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MI-01.jpg(至少20年前的照片)

忘記自己有多久沒有追星了?

理智如我,即便是追星,也不一定會做出驚世駭俗的舉動。

回想起二十多年前,還是高中生的我,那時迷上的唯一偶像,就是SAMMI 鄭秀文

多美好的一個人,實力長相兼俱,出道時野心勃勃,勇往直前,從年輕時的意氣風發,和各個頂流女星爭奪最佳女歌手獎項;

拍攝的多部電影,也幾乎都是票房的保證;

到後來因為拍了"長恨歌"之後,得到抑鬱症,自我封閉許多;最後從信仰中,找到自我價值。

SAMMI,就像是我一直在追尋的另一個自己。

那時的我,從她發行國語專輯:值得 開始,我完全被這個有個性又美又颯的姐姐給吸引了,

進而開始追溯她在香港的一切,

以前的年代,沒有手機,沒有網絡,一切都是靠電視台,靠電台,靠報紙雜誌廣告等等,來收集關於鄭秀文的一切,

算一算,我以前為了SAMMI 做的剪報,有十幾本像四開圖畫紙大小的剪貼薄,所有關於她的節目,

我都用錄影帶將它錄起來,也算不清有多少卷了?更別提她的周邊,卡帶專輯/CD/VCD/DVD,演唱會,沒有一個落下。

所有的簽唱會,能去的,一定參加;

看到她得獎了,我會覺得激動,自豪;看到她又有新電影了,我也會迫不及待地馬上追......

(其中關於SAMMI的各大報紙剪輯冊,我己經在某次的專輯簽唱會時,送到她手中,當然不是全部。)

SAMMI-02.jpg

(照片皆是我以前用傻瓜相機拍攝,只有底片,所以這些都是手機翻拍過來的)

 

這樣的狀況,一直持續到我大學畢業,己經在工作了,還是沒有停止,即便是二十年後的現在,己經結婚生子了,

也許沒那麼多時間去觀注,但是只要有她出現的消息,或是演唱會,我能去的,一定參加。

 

 順帶一提,姐姐我在學生時期,怎麼會有錢可以買鄭秀文的專輯還是周邊呢?我並沒有跟家裡拿錢買這些東西哦

從高二的暑假開始,就出來打工囉,我們家並不缺我這份薪水,是姐姐我叛逆,不想在自家公司上班,

所以賭氣去找工作(最後雖然畢業了一樣在家裡公司上班,但是我很慶幸曾經有過這段年少~)

長大後,證明年輕時多打工,多見見世面,對自我的成長,有很正向的影響,我也會讓我的孩子這麼做

那時就是17歲左右的年紀,那時剛好是錄音帶盛行的年代,

我的媽媽也很喜歡聽歌,買了許多蔡幸娟的卡帶,我是跟著蔡幸娟的歌聲,一個字一個字學唱歌的

SAMMI-03.jpg

做過最狂的一件事,就是那時SAMMI來台灣發行快歌"天衣無縫"(廣東歌原曲名為"神化"),

收錄在國語專輯"捨得",和錢櫃KTV合作,

舉辦了24小時歌唱大賽,是的你沒看錯,就是要連續唱鄭秀文的歌曲24小時。(只能唱SAMMI的歌)

當時我還在唸大學,也不知哪來的勇氣?就找了幾位同學,立馬去錢櫃,也沒有太多的猶豫,

我的同學們也都知道我喜歡鄭秀文很久了,所以也很放心地和我一起參加,反正不會唱的歌,有我在

年輕的你們,可能不知道二十多年前的追星,有多忠實?

剛開始的前12小時,大伙兒們都唱得很開心,雖然只能唱鄭秀文的歌,但是因為她的歌曲量夠多,即使同學們都不會唱廣東歌,

光是國語歌,也有好幾十首,捨得,是鄭秀文的第六張國語專輯,但是在此之前,她發過的專輯,己經有二十多張了

那時,是公元2000年

但是唱歌唱到了後半段,朋友們也開始疲憊,畢竟只能待在包廂裡,而且還有工作人員盯著呢~一旦停住,就直接淘汰。

最後,仍然不知疲累的,應該只有我一個人了吧?

看到朋友們累了,畢竟是我約來的,所以後面幾小時,我盡量點廣東歌,一來是歌曲數量非常多,也不會唱膩,

再來也是為了分擔他們的疲憊。

最後,到了白熱化的階段,原本以為前三名可以很快選出來,誰知鄭秀文的粉絲都是鐵粉來著,一共有6個包廂,堅持到最後二小時,

主辦單位發現分不出勝負,最後,是他們放什麼歌,我們就得唱出來的程度,不論國語或廣東歌曲,看能否在24小時內挑出前三名,

但是呢~大家真的也都沒有不會唱的歌曲(一旦有一首歌不會唱,就淘汰),所以那次,最後的六組,全部都獲得和鄭秀文合照的機會。

不過因為我們這組沒有任何道具,比不過有規模的歌迷會,所以沒有前三名,但是仍然有獎金哦~

我也很感謝陪我來瘋的同學們,真的太感謝你們了,這也是身為鄭秀文的歌迷,做過最瘋狂的一件事。

有照片為證

SAMMI-06.jpg

知道那時候可以和SAMMI合照,我有多開心嗎?

