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園01.jpg

現在的人生得少,相對的親子間互動就顯得格外重要,不再像以前是子女成群照豬養的時代(疑?),

也因為如此,大家愈來愈重視生活品質,以及平時的休閒旅遊,

我發現身邊朋友們,愈來愈多人在露營了?彷彿又重回到我二十幾年前的年代?

小時候爸媽也常帶著我們去郊外露營呢!只不過那時沒有現在這麼好的設備就是。

親子餐廳也因此孕育而生,上網隨便google一下”親子餐廳”,就有上百間甚至上千間餐廳跑出來!

畢竟不是所有的餐廳都是對小朋友友善的,我也曾看過許多餐廳是禁止小孩入內用餐的,

當然,他們的理由大多是因為餐廳內的擺設多為細小物件,怕小朋友撞到,可能會受傷或灑滿地?

無所謂,有喜歡小朋友的大人,當然也有不喜歡的囉,我想這也不是我們能去干涉的。

今天,

要來分享的這間餐廳,是春節過年初五時,和好友惠珍一家人一同去內湖走走,

她推薦的就是這家象園咖啡Elephant Gaeden,也有人稱象園餐廳

因為第一張是瑄瑄獨照,庭語說她也要,於是又再拍了一張:

象園02.jpg

象園餐廳目前有內湖和南港兩間分店了,聽說新分店-南港那邊有更多遊樂設施,看來有機會也要去看看;

這大象還不小隻,好可愛呢~

其實整個餐廳說大也不算大,下面這張照片就大概知道它的大小:

象園03.jpg

因為是山邊,這個搭建方式有點類似...鐵皮屋?哦!不是啦,其實這種方式還蠻常見,

像之前還未收掉的Bite 2 Eat薄多義南西店,也是像這個樣子,只是他們有挑高一些,所以有二樓。

走進大門之前,先看到收銀台在左手邊:

象園04.jpg

這裡不時充斥著大象的圖案,所到之處幾乎都是大象,還蠻可愛的。

走進餐廳,便是一覽無遺的餐廳全貌:

象園05.jpg

桌數不算太多,但是也有戶外區可以用餐,當然,如果下雨或是寒流,還是室內舒適一點。

 

象園06.jpg

免費網路基本上已經是各個餐廳必備的??因為可以在FB打卡,宣傳一下嘛~

 

象園07.jpg

瑄瑄身上的圍兜,是兒童餐裡附的,當然你也可以單買,5個好像是90元吧?

是不織布的材質,很像摩斯漢堡手提袋的那種材質,

因為庭語現在已經不需要它了,所以給妹妹戴。

點好餐之後,餐點也陸續上桌:

象園08.jpg

點主餐加109元有多麵包,濃湯,飲料;

加149元,則是有麵包,沙拉,濃湯,甜點,飲料。

我們各點一份,畢竟有人不愛吃沙拉。

我個人覺得附餐還蠻虛的啦,因為附的沙拉是小沙拉,甜點也只不過是一球冰淇淋罷了。

他們的行銷做得不錯,每個桌子上都有象園專屬的型錄可以選購商品,

商品眾多,大多是以生活日用品為主:

象園09.jpg

老實說,訂價都不是太便宜,不過如果有缺,或是用得到,也是可以考膚購買。

 

象園10.jpg

原來四色的大象,分別代表著不同的意義啊~~

 

再來繼續上菜,這是我們單點的凱撒沙拉,這個反而好吃!

象園11.jpg

份量也不少,味道不會過重,表現不錯的一道菜。

再來就是大家的主餐上桌:

象園12.jpg

挪威煙燻鮭魚拌飯 280元

看起來份量不多,但其實吃得蠻飽的,這道我有吃了一口,味道還不錯,炒飯有香,鮭魚也有香味。

 

象園13.jpg

日式茄汁豬排麵 280元

這道我沒有吃,不過應該是想像得到的口味,因為庭語的兒童餐也是茄汁的,我有吃了幾口。

 

象園14.jpg

義式羅勒雞肉燉飯 320元

上面這是我點的,老實說,實在是太鹹了!!

