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

我想把妳寫成一首詩,寫著寫著,卻發現,這是首寫不完的詩。

yuyan00.jpg

喻言,一個如此豐富又多變的北京女孩,

可以溫柔,可以帥氣,顏值高,身材好!

從5年前的第一張EP開始,成為了一位歌手,她發現,

站在舞台上唱歌跳舞,就是她的夢想,從此努力不懈,朝這條路邁進;

4年前,參加陸綜:加油美少女,最終獲得第二名的好成績,

之後陸續拍攝幾部影視作品,也唱了原聲帶OST,發了專輯:幕色;

在2020年的5月30日,喻言在選秀節目:青春有你2,以第四名的成績,連同其他8位成員,

組成THE9女子團體組合,從此開始,發光發熱。

yuyan01.jpg

我說過,這輩子只追過SAMMI鄭秀文的我,真的從沒想到遇見會喻言,

更沒想到在二十年之後,又踏上追星這一途。

寫了十五年的文章,在網路上的足跡皆可尋,我可以很自豪地說,我是個有素養的人,

也從未當過鍵盤俠,罵過髒話或是寫過不適合的用語詞;

但是因為喻言,讓我接觸到對岸的娛樂圈,深刻體會到資本的險惡,網路用詞有多麼不堪入目?

要抹殺一個小愛豆,有多麼容易?造謠,也不需要成本。

 

喻言,從13歲開始,就接觸網路,13歲啊!是多麼不成熟的年紀?

以致於在心智皆未成熟的時候,在網路上留下了不雅的發言,

但是可以非常確定的是,她的三觀還是很正確的,並沒有走偏,純屬口嗨而己,

國中時期,我身邊也都會有幾位愛說髒話,卻很耿直的同學們,

我沒有因此而遠離他們,也沒有因此而學他們一起罵髒話,這是個人選擇。

 

卻不料被有心人惡意截取,造謠,惡意中傷,連抽煙,同居,校園暴力什麼都出來了,

這些人也真的夠閒,可以去扒將近十年前的言論,果然為黑而黑也是要花時間的。

(以上三項,都沒有確切證據證明她有做)

甚至還有以前的同學來幫她說話,說喻言很仗義的,還幫助同學免於暴力,

可是,只要有人幫忙說話,就又會被說是洗白。

我真的很無語,在那裡,你想黑一個人,不需要理由,而且還不能為自己澄清。

yuyan02.jpg

我的感覺是這樣,

喻言,從小在一個開放式教育的家庭長大,爸爸媽媽都是老師,在北京出生的她,

家境一定是很不錯的,而且看平時喻言和父母相處的一些片段,

她和父母的感情是非常好,也給她足夠的自由,所以她才能在15歲就玩快手直播,

還能自給自足,不花家裡的錢,試問有幾人能夠做到?

當然,也許我比較傳統,我的小孩到15歲時,我還是希望她能好好讀書就是

yuyan03.jpg

去年的927,算是我一輩子也難忘的日子,為什麼?

就因為一件小事情,被隊友粉絲搞到一發不可收拾,

建了2群3000人的群組,專門黑喻言,舖黑料,洗廣場,還私信小朋友關於喻言的不實信息,

追星之前,做個人吧!!(以上皆是有憑有據,有截圖存證的)

我第一次遇到,同一團的成員,可以被隊友粉絲搞到如此程度?

是在害怕什麼?

連影片都可以惡意簡剪輯,截去澄清的部份,只留下最惡的那段,我真的是氣炸了,之前言圈有一個獎金,

就是如果能找出完整視頻,可以拿到1萬人民幣的獎金,到現在仍然持續進行中,

別問為什麼這麼多人看過,卻沒有存檔?

因為沒有人知道,在事隔多年後,有人會這麼可惡,想要致人於死地的存在。

 

這也是我覺得深惡痛絕的事情,

這麼多人都看過喻言的這個完整視頻,也都知道她在反諷社會時事,偏偏就有人故意將後面截掉,

沒有完整,讓人誤以為她在教唆犯罪? 你們的心怎麼可以這麼黑?

但是,能怎樣??

人家有的是手段,有的是資本,我們什麼都沒有,只能靠自己。

yuyan04.jpg

那段時間真的很黑暗,也很難受,我更心疼的是喻言,

她一個23歲的女孩,要面對這一切,想要道歉,愛豆青春還不准,

所以只能成立工作室,以喻言(諭言)工作室的名義,對於未成年時的不當言論道歉。

但是這可恨的資本啊!

竟然把喻言的道歉,當成所有黑歷史全盤接受,全部承認?

你們這些鍵盤俠,躲在電腦後面,只會打出昧著良心的文字,你的良心不會不安嗎?

或者是說,只要是為了你們自家的偶像好,什麼惡意造謠的言論,都能寫出來?

追星之前,先做個人吧!

 

yuyan05.jpg

喻言的粉絲組成,以我深入瞭解了半年多,發現是個可愛又多元的組合,

因為沒有職業的粉絲在帶頭(是啊,嘉會根本不管的),

沒有經營粉圈的經驗,所以常常鬧出很多風波,連後援會也換了好幾波

不能說這是件好事,畢竟會讓人感覺不穩定,幾經波折,近期終於有回歸正常的方向了,

而且還不定期會舉辦許多的團建,像之前的美食,以及畫畫等等,都好有趣;

 

喻言,在一路逆境中,力爭上游,雖然經過這些風波,粉絲卻不減反增,

為什麼?

我相信人的眼睛是雪亮的,不是用流言蜚語來造謠就有用,

理性的人,一定去仔細觀察,然後明辯是非,加上從我認識喻言開始,

這一路上,她的表現,她的個性,她的實力,沒有一處不吸引人,說真的,很難不喜歡她。

也許是擋了別人的道路,這個人,我就不說是誰,

讓原本未成年時的不當言論,發酵至此,無限放大。加上公司的不作為,

讓喻言落得如此地步,

 

畢竟我也有自己的家庭及工作要照顧,

但是我非常願意特地寫這篇文章來和你們分享,

喻言真的太值得,年紀也還輕,我期待未來的妳,能有更好的發展,不能被流言埋沒妳的才華,

我也相信,我的眼光不會錯的,

加油!

 

最後要推薦喻言在THE9第二張專輯MATRI Dumb Dumb Bomb裡,她的Solo曲:薔薇之巔

裡面有七成的詞是喻言自己寫的,也能讓我們更清楚她的想法,

而且,她真的什麼都知道。

THE9-喻言 薔薇之巔(官方音源)-->新增

THE9 喻言(Yu Yan) 蔷薇之巅 (Palace of Roses) 歌词/ Color Coded Lyrics(简体中文/PinYin/English) - YouTube

這首歌曲,完全展現喻言的唱功實力,全程高能,也難怪被某位老師說,

這首歌是"拒絕翻唱"不是不能翻唱,而是真的難唱,

聽聽看吧!

arrow
arrow

    愛美雙子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