雖然鄭秀文是個內斂的女生,不是很活潑,但就是喜歡她這種個性,經歷過世面,大氣而穩重,

有個性,獨立自主,努力勤奮,堅持,這些的確都是SAMMI帶給歌迷們的正能量;

我喜歡的明星,從來就不是傻白甜類型,偏好有實力,有顏值,全能型的明星,這也是為何之後被喻言圈粉的原因。

 

SAMMI-07.jpg

 

當然,也因為鄭秀文,我發現竟然聽得懂六成左右的廣東話,這也是始料未及的。

她帶給我的,是那種勇往無前的態度和勇氣,不扭捏,不造作的個性,也許是雙子座的關係,我偏愛直爽的個性,

溫和婉約的明星,倒是沒有那麼吸引我?大概就是不討厭的程度這樣。

 

所以,你說我瘋狂嗎?比起那些追星追到國外去的粉絲,每天蹲在飯店樓下等候的粉絲,我甘敗下風,

畢竟還是有比追星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在學時,要以讀書為重,上班後,要以正常生活作息為重,不能因為追星,耽誤到正常生活,

SAMMI-05.jpg

孩子們,你們也可以追星,但是請你要有個限度,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狀況之下,快樂理智追星

千萬不要為了追星,花了過多的金錢,或是浪費了太多的時間,這些,都對於你們未來的成長,很不利。

我那時追星,也都是高中生的年紀了,大約17,18歲左右,但是我有發現,近年來,追星的年齡一直下降。

在心智當未成熟之下,一旦迷戀上某明星/歌手,可能會有不良的後果,

在此也希望各位家長們,要多關心自己的兒女,因為我家老大也都11歲了,有聽聞國中生瘋狂追星的,13,14歲的年紀,

其實還在叛逆期的階段,做出來的事情,可能會不太理性,我們家長更應該注意。

我自己認為,可以追星的年紀,至少要國中畢業。(己經盡量放寛標準了

 

有一部份的人認為,追星,是件愚昧的事。

但是我卻不這麼認同,人生在世,多的是壓力,每個人抒壓的方式也大不相同,

有人選擇旅行,有人選擇看書,有人偏愛和好友聊心事,那就會有人看著自己喜愛的明星,釋放自己的情緒。

不管你選擇了什麼方式,讓自己放鬆心情,讓自己變快樂,我們都沒有必要剝奪別人的愛好。

 

SAMMI-04.jpg

 

我也從2018年追過陸綜創造101,那時也被有實力,有外貌的孟美岐,給迷住了,山支大哥的魅力無法擋

從創造101的初登場,他們的每一場公演,我都花時間一一細品,花絮也是;

火箭少女101成團後的每一個團綜,也一個節目都不漏地看過,

其中,個人認為很成功的團綜,是"橫衝直撞二十歲第1季,第2季",真的將每個女孩的個性展露無遺,

而且也因為這個團綜,讓火箭火少的凝聚力,更上一層樓。(而且鵝廠也太有錢了,羨慕啊~)

(愛奇藝The9可能要注意一下,團綜真的很重要

 

真心覺得,不管這團的綜合實力如何,他們的團魂是存在的,經過時間的洗禮,每個人都慢慢展現出獨特魅力,

孟美岐不只有全能,還可以很溫柔甜美,難怪吸粉無數,應該很少人不喜歡她吧?

吳宣儀的舞蹈實力很強,個性也很討喜,是個可愛溫暖的人;

楊超越的個性太直爽梗直,常有些無厘頭的話語,很有存在感,也是顏值擔當;

段奧娟有著空靈嗓音,以及忙內擔當,瘦了之後,變得更加亮麗清新;

李紫婷,來自泰國的超強歌唱實力女孩,年紀小小,卻有著無窮的爆發力,嗓音甜美高亢;

YAMY是實力RAP擔當,跳舞也了得,隊長當之無愧;

賴美雲雖然個小小,但是長相太討喜,個性也很好,還有柔美的嗓音;

紫寧唱作俱佳,長得又是在美女的標準上,很有溫度的一個人;

SUNNEE楊芸晴,看似高大帥氣,其實內心是個小女孩,唱功也是很棒;

傅菁,高挑身材,美麗臉蛋,即使不當歌手,當演員也是非常可以;

小彩虹徐夢潔,可愛的甜姐兒,舞蹈實力不用多說,個性也很開朗討喜。

看看,這麼多人,我卻能每一位都記住,中國第一女團的頭銜,當之無愧,而且在眾多的團體中,能真正被記住的,

少之又少啊~~

可惜,二年限時己到,解散在即~

 

不過我可能要小吐槽一下最新的創造營2020,死亡濾鏡也加太厚了吧?每個妹妹都是皮膚特白,無瑕疵,

另外,看了前二集,沒有看到特別讓我驚艷的訓練生?

