,網路過於發達,一點點小事情,也會被渲染成嚴重的大事件。

不喜歡你的人,就加油添醋,往死裡寫,有多難聽就寫多難聽,不管是不是屬實,只要能噁心到對方就可以;

我突然覺得,二三十年前當明星,幸福多了

輿論的壓力會有,自己給的壓力也會有,但是並不會像現在,網路就像顆不定時炸彈似的,何時要將你毀滅?你根本不知道。

就是聽過/看過太多太多類似的案例,網路傳言造假,但是藝人承受不住壓力而自我了斷的

事後即使證實流言是假,但是人早己不在,誰能還他們清白?

 

所以在此,想對年輕的孩子們說:

也許還未成年,或是年紀尚輕的你們,對於一切事物充滿好奇心,沒有足夠的理性去判斷事情的真假是非,

那麼你們只需要做一件事,就是靜觀其變,無須多言,不管在網路上,還是現實生活上皆如此。

佛家也說了,人生在世,最難修的一門課之一,就是"口業"。

人的一生,要修的功課太多了,而嘴巴長在自己身上,你可以決定自己要說出什麼樣的話,寫出什麼樣的字眼?

造口業,是最要不得的事情。

(所以我從不看台灣的第四台那些政論節目,每個人都在造口業,很替他們擔憂,因果循環啊~)

有點離題了,但是我仍然是堅持這個信念在教育自己的孩子,無論如何,都不要口出惡言。

 

因為YOUTUBE不時都會有站長從愛奇藝剪輯一些影片過來,所以我開始追,

把之前喻言被一剪沒的"討厭"初舞台看了好幾遍,我的天啊~這嗓音也太好聽了吧?整首歌和原唱是完全不同的感受,

輕快活潑,卻又和舞蹈配合得恰到好處,蔡徐坤對於喻言初舞台這樣的讚美評價,覺得實至名歸,

只是前六期的青春有你2,真的沒有給喻言太多的鏡頭啊!

也許這是愛奇藝的操作,原因我們不得而知,

連初舞台的完整版,也要是愛奇藝的付費會員才能看的到

一直到第一次公演,

喻言才慢慢被看見,我把原因歸類在喻言的個性上面,你以為的雙子座,很活潑,很熱情,喜歡與大家互動~

其實,雙子座是有兩面的,他們只對自己認可的人熱情,不熟的人,是需要時間多觀察的~

我怎麼會知道?因為我也是雙子座的啊~哈!

(而且發現喻言有許多個性,像極了年輕時的自己,只是她更勇敢,更堅強,更有想法)

 

接下來,我己經不滿於看別人剪輯的影片了,直接去下載愛奇藝APP,付費成為黃金會員,只為了看喻言

甚至到最後,我連微博都下載了

 

這十多年,寫過的一千多篇文章裡,這算是第一篇不是我強項的文章,婚前,寫美妝;婚後,寫育兒/旅遊。

但是我仍然想替這個惹人疼的妹妹鼓勵打氣一下

 

所有正面的,負面的論壇,加美時期的,甚至喻言以前在快手/抖音發的短片,我也看得八九不離十了,

姐姐很少追星,但是一旦認定,就不會放棄,在這裡,想用我那微小的影響力,來談談喻言這個孩子。

對,她就像我的孩子一樣,雖然我的小孩都還小

 

以前的喻言

這裡想要引用鄭秀文的一首廣東歌曲"愛上一個人"(電影"我左眼見到鬼"的主題曲)中,

林夕寫的一句歌詞:

回憶總算美麗,快樂時,曾後悔嗎?

現在的妳,回首看之前的妳,曾經做過的所有事情,是否感覺快樂?抑或是~有那麼一絲絲的後悔?

我很常說的一段話:

人生,就是個不斷地做選擇的過程,每個人,都需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所以你無須羨慕別人,因為現在的你,就是你自己做的選擇之下的樣子。

十五六歲時,那活潑可愛的喻言,獨立,自主,甚至很早就開始出來打工賺錢;

十八歲時還誤打誤撞地參加了加油美少女選秀節目,

原本學美術專業的她,發現舞台是她喜歡的地方,能夠在這裡,找到自我,找到傾聽者。

她背後那片美麗的鳯凰紋身,也是因為自己專業是美術,自己畫的圖案,請朋友紋上去的。

還有兩個手腕處,Fucking Perfect(k) 字樣,都代表著妳要求完美的個性。(還有耳後的彎彎月亮也是)

老實說,以現在這個世代,紋身真的不算什麼,雖然我個性偏保守,但是也不會因為紋身而去否定一個人,

不過還是那句話,不是所有人都能認同,

甚至有許多人猜想,當時的加油美少女,喻言只拿了第二名的原因,是否也和此有關?