貴了一點,卻又沒有想像中的好吃,味道是有入味,不過吃完整盤,真的是鹹到一個不行。

份量則是不錯,還蠻多的。

 

象園15.jpg

紅蕃茄汁海鮮燉飯 350元

這道是我妹點的,我覺得這個價格太貴,單點加附餐,逼近500元的價格,都快要可以去吃西堤了。

但是我想,他們賣的東西,也是有一些附加價值在裡面,比如說外面的溜滑梯,或是戶外演唱live band。

 

象園16.jpg

象寶肉醬義大利麵兒童餐 238元

菜色頗為豐富,庭語完全吃不完,嫩煎蛋還不錯,沙拉小小一個,不過奶酪是庭語的最愛。

附上的飲料有果汁,紅茶,奶茶,汽水。其實我很討厭喝有汽的飲料,但是庭語硬要選。

 

象園17.jpg

基本上,用餐環境還不錯,服務人員的態度也都還OK,不是特別熱情,但是也隨時服務在旁,

並沒有發現到不舒服之處,

重點是,你可以跟店家要圖畫紙來畫畫,大象圖案的。蠟筆是店家提供的,畫完要還回去。

象園18.jpg

附餐飲料我選的是果汁,也是濃縮果汁還原,味道就一般般,冰淇淋則是香草口味。

 

吃完之後,大家去外面走走看看,有看到溜滑梯,可惜那天陰雨綿綿,所以有點濕濕的,

就要兩姊妹不要上去玩耍,他們兩有點兒小失望。

象園19.jpg

溜滑梯的左手邊,也就大門入口的左邊,有一個戶外休息區,可以讓人在這裡聊天休息,

也不時會有音樂播放,還蠻熱鬧的。

象園20.jpg

這戶外區,不知沒有用餐的人可不可以來坐?

 

象園21.jpg

因為一直下雨,我們只好又走回室內。

 

象園22.jpg

往洗手間的通道旁,有一排的雜誌可以看,

另一邊則是商品販售的展示品:

象園23.jpg

真的是可愛啦,這個大象叉匙組,八隻要350元,不過它就是可愛。

象園24.jpg

因為用餐有限制二小時要用完,所以我們結完帳之後就走去對面的碧湖公園逛逛,

有開車的也可以放心停在象園的停車場裡,服務人員有說,等我們要走的時候,再拿停車卡和發票給他們,

就可以免去停車費。

 

象園25.jpg

象園的外面也有一株開得好漂亮的櫻花,是深桃紅色的呢~

走到對面去,就是碧湖公園了。

象園26.jpg

原本以為碧湖公園的織屋只展到去年底,沒想到有延長了啊~~

那天的天氣,的確不好,整個碧湖都是暗暗的。

 

象園27.jpg

我還是第一次來到碧湖公園,

沒想到這麼大!

沿著碧湖走一圈,走到一半時,就會先看到織屋

象園29.jpg

沒錯,就是用竹子編織而成的屋子,

我印象中,在幾年前的花卉博覽會裡也曾看見過,只是不能確定是否為同一個?

那時也有一間是完全用竹子編織而成的屋子,長得和這個極為類似,可惜我照片已經放在外接硬碟裡,

懶得找,不然應該是找得到,畢竟花博我去了好多次。

象園28.jpg 

穿過長長的竹子走廊,便可以到達主屋:

象園30.jpg

聽我妹說晚上來多了燈光,更漂亮,更有感覺,

白天夜晚,各有各的美。

象園31.jpg

夏天來這裡坐,應該會很涼爽吧?可惜那天有點毛毛雨,工作人員還說,

如果下得再大一點,可能就要停止民眾的參觀了。

 

象園32.jpg

碧湖公園不時都能看到上面這隻”暗光鳥”,牠長得好特別,背上那條白色的羽毛,是特色,

似乎也不怕人,因為旁邊就有一位伯伯在釣魚。

象園33.jpg

上面這張的timing 抓得真好!哈!瑄瑄剛好跳了起來,就被我拍到了,呵~~

周末假日到這裡來郊遊,是個不錯的選擇,

旁邊還有一個爬山步道:

象園34.jpg

不過因為我們推著手推車,無法上去,聽說不會很長,頂多幾百公尺而已,

下次可以挑戰一下!

象園35.jpg

就這樣繞著碧湖轉了一大圈,碧湖還真的很大呢~

 

象園36.jpg

遠遠地看著織屋,又是另一種不同的美感。

 

象園37.jpg

想要試新相機,可惜天公不做美,那天拍的照片都偏暗了,

光線也沒有很充足,不過拍成這樣子,我已經滿足了。

象園38.jpg  

春節的內湖,還真的沒什麼人潮啊?應該都返鄉了吧?

所以說過年留在北部,似乎也還不錯,其實也是因為沒什麼計劃,所以留在北部玩就好,

只要你曾經經曆過出去玩,晚上找不到能住宿的地方那種感覺之後,就知道家裡才是最溫暖的,呵!

象園咖啡FB粉絲團:

https://zh-tw.facebook.com/pages/%E8%B1%A1%E5%9C%92%E5%92%96%E5%95%A1Elephant-Garden/111367365594322

arrow
arrow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