只有覺得,每個女孩都在勾心鬥角,很可怕,這真的是現在的女孩生態嗎?

大家都想爭C位,都想被鏡頭看見,但是我卻看不到團魂,或是每個小組應有的向心力。

目前只有跟到陳卓璇說她站得不夠高這件事

(當然,也有可能是節目組的操作,我們就不得而知了)

這幾天因為熱搜太明顯,所以有瞄到排名,最新一期的排名大換血,希林被趙粵取代成為第一名,

老實說,不論男團女團,多以舞擔當C位,原因也是可以理解,女團舞,還是要能舞的C位,能吸眼球的C位,

所以這次排名,集資能力強(這很現實,但必須如此),舞蹈佳的趙粵拿下第一,其實不意外耶?

只是C位也不是這麼好當的,舞蹈強是重點,但是唱歌也不能太差,像孟美岐,周震南,劉雨昕,每個C位的歌唱實力也都不錯,

相比之下,趙粵可能就弱了一些些?(我有看到她和學長合作的舞台)

再加油吧!其實蠻美的,趙粵。

 

選秀綜藝節目,許多電視台都在做,但是真正能火,又有後續資源的,真的不容易啊~

不然這些漂亮美眉也不會參加了一個又一個的選秀節目了,是吧?騰訊算是很有誠意的了,火少這麼紅,他們功不可沒。

(但是最近火少有點過度營業,許多人都病倒了藝人也是人好嗎?還是要適可而止才是)

 

反觀愛奇藝嘛~~唉,看看我是青你2才開始追婧妹,就知道前面幾個成團的NinePercent和UNINE並沒有太多的宣傳,

我也會看男團的選秀節目,畢竟帥哥誰不愛呢?像創造營2019的R1SE,我那時也是每一集都追哦~

所以AQY在宣傳上可能要多加油了~

 

就在火箭少女即將約滿解散的同時,

愛奇藝青春有你2,大舉進攻,因為疫情關係,讓原本四個月就能錄完的節目,硬是被拖延到將近半年,

這是危機,也是轉機。

怎麼說呢?

這些漂亮妹妹們,在這麼長的時間相處之下,培養出的感情,絕非認識三四個月的友情可以相比的,

而且愛奇藝對於媒體的操作,不得不佩服啊~

雖然被罵翻了,但是熱度依舊不減,

加上中後期之後,許多有實力,有特色,有個性的訓練生們,被一一挖出來,圈了許多粉,

導致後期的熱度愈來愈高,不論是好是壞,都是熱度。

這次的青春有你2,真的圈了太多太多的粉了,你們不好好利用,哦不,是好好營運一下,很吃虧的

 

而我,對於這個初登場鏡頭被"一剪沒"的女孩~喻言Yu Yan,給迷住了

SAMMI-08.jpg

(上圖是我在愛奇藝的節目截下來的圖,是蔡徐坤和訓練生們聊天的那集)

 

曾經,我也以為這輩子不會再追星了,直到我遇見了妳,喻言

(有許多用語,對我這個有點年紀的姐姐來說,還真的都沒聽過,一堆網路用語看不懂,是慢慢去查才知道的,哈~)

第一個認識她的舞台,是一公的"易燃易爆炸",

那時也不是去愛奇藝的APP看的,而是在YouTube,看到娛樂頻道的一個影片,沒想到~

最後我竟然付費成為愛奇藝黃金會員,只為了投喻言一票

(當時追創造101時,還沒有花錢的衝動呢)

 

這裡特別要說的是,從來沒想到,選秀節目也可以用這樣的營銷方式來賺錢

從創造101開始,就有小蠻腰撐腰值,就是和贊助廠商合作,購買他們的飲品來投票,以及下載APP會員投票等等,

青你2,則是真果粒花果清乳,也是要買飲料,上面有條碼掃瞄,可以投較多的票數,這樣其實考驗的,

各家粉絲的集資能力,也就是這個訓練生,夠不夠吸引粉絲去花錢來支持這位訓練生?

也就是說,除了本身的實力要有,吸粉的特質也要有。

如果說,訓練生明明很有實力,但是粉絲不給力,不好意思,也無法出道成團,

但是~如果訓練生能力普通,但是觀眾緣好,粉絲夠給力,那麼,還是有成團的可能。

在這裡我就不多舉例了,大家心知肚明。

對於主辦方來說,也算是雙贏的局面,不論是資金的入注,或是從節目吸引觀眾的角度來看,都是一舉數得的事情,

賺到了錢,也購到了收視率。

 

接下來,請期待下篇,尚未完成的文章,

是我對喻言這個女孩子的一些想法,還有感想~不能說是建議,因為喻言妹妹,己經給我太多驚喜,

讓我覺得,她是很有自己想法的女孩子,完全不用讓人操心的一位藝人明星,明明才23歲不是嗎??怎麼這麼懂事?

我都感動地快哭了我~~

但是,在她身上發生的事情,卻足以讓我寫一篇長文來抒發心中所想。

 

期待一下

arrow
arrow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