(畢竟目前大陸官方是禁止紋身出現在電視節目上的)

因為在上節目之前,紋身早就存在,這也是無法抹去的存在。

 

這在在都說明了,喻言走上唱跳這條路,真的是誤打誤撞,如果從小就打定了當藝人,當明星,

我想,身上的紋身,應該是不存在的吧?會帶來許多的不便,甚至少了許多代言的機會,像是需露背的任何廣告。

(不過我相信喻言自己能消化日後因為,而帶來的不便,加油!)

當然,這都是後話,我們就不追究了。

 

再來,就是一些在國中時期,在網路上出現的那些不雅的言論,這也是促成了5月5日那天的驚天黑日主因

(據說在前一晚5/4早有消息傳出,某位青你2的選手將被全網黑,因為擋了別人的路,某公司買的黑稿,無法撒)

八九年前的事情,我們沒有人能證明它的真假,你千萬別跟我說什麼實錘,沒有這種東西,因為你不是本人。

 

我自己的猜測,關於過去的喻言,活潑,桀驁不馴,想說什麼說什麼,獨立,有主見,有個性,

但是我絕對相信的是~妳沒有害人的心,妳是善良的

怎麼說呢?(喻言口吻

本性這種東西,很難改變的,我們常聽的一句話"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句話一點都不假,

即使時間變化,我們從小孩變成大人樣了,處世成熟了,世故了,但是很難改變的,就是本性

看看喻言現在的個性,你跟我說她以前有多壞?老實說,我還真不信了。

逞一時口舌之快,這幾乎每個人都會有,但是這並不能代表一個人的性格是如何。

在加油美少女的時期,也在在體現了上面的文字,她很真誠,很主動積極,勇敢向前,還有,善良

即使有些人不喜歡這種太過於外放的個性,加上女生之間總會有的勾心鬥角,

喻言在加美時期,的確會有些招人忌,她太耀眼了。

不過我老實說,如果讓我四年前認識喻言,可能不會像現在這麼迷她~因為我老了哦,不是~

個人偏好的偶像,就是鄭秀文那型的嘛~18歲的喻言,對我而言,就是個小妹妹。

 

而喻言這個孩子,也著實情商高著呢~姐姐看著倍感欣慰

在她出道成團的那個深夜,在微博自己的主頁寫到:

 

沒有人能回到過去重新活過,但你我都可以從現在開始,決定我們未來的模樣,

未來的我們一定會站在最高的地方 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by喻言

 

做人,為何要一直抓著過去不放?

更何況是你無法證實這些不雅文字或是過去,是否全部都是本人所為的情況之下,

就急著一窩蜂地去拉踩,去罵人,真的別這樣了~請替自己積點口德吧!

人言可畏,不是所有人都有強大的意志去承受這些惡意批評,更何況是一個二十初頭的小姑娘?

 

雖然妳還是熬過來了......但是,我真的很心疼。

在那黑暗的幾個日夜裡,不知妳是如何去消化這些負面壓力?沒有父母在旁陪伴,裡面的訓練生,熟識的也沒幾個,

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妳還能堅持到最後,即使虛長這麼多歲的我,也是很難做到的

(所有的喻吝軍也辛苦了,你們的努力,我完全感受到,而且也因為這一天,大家變得更團結了)

 

我舉個假設好了,假如,所有的黑料最後都被證實是假的,或是被加油添醋的結果,請問你們,用道歉就能了事嗎?

很多事情,不是一個道歉就可以解決的。

我猜,這也是為何公司不積極處理的其中原因之一(也許還有很多其他原因加在一起,例如經紀公司背後的人)

要積極處理:把所有人都提告了,然後呢?說公司太超過,不放過,狠厲等形象......

要消極處理:就說公司不作為,間接證實黑料是真,所以不想保......

跟你們說,兩邊都不是人。

 

當你受委屈了,被網黑了,要去澄清嗎?說真的,會願意聽你澄清的人,只會是原本就喜歡你的人;

不喜歡你的人,任憑你再如何澄清,他們也都不會相信的。

喻言老早就看清這一點了,所以她才會在節目中說,不喜歡你的人,那就別去管他了,她只在乎~在乎你的人。

 

用了這麼多的文字,來表達過去的喻言,無非是希望你們也能和她一樣,一直努力,堅持,不放棄,

再困難的險境,也都能衝過去。

 

現在的喻言

有些人總是拿喻言不是本科出身的來說她能力不足,但是我也必須說,有些人,天生就是有這種明星特質,

老天給了她絕美的嗓音,高挑出眾的身材,以及美麗的外貌,當然,又有絕佳的學習力

憑自己不斷的努學習,她也能表現出不輸科班出身的實力,是的,我稱這種人,就是天生要來當藝人的

 

有機會可以去看看喻言以前十八九歲左右的一些視頻,不論是唱歌,或是跳舞,都有絕佳的表現力,

不能說是完美,因為~喻言一直都在進步著

從青春有你2裡面的各個舞台就能看得出來,每一個舞台,都看得到她的進步,

易燃易爆炸就不多說了,每天必聽,為我撩人,還為我雙眸失神,每次聽,每次震撼;

十面埋伏2裡的RAP及唱功;R&B all night那慵懶又迷人的嗓音,LION,只有她能完美演繹的高音;

以及最令我驚艷的"",不論是現代舞的表現力,以及那句"這一秒只想在愛裡沈溺"的完美詮釋,

都在在顯現出了,喻言對於每一種不同類型歌曲的消化程度,幾近完美。

要能在這麼短的時間,也許是三天,也許是五天,將一首歌消化到這樣的程度,那得需要付出多少的努力?

獅子貓,這首歌,一聽入魂啊~雖然目前確定不能發行了(無奈又可惡的資本主義啊~)

但是仍然期待有朝一日,它的發行,實在是太好聽了。

 

現這個階段的喻言,幾乎是沒什麼可以黑的了,所以網路上那些黑子,也只能拿年幼時期的她來說事,唉~我都聽膩了~

奉勸大家,積點口德吧~

 

前幾天看到台灣一位不知名的女歌手,我真的完全沒聽過她的名字(也是因為我最近很少關心台灣的演藝圈近況有關)

她說,她缺少的是運氣。

她說,她努力好多年,學了好多的專業,唱歌跳舞樣樣行,但就是不紅。

我必須對這位女歌手說:當明星,有沒有吸引人的特質,是很重要的,你必須有獨特的魅力,才能加成。

認真充實自己,這只是當藝人的基本而己。

 

因為喻言,我每天都會去微博APP看關於她的消息,

也見識到粉絲,哦不,是喻吝軍的強大又可愛之處 我統稱這些人為"喜歡喻言的人"(我也是

也許因為有著命運多桀的過去,所以粉絲群更加團結,更加強大,

每天看著微博不斷有打榜的比賽/評比/投票等等,他們都一往無前,屠榜去,真心佩服!

 

 

yuyan-09.jpg(同一天有三個榜單截止,喻言皆為第一名)

 

 

看著妳每天不同的動向,如何在乎這一大群喜歡著妳,支持妳的人,

也讓我感受到妳身為偶像的使命感。

喻言,是個很有偶像自覺的人,在公眾場合,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其實她很清楚,所以有時候,

你也許會看她說話有點慢?其實腦子裡是轉不停的吧?

不過呢~她又有著憨憨的特質,連青你2的導演都這麼說,呵~

雙子座的嘛~該精明的時候,非常理智冷靜(例如想要將舞台演繹到完美的時候,畫畫的時候)

對於其他生活上的瑣事,卻又可以表現得隨心所欲,順其自然?

但是骨子裡,又有著調皮,可愛的特質,這種真的很適合走綜藝路線,問題是,喻言妳明明可以走偶像路線的啊??

哈!

就是因為妳如此有趣,又如此多面,如此通透,才會吸引如此多的人觀注妳,喜歡妳吧?

 

冷靜是妳,溫柔是妳,絕美是妳,憨憨也是妳。

寫到這裡,

發現我又更喜歡妳了。(欸,我是以媽媽的角度看的,別走偏啊~)

yuyan-07.jpg

未來的喻言

逝者己矣,來者可追

這也是我一直放在心裡的一句話。這句話也送給妳,不過妳應該早就己經這麼做了吧?

從來都不需要讓人擔心的妳,是如此成熟懂事,如果我的孩子長大後能和妳一樣懂事,我該有多欣慰?

 

生肖屬牛的喻言,的確是奔波勞碌的命啊~小小年紀,就經歷這麼多,除了不捨,還有心疼。

雖然妳總說大家要以自己為主,照顧好自己,妳自己拼命努力就好,

但是妳別忘了,人多力量大,有這麼多人支持妳,當妳的後盾,妳才會更有動力向前衝,

這也是龐大的喻吝軍使命,做妳永遠的後盾。

 

未來的妳,一定也是和現在一樣吧?如此地拼命努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妳自己也說了,妳不相信自己極限就只能到這裡,會一直再進步下去的!

相信總有一天,妳會達到屬於自己心中所想的那種"輝煌的人生"這個目標,我們也會陪妳一起見證!

喻言,加油!

 

yuyan-04.jpg

(出席科顏氏Kiehl's活動時的照片,來源:微博)

yuyan-05.jpg

The9全員代言誅仙手游線上遊戲海報,真的超美~可惜台灣沒有辦法下載,我盡力了。

 

面對這一年半裡,資源不公的對待,我們是有心無力,只能盡力做自己能做的事情,

例如打投,做數據(天啊,這是我嗎??我竟然也做這種事??是真愛了)

仍然期待妳的好,有一天能被這個世界善待。

arrow
arrow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